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英梓渥太华报道)二零一五年五月六日,来自加拿大东部城市的部分法轮功修炼者汇聚到加拿大首都国会山前,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十五位联邦参众议员到场恭贺,议员们盛赞法轮大法的“真善忍”理念对加拿大社会的贡献,鼓励法轮功学员继续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发生在中国的迫害真相。

   

   
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国会山前举行庆典,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

   

   
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国会山前集体炼功

   
加拿大国会议员Judy Sgro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加拿大国会议员Brad Butt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加拿大国会议员Irwin Cotler 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加拿大国会参议员吴清海(Thanh Hai Ngo)先生
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到场祝贺的议员包括: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保守党国会议员彼得•肯特(Peter Kent),前司法部长、总检察长、资深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韦恩•马斯顿(Wayne Marston),以及国会议员斯蒂文•伍德沃斯(Stephen Woodworth),约翰•卡尔麦克(John Carmichael),祖尔•斯密斯(Joy Smith),朱迪•斯格若(Judy Sgro),罗伯•安德斯(Rob Anders),瓦蒂斯劳•利森(WladyslawLizon),布莱德•巴特(Brad Butt),克莱格•斯哥特(Craig Scott),斯韦恩•奇科恩(Sylvain Chicoine),弘•麦(Hoang Mai),宝林娜•阿亚拉(Paulina Ayala)和参议员吴清海(Thanh Hai Ngo),以及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

议员:遵循真善忍 世界更美好

Judy Sgro议员在发言中谈到真善忍的理念时说:“真善忍三个字意义重大。(想到这三个字时,)我会想到加拿大。更重要的是那三个字应该象征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世界。因为如果全世界遵循法轮大法的真善忍,世界将更美好,因为每个人,大家都在遵循你们的(道德)典范。”

她说:“我代表自由党领袖杜鲁多(Justin Trudeau)带给你们问候。愿神保佑你们每一个人,给你们力量继续发声……世界必须全部接受法轮大法的法理,因为(这样)世界将会更美好。所以直到每个在监狱的人都被释放,因为他们的信仰遍及世界各地,我们不会沉默……请继续你们伟大的工作,我们会继续为你们发声。”

Brad Butt议员在发言中表示,加拿大价值之一是宗教及集会自由。“因为法轮功学员,加拿大变成更好,更强大的国家。”

他对国会山上的法轮功学员说:“这是大家的国会山……能象这样和平的,富有善心的集会,并向世界发送‘我们都珍惜加拿大价值观’的信息,是如此美妙的一件事。”

国会议员Irwin Cotler 说:“自从十六年前参与法轮功(反迫害)事务以来,真善忍价值观一直是我和家人在工作中的精神支柱……法轮大法在健康和文化上带来益处,在真、善、忍价值观上带来益处,为整个人性带来益处。”

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法轮功学员为加拿大做出巨大贡献

新当选的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Peter Kent议员,对当选表示很荣幸。他说:“法轮大法为全世界千千万万的人们带来精神世界的满足和健康的体魄,通过柔和功法、打坐,以及真善忍的理念,达到身心净化。”

   
新当选的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Peter Kent
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但是,我们今天在庆祝的同时,应记住很多法轮功学员还在因信仰遭受迫害。我们的政府持续呼吁中国政府保护中国公民,包括法轮功学员的言论、结社及信仰自由。”

他以法轮功学员李晓波为例说,最近只因为修炼法轮功及传播法轮功真相,李晓波在中国被非法判刑八年,加拿大政府已经知道此事。他的儿子李喆是加拿大公民,政府正在利用外交渠道营救李晓波。加拿大政府从总理到各部长,都在利用各种机会向中国政府提出人权问题。

“我们的政府认识到,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是完全守法的公民。我要说,他们对加拿大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加拿大国会议员Sylvain Chicoine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Sylvain Chicoine在发言中鼓励并全力支持法轮功学员继续让广大加拿大人认识到法轮功是富有善心、和平的群体,是迫害的受害者。他说:“我们当然要谴责迫害,你们是受害者,我们鼓励你们继续活动。”

   
加拿大国会议员Paulina Ayala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国会议员Paulina Ayala女士在发言时说:“我坚信表达和信仰自由。”“人们因为对生活的看法不同而遭受迫害,我觉得太糟糕了……我可以保证,我会尽我所能,使人们可以自由表达……总有有一天,你们会成功。”

   
加拿大国会议员Stephen Woodworth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国会议员Stephen Woodworth先生在发言时说:“人权宣言承认,人类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的平等和不可剥夺的权利,是自由、正义与和平的基础。中共打压法轮功后,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法轮学员遭受迫害的悲惨故事,因为信仰而遭到酷刑、监禁、死亡,甚至肢解。这些暴行违反了1948年人权宣言的基本原则。”

他表示,在国会提出法轮功人权问题“是我的绝对义务”,“我会一直支持你们倡导真、善、忍的价值观。”

前司法部长:迫害恶行仍在继续

国会法轮功之友副主席Irwin Cotler议员演讲时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已经被收集在乔高(David Kilgour)和麦塔斯(David Matas)合著的《血腥的活摘》(Bloody Harvest)一书中。“很遗憾,最近几个月,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行仍在继续。”

他说:“我们要给中共当局一个清晰的信息:要获得世界的尊重,你必须按法律行事,必须履行国际条约中的义务,必须尊重中国人的人权,尊重法轮功讲的真、善、忍价值观。”

