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12月31日深圳的《深星时报》在“热点专题”以整版篇幅刊登法轮功简介及《法轮功修心健身走俏鹏城 三千学员勤修炼乐此不疲》、《大学校园设炼功点 教授学生自发炼功》、《法轮功祛病效果明显 不少病患者深受其益》等文章,并配以七幅法轮功学员心得交流会及炼功的彩色照片。

    
《深星时报》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报道

报道中说:“法轮功是于一九九四年传入深圳的。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三年四月至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先后五次来广州传功,当时深圳只有十几个人先后赴广州参加传授班,之后发现身体上的疾病都消除了,他(她)们打心眼里认为这是一种好功法,于是他们热心地将此功介绍给亲人朋友,炼功的人数日益增多。一九九五年,在荔枝公园设立了第一个法轮功炼功点,当时只有四十人,到目前为止(注:指一九九八年发稿日),全市五区学法轮功的人数已逾三千多人,共有六十八个炼功点。

“法轮功各站、点主要是组织法轮功爱好者炼功学法,管理形式为松散管理和义务服务,不搞经济实体和行政机构的管理方式,不存钱物、禁止收费收礼,不搞治病活动。学员炼功以自发为主,以修炼心性为本、加上健身治病效果明显,因此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他们除了平时坚持炼功学法,一有大型的炼功活动,不管家住多远,都乐此不疲。

“十二月廿六日上午的法轮功大汇炼从八点钟开始,而刚到七点半钟,大部份人已早来到广场,并有条不紊地铺好坐垫,排成方阵。整个方阵横排和竖排都整齐划一。方阵前面是几十名小孩组成的小方阵,他们和大人一样,非常投入地做着同样的动作。炼功方阵的旁边,几位义务传功者一丝不苟地在教初学者炼功,两个小时的炼功过程,无需人号召,秩序非常好,许多围观的路人也加入到炼功的行列。炼功活动结束后,人们自觉地带走自己的物品,整个广场没有留下一个纸袋和一片纸屑。”

十二月廿六日上午,在深圳体育馆前面的广场上的集体炼功,有两千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法轮功学员参加。报道中说:“这是自南天居委会从十月一日第一次组织该活动后第二次组织法轮功爱好者在体育馆广场集体炼功,人数比第一次增加了一千多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八十多岁、最小的四岁半,当中有企业家、大学教授、警察、大、中、小学生,都是抱着一个共同的目的而来:健身祛病、提高心性。近年来,在热心人士的推广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炼功的行列,从大鹏湾畔到松岗镇,都有法轮功的炼功点,法轮功热潮涌动,已逐渐成为都市人休闲健身的一种时尚。”

这组报道,还介绍了深圳市最高学府深圳大学的法轮功修炼者情况:“在深圳大学晨炼的人当中,一群由三十多人组成的习(修)炼法轮功的小方队,在祥和的音乐中格外引人注目,这些人中既有高级知识份子,又有学生。他们都是看到周围的同事或同学受益于法轮功而加入炼功行列的,通过修炼法轮功,强健了身体。”

“王教授告诉记者:‘炼功前我患有肝炎、糖尿病、耳聋等多种疾病,对于前两种我可以用药抑制,但我是个教育工作者,耳聋对我带来的压力太大了。在我修炼法轮功后,这么多疾病完全消失了,精力、体力都越来越好,使我增加了对工作的信心,承担的课程越来越多,人也变得开朗。’”

    
报道中的法轮功简介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数千名深圳法轮功学员在深圳体育馆集体炼功

    
小弟子也参加了集体炼功

    
法轮功的宣传资料吸引路人驻足

    
法轮功学员义务教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