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新唐人电视台根据中共所谓“天安门自焚”
诬蔑法轮功的录像制作出的电影《伪火》,获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

(大纪元记者孟飞综合报导)据2009年,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称,中国大陆一民间组织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大陆目前使用最广的三种版本的小学语文教材,都存在多篇内容失实的文章及常识性错误,而‘爱迪生救妈妈’,‘陈毅探母’则纯属杜撰。教科书内容的失实,连纯真的孩子也能看出端倪,而老师面对学生的质疑也是哑口无言。在此,仅简述两例。

战斗英雄邱少云身上的‘伪火’

人教版六年级上学期课文《我的战友邱少云》造假的质疑颇具代表性。在大陆某小学的一次小学语文公开课上,教师讲的是‘战斗英雄邱少云’,教师讲明课文大意后,按计划提问,不料一小男生竟不按题回答,反而语出惊人:‘老师,这事是假的!大火烧身那么疼,邱少云哪能忍受那么久动也不动?!他身上还有子弹手榴弹,被火燃烧怎么不爆炸?!’,教师顿时愕然,一时语塞。现场听课的教师们也颇感意外。

这男孩仿佛《皇帝新装》中小孩一样,点醒了在场的每一位。

首先,按课文描述,当时邱少云只要喊一声或动一动就有可能被美军发现,他是不可能将随身携带的武器和弹药移动到火区之外的,如此一来,武器弹药必然在大火中灼烧,从而引起爆炸。而爆炸声是非常巨大的,近在咫尺的美军不会不发觉;其次,大火烧身这么长时间而不喊不动,是不符合基本常识的。灼烧,在疼痛的等级上是排位很靠前的,正常人根本无法忍受。

再次,课文中说,邱少云宁可烧死也纹丝不动,可是课文的作者却能够:“扭转头一看,哎呀!火烧到邱少云身上了!”显然自相矛盾。

最后,在课文的结尾写道:“黄昏时候,漫山遍野响起了激动人心的口号:‘为邱少云同志报仇!’我们怀着满腔怒火,勇猛地冲上‘391’高地。” ,不仅令人发问,在冲锋的那一瞬间,是什么样的通讯工具使得“漫山遍野”的士兵迅即知道了邱少云的惨死,从而“满腔怒火”呢?

小男生识别出了‘伪火’,而早在2004年,一曾专访过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的上级曾排长的记者,证实了更多的失实处:邱少云应是四川省简阳县养马河山茶村人,而报刊与教材上却说是重庆市铜梁县关溅乡玉 屏村邱家庄人;邱少云是志愿军第15军29师87团3营9连1排3班的战士,而报刊与教材上是志愿军第15军29师168团3营9连1排3班;报刊与教材上的邱少云赴朝作战是1951年3月28日,曾排长记得的是1950年10月23日等等。

栽赃陷害法轮功的‘伪火’

邱少云故事是近年来才被质疑,不同的是,天安门烧起的伪火却在燃烧不久便被证实造假。在人教版六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课本的第7页里讲: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刘思影,在2001年1月23日下午,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天安门广场,点燃身上的汽油自焚。

上述内容取材于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所谓‘法轮功学员自焚’之火,尽管中共利用电视、广播、 报纸铺天盖地的反覆渲染并迅速传遍世界,然而,在2001年8月14日的联合国会议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经多方调查后就此事发表声明指出: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并强烈谴责,该事件是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

2002年1月,中共上演的这场闹剧,被北美中文新唐人电视台制作成记录片《伪火》(False Fire),在多个电影节展出,该片于2003年11月8日荣获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

谎言被揭穿后,中共政府试图继续欺骗天真的孩子们,哪知道,这招也失灵了。明慧网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二日刊登的一名大陆学生来信,题目是‘平静的教室沸腾起来’,文中讲了一个故事:

…… 老师讲着讲着,话题一转说:“我们现在讲科学,相信科学,法轮功……” 他的话音刚落,一个同学就站起来说:“老师你说的不对,法轮功是好人,天安门自焚是假的。”……一个同学接过话来:“我也知道,自焚是假的,王进东全身烧伤,盘在腿中间装汽油的雪碧塑料瓶子却完好无损。”……(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群接起话来。

在此我们引述专家的分析,来应证孩子们提到的几处破绽疑点。

疑点一:塑料汽油瓶在大火中不燃烧、不变形!

    
在“焦点访谈”的自焚画面上,王进东的双腿间那个盛着汽油的雪碧瓶
在大火中居然完好无损,他后面的警察拿着的灭火毯在他身后晃来晃去,
直到这个王进东说完了台词才把灭火毯盖到他身上。

所谓自焚事件具体组织者的王进东,浑身衣服都烧烂了,人还在那纹丝不动坐着,等着警察来给他盖毯子,另外,王进东两腿中间,盛汽油的塑料瓶,在高温和火焰下,竟无没有任何的变形或损坏。医生都知道:人在被烧灼时,会不由自主的抽搐甚至跳跃,生理学上这属于反射弧的应激反应,是人的一种保护性生理机制,不受大脑控制,想忍也是忍不住的。”。

疑点二: 刘思影做了气管手术后四天,就能说话唱歌?

    
按医学常识,大面积严重烧伤的病人,因为人体防御细菌的第一道防线——皮肤受损,
最忌细菌感染,一定要严格消毒要隔离,可记者不穿消毒衣、不戴帽子
就用最易沾染细菌的话筒近距离采访“自焚”烧伤的孩子刘思影。

专家分析显示,年仅12岁的刘思影,在伤后四天就带着插管声音清晰的接受采访,不惊不怕,还有兴致唱歌,完全违背基本医学常识!

“天安门自焚”事件之后,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副主任李迟医生告诉记者:送来的几个烧伤病人都立即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李迟医生在节目中谈到的气管切开的切口,是在声带的下方,患者通过气管插管来进行呼吸。做了气管插管手术之后,因为几乎没有气流能通过声带,患者在早期根本无法开口说话。即使是在病情稳定,气道和喉头的水肿消退后,患者也只能发出口齿不清、四面漏气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