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美国华府成立的“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与台湾医师组织成立的“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联手推动医界联署关注中国发生活摘器官事件,获得台湾医界的广泛支持。该台湾组织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获得475位医生及190位医护人员联署,要求中共结束对于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活摘器官的恶行、起诉活摘器官元凶、结束对法轮功长达13年的迫害,并呼吁各国政府及国会立法或修法保护及防止当地民众免为活摘器官帮凶。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自10月20起,于全台发起医界联署,截至11月4日止,短短两周已有475位医生、190位医护人员签署声明书,包含卫生局主管、医师公会理事长 及卫生局退休副局长。

联署的医生及医护人员在声明书中同意“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www.dafoh.org) 将声明书的正本或影本或统计呈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移植医学会、各国政府或国会,以及具公信力、协助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正当团体。

据“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表示,该联署将持续进行直到中共停止及严惩活摘器官恶行为止。

该联署的声明书中,提到杀害宗教或政治犯的目的是为了出卖他们的器官,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震惊并且无法忍受的人权暴行。制止杀人暴行、刻不容缓。

联署人声明如下:
  1、 呼吁中共立刻结束对所有犯人,特别是从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团体的成员活摘器官的恶行,并且要求所有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获得明确的书面同意。
  2、 呼吁中国对器官移植进行全面性和透明的调查,并起诉那些违法从事活摘器官的元凶。
  3、 呼吁中共立即结束对法轮功长达13年的迫害。
  4、呼吁各国政府及国会,包括中华民国政府及国会,应立即立法或是修法以保护及防止当地民众免为活摘器官帮凶。我国主管机关并应在立法或修法完成前,对所有欲往中国大陆做器官移植的民众发出旅游警告,告知中国大陆医院所使用的器官来源极有可能是来自未经同意的宗教、政治犯或死刑犯的器官。

10月27、28日,台湾精神医学会51周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一千名来自全台湾的医生到台南成功大学参加精神科医师的年度盛会,台湾精神医学会理事长周煌智及秘书长黄敏伟(黄敏伟同时担任康复之友联盟理事长),对于医师站出来声明关注、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皆深表赞同,两天下来有超过百位医师签署声明书。

11月2、3日,奇美医学中心于台南举办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医学会,会场外有30多位医师签署声明书。

发起医师签名连署活动的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长胡乃文医师表示,大陆移植器官手术比对时间短、供体多,存在来源不明大宗活体供应库,涉及非法违背良知强摘盗取器官;而目前台湾医界人士私下仲介病友赴陆换器官,他深切呼吁医生不要仲介台湾病友赴陆进行器官移植。

该组织的发言人黄士维医师表示:“过去以来台湾医疗社群对于内部自制、内部自律,事实上并没有形成有效的内部自律,这件事情也让医生去思考医师自律的重要性。少数医师的作为,实际上影响的不只是移植医学界,影响的其实是整个医学界,因此做为一名医生,应该有责任出来制止。”

黄士维强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纳粹医生的罪行被审判,医生职业道德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又引起了世人的普遍关注。1948年世界医学会(WMA)在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基础上,制定了《日内瓦宣言》,作为医生的道德规范。

他说:“其中最重要的精神是医学的专业是为了救人,反之,医学的专业也可以用来迫害人、杀人;我们不允许纳粹及任何一个政权,用医疗的专业、用医师作为执行杀人的工具,这是二次大战结束后,医学界最重要的共识,我们认为所有的医师有责任去捍卫这样的价值和尊严。”

医院院长:盼卫署 司法单位调查不法仲介

    

签署声明书的天主教灵医会罗东圣母医院院长陈永兴医师,在医学、政治、艺文、公益界享有盛名,他于台南精神科医学年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强烈谴责中国器官交易的泛滥及迫害人权的行为。他强调,大陆医疗品质不仅缺乏保障,活体摘取器官违反伦理、违背人权,不应该在文明社会里发生。

陈永兴表示,虽然在台湾很多病患由于等不到器官捐献,经由中间媒介到中国,很轻易的以金钱得到器官并接受器官移植手术,但是器官来源不明,绝对是违背医疗伦理的,站在人权的立场,他反对器官的买卖。尤其在中国事实上是用许多迫害人权的方式,不法的取得人体的器官,包括对法轮功的成员,或在没有征得受刑人同意的情况下,人体器官当成是工具来买卖。

