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法轮修炼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创编的佛家修炼大法。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佛法的根本,修炼者以"真、善、忍"为指导来律己修心,他们努力地去在各种环境中做好人,做越来越好的人,尽力摒弃各种不良思想与执著(如愤怒,焦虑,嫉妒和争名逐利之心)。大法为所有善良的人们而传,愿所有善良的人们都能对大法有正确的认识。大法自1992年5月传出以来,为时不过8年,参加修炼的人已有上亿之众。他们之中,有农民、工人、商人、军人、教师、学生,也有机关干部、新闻工作者、工程技术和医护人员,还有为数众多的党政军领导干部以及专家、学者和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在海外,法轮功遍及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修炼者。大法书籍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在全世界流传。为了表彰法轮功创始人所作出的特殊贡献,世界上部分国家政府及美国十几个州、城市对李洪志先生予以了褒奖。正如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市长在褒奖状中所写:“法轮大法超越文化与种族界限,将宇宙真理播向世界各个角落,架起了东西方交流的桥梁。李洪志先生不知疲倦地将法轮大法由中国传向世界。这期间,他的教导打动了无数人的心,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赢得了举世赞誉....." 。

(1)法轮功学员不断上访,这与“真、善、忍”是否违背?

答:法轮功提倡“真、善、忍”,学者首先要“真”,做到讲真话、办真事。如果明明是正的而政府非要说成是“邪”的,那当然要澄清真相。谈到“善”,法轮功学员不抱恶意,没有任何激烈、冲动的行为,听不到一句粗鲁的话,找不到任何对人或物的损伤。只是合法地采用宪法所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力----上访。和平安静地请求政府给予一个炼功环境,何罪之有?(这是在向各地政府反映无望、遭到无端殴打、拘禁的条件下,不得不向中央反映事实。)

至于说到“忍”,从“中南海事件”至今,成千上万的学员遭到恐吓、殴打、监禁甚至酷刑,然而却从未发生过一起警察或其他人员遭到法轮功学员的回骂和还击,尽管政府如何说法轮功的不是,却不得不承认这群老百姓真正能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试问当今社会有几个能真正做到呢?更何况这些学员上访是牺牲个人利益、为更多的人、为大法而付出,这里包涵的“真善忍”境界早已超出了世人理解的范畴。

(2)为什么说法轮功不是邪教?

答:法轮功不收分文、义务教功、教人向善、祛病健身,没有花名册、没有教规、没有办公地点,想学就学、想走就走,何教之有。至于说邪教,应该人人得以除之,为何法轮功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都极受欢迎,难道他们都正邪不分吗?在众多法轮功学员中,没有贪污受贿者、没有吃喝嫖赌者、甚至连吸烟这种有损健康的行为都没有,如果这些都是邪的话,那什么是正的呢?

(3)为什么说法轮功不参与政治?

答:如果认为法轮功学员是否参与政治,这点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学员之所以来学功的目的是为了德行高尚、健康身体,一个人本着“真、善、忍”自然能心胸宽广,与世无争。然而,政治中却离不了尔虞我诈、追求名利、追求政治目标等等这些和法轮功学员完全背道而驰的内容。学员去北京上访和去日内瓦参加人权会的目的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让老百姓能炼炼功有个合法的炼功环境,为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真相, 仅此而已,没有任何政治纲领、政治目的可言,相反,是为了让人不要把我们硬拉入肮脏的政治斗争。

(4)炼法轮功会不让吃药吗?

答:李老师从未叫学员不吃药,对于放不下自己的病的学员,李老师反而要他们赶快去看医生。事实上,法轮功具有神奇的祛病健身功效,许多学员学炼之后,病痛消除了,所以才自动停止服药。在大陆一些修炼法轮功的医学人员曾对北京市区12731名法轮功学员进行调查,其中有11892人炼功前是有病的,炼功后 11785人疾病好转或完全康复,完全康复的有6962人。

(5)法轮功是不是宣扬迷信?

答:自古以来,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宗教中所谈到对神、佛的信仰是不是迷信呢?许多人把目前科学还无法证实的一切,全都说成迷信。其实,人们对善恶因果的信仰,一直维持着人类的道德,也许不难想象当人什么都不信、为所欲为地什么都敢干时,社会将会如何黑暗。

(6)法轮功是不是宣扬“世界末日”?