Cotler议员曾是在中国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的法律代表,经加拿大民众及政府的努力,张教授获得释放。现在张教授的画作正使加拿大及国际社会受益。“我们将与你们携手,在法轮功及所有中国人的权利,按法律及我们共同的人性标准得到保障前,我们绝不放手。”

   
加拿大国会议员Wladyslaw Lizon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Wladyslaw Lizon议员祝贺现场和全球上百个国家的所有法轮大法修炼者,他说:“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我们不应忘记那些在中国,那些正面临压迫,面临监禁,和那些被杀害,其器官被移植的(修炼者)。我们不会停止向中共施压,让其停止在中国迫害法轮功。这场迫害不应该发生在今天的世界,不应该发生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他说:“法轮大法——真善忍——这就是你提供给其他人的美德。你们可以期待的至少是相同诚挚的祝福:祝你:真善忍。”

   
加拿大国会议员Hoang Mai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Hoang Mai议员在发言时说:“作为议员以及加拿大人,我们必须为人民发声,必须帮助(停止迫害)。作为国会议员,能够提交你们(制止迫害的)请愿书,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作为官方反对党,在这里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需要向中国政府发出讯息:尊重人权,是尊重而不是打压法轮功学员。”

参议员:迫害是百年来危害人类的最大罪行

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在发言中说,今天在这里集会的原因之一是中共在全国大规模强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用作卑鄙的商业用途”。他说:“David Matas和我已经发表了两份报告,继续调查这一反人类罪行。我们的结论是,到二零零五年为止,中共大陆完成的四万一千五百个移植手术,唯一合理的器官来源解释是法轮功学员。”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参议员吴清海先生在演讲时说:“大家都知道发生在中国的这场针对法轮功的迫害……这是一百年来,危害人类的最大罪行之一。”“中共当局对法轮大法的迫害,持续时间太长了。被迫害的人,只是想遵从真、善、忍原则做人。”他说,“在中共的镇压持续15年后,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不能忍受这样的恶行。我们必须提醒中共当局,其政治及经济的未来,与还法轮功学员的清白紧密相关,他们只是要行使基本的权利。”“中共需要明白,宗教信仰是人不可侵犯的权利,这是所有人天然的权利。”

他强调:“我们要记住,我们都必须与法轮功学员站在一起。他们是中共当局支持的强摘器官的受害者。”

   
加拿大国会议员Wayne Maston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国会议员Wayne Maston在发言时说:“非常清楚的一点是,中共当局在虐待本国公民方面,保有世界上最可怕的记录之一。”他说,“我们仍在等待,那些迫害过法轮功及其他人的人面对正义的审判。”他引用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Thomas Mulcair)的话说:“人权是一个镜头,新民主党在做每一个决定时,都要通过这镜头查看。”

   
加拿大国会议员Joy Smith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国会议员Joy Smith演讲时说:“法轮大法给加拿大和世界带来了值得称道的理念——真、善、忍。通过追求精神上的启迪,以及协调和平的炼功动作,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获得了更健康的心灵、身体和精神。”

“然而,令人悲哀的是,在中国的很多法轮大法学员正在因为信仰,面对监禁和迫害,他们有可能成为强摘器官的受害者,这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加拿大是一个捍卫人权的国家。”她说,“我们将继续为信仰群体发声,在国内外捍卫宗教自由。”

议员:法轮功学员秉持薪火相传,令人鼓舞

   
加拿大国会议员John Carmichael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John Carmichael议员说:“感谢你们把阳光带到国会山。”他说:“今天我们在加拿大庆祝法轮大法弘传23周年。我为你鼓掌。我加入你们中支持你们的努力,使人们认识中国的人权问题。正如我的同事Cotler先生谈到的,真善忍与加拿大、我们的政府和我们所信仰的价值观非常一致。我们想要看到这些价值观在整个世界弘传,最重要的是,让人们认识到中国人权、法轮大法和法轮功修炼者的自由。”

   
加拿大国会议员Craig Scott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曾是国际人权律师Craig Scott议员表示,很清楚法轮大法学员在中国经历的艰苦抗争。他说:“我要赞扬你们,在中国之外,秉持薪火相传。你们的努力有效地使人人都更加意识到在中国自一九九九年以来的这场迫害,使人们的认识取得了巨大的变化。”

“你们主要的目的除了在这里(庆祝),我认为重要的是你们知道在生活中遵循你们的精神信仰,你正在尽最大努力让人们(对法轮功)的意识提高到另一个层次。你们的抗争不仅仅是为法轮大法,不仅仅为你的兄弟和姐妹,它是普世的抗争……感谢你们的努力、你们的承诺,和你们的坚持。”

   
加拿大国会议员Rob Anders在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庆典上发言

Rob Anders议员充分肯定了法轮功学员在反迫害中的努力,他说:“看到你们聚集在国会山草坪上,总是给我无限的鼓舞,我从心底感谢你们今天的到来。”

“我们都知道,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面对的监禁、殴打、逮捕、酷刑、活摘器官,这是你们的同修在共产中国面对的威胁。”

他认为最好的改变现状的方式是“改变中共专制体制内人们的心灵和情感,让他们见到光明,并改变那些在暴政下遭受折磨的修炼者的处境。”

他对在场的法轮功学员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做你们一直做的事情:抗议、守夜、请愿、抵制……这些我们做过的事。”

“我认为中共的政权是脆弱的,它压迫、杀戮了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在让人心腐败,破坏中国的道德方面,无人能比其更甚。”而法轮功学员的所为会让中国人民受益。

庆祝期间加拿大总理和多位部长、各级议员再度为法轮大法发出贺信和褒奖。当天法轮功学员以天国乐队遊行、歌舞和真相展的方式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三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