对于民众赴陆移植器官的可能性风险,陈永兴指出,在中国做器官移植,由于事先的配对、及必要的检查都太草率,术后可能会有排斥或许多后遗症,导致台湾医界必须为这些草率的器官移植手术去做善后,也会突然增加很多医疗的纠纷,显然选择去大陆进行器官移植,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陈永兴说,台湾有一些医生,跟中国做器官移植的医生有连系,或者有合作关系,他希望卫生署及司法单位能作深入的调查,以减少不法行为的发生。

对于立委田秋堇要求卫生署对国人境外移植要进行术后登录,陈永兴深表赞成。他呼吁卫生署要求各个医学会做严格的把关,如果有人到中国做了不法的医疗行为,应该有适当的罚则可以杜绝这样的法律漏洞。对于赴陆移植术后的医疗健保给付由谁负担,都要采取事先的审核,卫生署可以邀请医界,及人权方面的团体共同讨论。

陈永兴也呼吁媒体更广泛报导,台湾的卫生行政单位、立法单位、保险当局、司法单位,能够更积极了解国人赴陆移植涉及的问题,并对社会大众提出更大的呼吁,切莫因一时不慎,而间接变成中共活体摘取良心犯器官的帮凶。

人权律师:各国医界人士应共同响应联署

参与推动此项联署的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器官的恶行在十八大召开前已经在国际上沸沸扬扬的被揭发及谴责。台湾医界的联署反对是台湾医界的良心之举,值得各国医界人士共襄盛举。

朱婉琪强调,台湾医界人士能率先联署支持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恶行、停止迫害法轮功深具历史意义。医护人员以救人为天职,怎么能参与反人类罪的杀人工作?所有在对岸操刀活摘法轮功学员、死刑犯及良心犯器官的医生及参与的医护人员应该为他们的犯行负起最大的法律责任。

朱婉琪表示,仲介病人赴中国大陆做器官来源不明移植的台湾医师同样是反人类罪的帮凶,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及医界的强烈谴责。台湾医界联署反对活摘器官,是维护医学伦理及人类道德的底线,为所当为,医界人士应该是义无反顾的。“我们希望这个联署能够在台湾像滚雪球般继续扩大影响面,也促请医界来推动支持禁绝国人赴中国大陆做移植的相关立法工作。”

国际社会连锁关注 反对中共活摘器官

2012年9月18日,两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提出,要求联合国紧急调查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及被盗卖的人权惨案,与会的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及非政府组织成员听取报告后深感震惊。当日会议议程是世界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在联合国获得观察员身份的200多人权组织代表听取国际驻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关注的世界人权焦点议题。

其中,爱尔兰参议员大卫•诺瑞斯(Senator David Norris)呼吁联合国能够向中国派出一个独立调查团,调查这种卑鄙而不道德的行径。

10月3日,106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对中共未经本人同意活体摘取器官的指控严正关注,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开所掌握的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10月26日,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支持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大型游行和集会,抗议中共13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呼吁欧盟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获利的反人类罪行。欧洲多国政要到场或发来支持信,呼吁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根据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前加拿大国会议员大卫乔高独立调查,在其著作《血腥的活摘器官》中,中共器官移植自2000年起逐年暴增,与此同时大量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关押虐杀并被失踪。据了解,今年2月中共王立军投奔美国大使馆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可能包括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资料以及薄、谷涉及参与活摘器官的罪证。

此外,从医界角度所撰写的《国家掠夺器官》亦受到国际社会重视,中译版将在中共十八大召开期间由台湾博大出版社推出,向华人社会普遍揭发中共江泽民血债帮活摘法轮功器官的恶行。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小档案: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http://www.organcare.org.tw/) 是非营利目的的社会团体。为服务广大民众知情权益,俾能做好移植器官的事前评估,使各方资讯公开及透明化,以便正确了解风险及安全性,并及时保障换脏器受害人权益,同时唤醒人类公义良知尽快阻止系统化迫害人权与生命安全,成立“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