答: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李洪志其人其事”节目中一些所谓的证人声称李老师曾宣扬世界末日等等,纯属虚构,是为了满足一些人的政治目的。李老师从来没有那样说过,而且在多次讲法当中,他一再强调只有邪教才宣扬世界末日的到来。中央电视台将李老师在录像中的一句话:“大劫难不存在了”的后半句删剪,只放了前半句“大劫难”。堂堂国家电视台如此愚弄百姓,实在是不应该。

(7)如果炼法轮功不会出偏,那“1400例”是怎么回事?

答: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且不说当年刘少奇被打成卖国贼时的“铁证如山”,单看这1400例后隐藏着多少收买、恐吓、栽赃,退一万步说,就算1400例都成立,那按照全国修炼者总人数的比例(以前官方统计为七、八千万,后又统计为二百三十万法轮功学员)1400除以二百三十万只是相当于0.07%(我们是从1992年法轮功的传出到1999年政府的统计这7年中按以上的计算是0.07%),比起中国统计年鉴1998年全国平均死亡率0.65%,比起全国的每年平均死亡率要低几十倍,足见法轮功之超常。试想,如果我们所认识的法轮功学员中有一个真正因为按照法轮大法的要求修心炼功而出偏、自杀、杀人的,恐怕不用政府说,许多人自动就不炼了。现实是,尽管政府如此大动干戈地造谣、打压,绝大部分法轮功学员不但不妥协还变得更加坚定。这本身就说明真理的力量。

(8)你们认为中国政府会改变态度吗?历史上,在职当权者很少承认过自己的过错。

答:很多人认为法轮功学员“傻”,政府一旦决定的,即使是不对的,也不会公开承认,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人们已习惯屈服于权势和淫威之下,逆来顺受,见风使舵。但是法轮功学员按照宇宙“真、善、忍”特性要求自己,所以面对邪恶的镇压,我们做到堂堂正正、大善大忍,为了宇宙的真理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虽然也可从表面上答应不炼,而偷偷地在家炼,然而法轮功学员明知为正义说真话的代价,还敢于站出来澄清真相,这是何等的堂堂正正,又是何等的浩然正气,自古明君广纳贤言,听取民意,虽然忠言逆耳却国富民强;而一意孤行,苛政於民者,终会天灾人祸,失道寡助。开个玩笑,一个邪教或黑社会组织敢去中央政府,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吗?

(9)炼法轮功有什么益处?

答:从最低层次上讲,法轮功能祛病健身,从高层次上讲,法轮功是修炼,他可以使人心回升,道德高尚,返本归真,直至圆满。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学呢?现在的人不会愚蠢到自己受骗上当了,再叫亲朋好友来学。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当你看过《转法轮》和炼过功后,自会体验到其中的益处。

(10)敛财问题?

答:有人说李老师卖书赚了钱。目前国际电脑互联网可免费下载所有法轮功的书、图书馆有借阅,而且不是专利指定的出版商,只要排版没错,我们也可购买,试问哪一个敛财的人会这么做呢?况且《转法轮》一书的市场价为12元,而最近出的一本攻击法轮功的书却卖几十元,谁在敛财,一目了然。从常识上讲, 难道畅销书的作者就不该从自己的著作中取得合法收入吗?

(11)生日问题?

答:中央电视台指李老师编造身世,更改生日,虚构自己是“释迦牟尼转世”。但实际情况是文革中政府把生日写错了,而李老师只是请有关派出所把错了的生日改回而已。再者,在这个日子出生的人又何止万千?难道在这个日子出生的人就都是释迦牟尼了吗?那么在这日子出生的那些罪犯呢?何况李老师也从来没有声称自己是释迦牟尼佛。更可笑的是《人民日报》曾登一篇有一老妇人曾在几十年前为李老师接生的事,别说此80多岁接生婆拥有如此惊人的记忆力,她称:她清楚记得 1952年为李老师接生时,是难产,用了催产素。单单她所用的催产素,在那年还未临床使用(可查哥伦比亚百科全书--催产素发明应用的日期为1953 年),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报纸的可信度足以令人怀疑。

(2000年7月10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