文:河北大法弟子

    
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和平上访现场图片。

【明慧周报海外版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讯】前言: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位于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当局释放被天津警察非法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并允许合法出版法轮功书籍。在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关注下,天津事件得到合理解决。当晚,法轮功学员安静地散去,地上一片纸屑都没有,连警察扔的烟头都给捡起来了。这就是被国际社会称为中国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本文是一名亲历者回忆当时上访时的情形。

“四•二五”上访已经过去十九年,每年的此时,我都思绪万千,因为我有幸参加了这个历史中不平凡的一刻。

1999年4月24日下午五点左右,得知天津一杂志刊登诬陷法轮功的文章,天津法轮功学员去该杂志社说明情况,遭警察抓捕,天津学员要去北京上访。我得知消息后,回家把事情告诉老伴(也修炼法轮功),她当时就掉泪了,说:我也应该去,可是还有两个小孩上学没人管。她让我放心去。

晚上十点许,我们几十个同修分乘两部中型面包车直奔北京,清晨到达景山公园,然后沿文津街向西步行,到达府右街北头。那里已有很多同修了,大家在人行道里边站两行,面对马路。后边的则席地而坐,很多人手捧《转法轮》静静的在看书。男女老幼都有,却没有嘈杂的声音。

不远处有一厕所,大家互相礼让,没有拥挤现象;也有小吃店,小卖部,大家也是面带笑容,互相敬让,自动排队购买,更没有插队和喧哗的,这给北京的售货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路两边的树上刚刚长出黄绿色的嫩叶,空气异常的新鲜。那天的天气也异常的好,太阳暖融融的。

万名法轮功学员就这样在马路一侧人行道上,前边站两排看书,后边的在地上坐着看书。过会儿,自动互相替换,一派祥和气氛。中午时分,从府右街那边传过来消息:我们有代表進中南海去了。大家还是静静的等待消息。

晚上九点多,传过来消息说问题已经解决,大家可以回去了。随后人们四面八方的散开。学员们就象一朵朵祥云,静静飘来,静静飘去。

从府右街往这边有学员在捡马路上的垃圾,看到者也自动加入進去,那一刻成百上千的学员在捡垃圾,把马路捡的干干净净。没有口令、没人指示,就象我们的功法一样,完全都是自动的机制。

作为万名上访者中的普通一员,我见证了大法修炼者以纯净的心态,开创了在中共独裁专制制度下普通百姓与当权者和平理性对话的先河,使法轮功一下子誉满全球。

那一天,大法学员们践行“真、善、忍”,坚定护法的壮举在宇宙的历史中永不磨灭。“四•二五”精神所播下的和平、理性反迫害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天地间,历经中共十九年最邪恶、最残酷的打压和风雨,如今已是一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护佑着善良的人们。

推荐文章: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法轮功北京4•25上访事件(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我们所亲历的4•25(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一位大陆人出国后的思维转变(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4•25:中国人真正的尊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