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九日讯】6月24日是加拿大魁北克的省庆日(La Fête nationale du Québec),这一天是法裔加拿大的守护圣人施洗者约翰(Saint John the Baptist)圣诞,因此这天也被称为Saint-Jean-Baptiste Day。

2017年魁北克省庆日游行的当天,蒙特利尔法文报“LA-PERSSE”的网站刊登了当天下午游行的预告,采用的照片是2016年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参加省庆游行的照片。

   
图1:蒙特利尔最大的法文报《LA-PERSSE》
头版刊登法轮大法天国乐团的照片,预告魁北克省庆日游行

蒙特利尔的魁北克省庆游行(Défilé de Fête nationale du Québec à Montréal)长龙中有15个团队,大约1600人。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以及功法展示方阵,逾200人的队伍在游行队伍中蔚为壮观。

游行从中午1点开始,从蒙特利尔市区Saint-Denis大街从Boucher街口开始,行至De Rigaud街口,沿途十数万民众观看。加拿大联邦文化遗产部长Mélanie Joly及魁省反对党魁人党(PQ)领袖Jean-Fran?ois Lisée参加了蒙特利尔的游行庆祝活动。

法轮功队伍是最棒的!

   

   
图2~3: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在魁北克游行中备受瞩目

Suzanne Parent-Lafreniere女士在庆祝活动机构工作,看到游行中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她赞叹说:“我太喜欢天国乐团了!”

她表示,自己被这个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游行队伍深深打动,天国乐团独特服装的蓝白两色,恰好也是魁北克的民族色彩(注:魁北克的省旗、省徽标志颜色都是蓝白两色),而且这么多人的军乐团整齐地演奏行进,鼓号齐鸣,特别壮观,为魁北克省庆日增添了更多的节日气氛!

   
图4:一对魁北克老姐妹对天国乐团赞不绝口

游行的观众中,一对魁北克老姐妹对天国乐团赞不绝口:“乐团的演奏太棒了,我把他们都拍下来了!音乐真美,非常好听,我非常喜欢!服装也是最棒的,(蓝白搭配)是我们魁北克的颜色。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这个乐团,太好看了,他们是最棒的!”

“他们来参加St-Jean-Baptiste的游行庆祝真是太好了,谢谢他们!”姐妹俩由衷地说。

   
图5:Fran?oise女士(中)与两位朋友同赞法轮功的队伍:“太棒了!”

Fran?oise女士从法国移民来到蒙特利尔,她与另外两位朋友一同来看游行。她们同赞法轮功的队伍:“太棒了!”

“我们觉得他们代表了魁北克的多元文化,非常好的融合。成员们看起来非常国际化,有中国人,有其他种族的人,十分多元化,而这正是蒙特利尔的特色。……看到这个乐团,让我们特别欢喜!”

   
图6:“法轮大法好”方阵在游行中颇为醒目

魁北克省庆游行的观众中,有不少来自国外的游客。Tristan Zerbib先生是来自法国的一家制药公司的经理。他看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时说:“这是我看到的最壮观、给人印象最深的游行队伍!”“他们独特的服装…… 他们的靴子超棒!他们的到来令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

Zerbib先生称赞天国乐团演奏的乐曲雄壮而流畅如丝般柔滑,“天国乐团的音乐带来一种能量和善的氛围,不是那种简单的军乐团进行曲,而是给人带来快乐喜悦的乐曲。”

“真是非常非常壮观!”他还表示,法轮功队伍中有那么多华人,还有西人,不同族裔的人在一起那么协调,这是游行中最亮眼、最具代表性的队伍。

华人观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好

当天省庆游行中的华人观众看到法轮功的队伍,颇有感触。

来自中国大陆、在蒙特利尔大学读书的吴先生和他的同学赵女士,在游行前看到天国乐团成员,主动跑过来询问这是什么团体?那帽子是哪个朝代的?衣服上那个 “樂”字有什么含义?法轮功学员就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他们询问在哪里可以炼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把蒙特利尔的炼功地点告诉了他们,他们说一会儿一定好好看游行。

还有两位大陆华人女生,询问天国乐团是什么团体?乐团成员就指着“法轮大法”的横幅告诉她们,她们惊奇地说:“法轮大法”就是”法轮功”吗?这么庞大的阵容,太震撼了!

在观看人群中有不少大陆华人,刚开始看到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时,他们脸上的表情不太友善。可是,当天国乐团的乐曲一吹奏出来后,他们的表情就变了,有吃惊的,有微笑的,还有点头的。

祖籍台湾的华人移民Erica说:“非常令人难忘,(天国乐团)阵势非常庞大,音乐特别棒。去年我在加拿大国庆节的游行中看过了,今年又看到了,太好了。”

大陆游客李先生表示,他在台湾时看到过法轮功,没想到这里也有法轮功(感到惊讶),和国内(中共)宣传的情况完全不同。

一对来自大陆福建的移民称赞法轮功的游行队伍棒。太太Sally说,法轮大法的队伍,一年比一年壮大,人很多。先生Tony接着表示:“……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声势很大。我觉得很好啊,服装好看,音乐也很好听。这也是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法轮功学员:把美好带给魁北克人

参加当天魁北克省庆游行的法轮功队伍,除了阵容庞大的天国乐团,还有法轮功功法展示队伍。

法轮功学员Anne Chapedelaine女士说:“我是魁北克人,今天的魁北克省庆节日对我来说十分重要,我也感到十分荣幸,能向魁北克民众展示法轮大法。”

Chapedelaine女士表示,今天游行中展示炼功动作的都是西人学员,“我们都炼法轮功,都受益匪浅”。法轮大法从1996年开始传到魁北克,逐渐传播开来,越来越多的魁北克人修炼法轮大法,从蒙特利尔,到Sherbrooke,到魁北克城,法轮大法为魁北克人带来了平和与美好。

游行队伍行进途中,很多人来打听什么是”法轮功”、什么是“法轮大法”。

Chapedelaine女士希望,今天的功法展示能够让更多的魁北克人知道法轮大法的美好。

当天下午3点,法轮功的游行队伍结束了在蒙特利尔的省庆节日游行后,应邀去了距离蒙特利尔约1小时车程的Salaberry-de-valleyfield 游行,在那里,也非常受当地民众的欢迎,给淳朴的Salaberry-de-valleyfield 民众带来了欢乐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