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1500多名来自欧洲37国的部分法轮功学员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老城广场举行大型集体炼功。

【文章来源——《明慧週報》海外版 第五一六期】(明慧记者德祥、容法捷克布拉格报道)2018年9月29日,欧洲法轮功学员云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盛大游行。上千名来自欧洲三十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沿着布拉格古老的、著名的加冕之路浩浩荡荡地行进。

二十九年前,捷克爆发“天鹅绒革命”,以和平方式终结了共产政权的统治。许多捷克人和来自共产极权统治国家的游客对共产政权的残酷手段至今记忆犹新。当他们得知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时亲见法轮功学员的和平理性时,纷纷表示赞佩和对 “真善忍”理念的认同,并签名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活动。

  
2018年9月29日,欧洲法轮功学员云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盛大游行。上千名来自
欧洲三十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沿着布拉格古老的、著名的加冕之路浩浩荡荡地行进。

  

  

迫害必须被制止

卢卡斯(Lucas)是捷克学习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大学生,他很高兴能有机会了解法轮功。他说:“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迫害和活摘太恐怖了,这是在杀人,可 以说是最恐怖的事情了,我觉得必须被制止。我已经签字反对活摘器官,如果我的签字能帮助制止这件事情发生,帮助人们生活免于恐惧,帮助人们有信仰的自由,我很愿意签这个字。”

格温•都格尼齐(Gwen Duganyich)是来自南非的英语老师。她看着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和所传达出的信息,心情非常激动。她说:“说实话我已经要落泪了。只是为了做好人就被虐杀,是件极其悲惨的事情。”“我非常喜欢他们所传播的关于真善忍的信息,我非常赞同非常认可这个价值观。如果我们相互之间能够传播这样的价值,我们所处 的世界将会变得美好。事实上我非常激动来谈这个话题。”

她接着说:“这个游行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 象,有那么多欧洲国家的人代表他们的民众表达心愿,从中可以看到法轮功的力量,因为许许多多的人都会拥抱这个(真善忍)价值观。我今天在这里只是作为游 客,我在这里作为这个特殊事件(法轮功大游行)的一部份,感到自己好像得到一个特权,因为我见证了这个国际性的强有力的场面。”

科里泽尔迪•格雷(Crizeldie Gray)是格温的同事。她感到自己在看这个游行的过程中在提升。她说:“我觉得这个游行非常好,我不能想象有任何其他比这个更好的展示方式。法轮功游行 让人感动,而且表现力非常强。他不仅平和,而且让人感到自己在提升,因为他有一种传统的美。”

美国游客:是时候发声了

美国游客威尔(Will)和乔恩(Jon)签名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威尔说:“我很多年以前就听说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今天看到这些酷刑和器官摘取的照 片,我觉得是该抗议的时候了,是时候要发声了,签名是为信仰而战!我希望能用我的能力保护任何一个遭受到这种粗暴待遇的人。 ”

乔恩说,“我听说过关于对法轮功的迫害,但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一个人的器官可以被强行摘取,出售牟利,真是太可怕了!听到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难过。我希望在请愿书上签名可以帮助终止在世界各地的暴行。”

海外华人认同法轮功

菲律宾华侨陈先生和夫人女儿在布拉格旅游,能在布拉格中世纪的城堡中看到有中国文化色彩的游行让陈先生一家感到惊奇。他们在城堡街边的一家小餐馆外怀着很大 的兴趣听法轮功学员介绍。他们为法轮功这个中国古老的修炼方法在欧洲受到西方人的喜爱感到高兴,同时对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感到痛心。当陈先生听了法轮功 修炼者通过修炼使身心受益的故事时,他的眼睛为之一亮。陈先生一家希望继续与法轮功的缘份,陈太太嘱咐女儿要留下法轮功学员的联系方法以保持沟通。

法轮功游行队伍在布拉格古城穿过时,有很多中国人驻足观看拍照录像,有人立即用手机把信息分享出去,有的在说,“哇,(法轮功)队伍这么长。”

  
很多华人驻足观看并拍照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