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圆满落幕 赞誉声满堂
 
首创世界舞台 展现华人声乐风采
 • 云集世界华人声乐家 弘扬正统艺术文化(图)
 • 美国会议员宣布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日(图)
 • 沪女受中共阻挠无法赴美 隔洋为声乐大赛献唱(图)
 • 阻挠新唐人声乐大赛 中共抚顺公安抄家抓捕参赛者
 • 声乐大赛让正统的中国艺术之美传遍世界(图)
 • 歌唱家杨建生:华人声乐家的困境与希望(图)
 • 身心研究所医学专家:正统音乐济世救人(图)
 • 评委会主席谈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图)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图)
 
神韵晚会压轴 声乐大赛选手赞叹精彩诠释


神韵纽约艺术团为声乐大赛选手和观众再次展现“神韵”风采。

【明慧网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九日】(明慧记者采菊综合报导)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七日晚八时,庆贺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圆满落幕,神韵纽约艺术团于纽约曼哈顿中心歌剧院哈默斯坦厅,为声乐大赛参赛者及纽约人做专场晚会演出。声乐大赛获奖者及部份参赛选手赞叹晚会精彩诠释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有选手情不自禁的落泪;纽约人感谢神韵再次光临,经典节目演绎中华精神,让人留恋感动,回味无穷。



神韵演出现场,观众受感动。

* 演绎神传文化的真谛

洪声响,大幕开。《创世》演绎了众神身负使命,随主下世,到中原,开唐朝,创盛唐文化的历史真貌,揭示了中华神传文化的来历。唐朝华丽的服饰和恢宏气象,正是“天人合一”的写照。

姜敏在《为何拒绝》中唱道:“朋友啊,你可记得。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客。轮回中,在把谁等待。冥蒙间寻觅的又是什么?下世前的誓约是否还在胸里铭刻,面对真相为何拒绝?大法弟子没有错,是神在兑现着曾经的承诺,众生等待的担心的都在做,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时间可是转瞬即过。”

《迎春花开》,舞蹈演员们身穿亮绿色中国民俗传统服装,手执明黄色手帕,演绎着盛放中的花朵,摇曳生姿。天幕上,春天的中原大地遍开黄花,万象更新。

* 诠释神传艺术的真机

《造像》直接刻画了神传艺术的真机——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敦煌石窟中的造像者精疲力竭,梦境中,神展示给他天上早已成就的石窟真貌。石窟里,雕像刻画的众神真身显像,神态、神采、神韵俱现。工匠看到神,舞姿尽显心灵的震撼。与神沟通后的石匠用毕生的心血完成了敦煌石窟中壮丽的神传文化。

* “精忠报国”千古传唱

“忠”贯穿中原千古,宋朝外患众多,岳飞欲从军抗敌,但对母至孝难离;岳母心怀中原众生,母爱难舍。岳母深明大义,为岳飞解后顾之忧,刺字以明志,“精忠报国”才是岳母希望的“孝”。

* 神州大地人杰地灵

中原大地广袤,东西南北中对应五行,一方天地抚育一方人。《傣族舞》、《雪山白莲》、《彩虹》、《草原牧歌》天幕从蓝天雪原到青山绿水,涵盖神州大地。演员们起舞于天地之间,舞蹈精心描绘了各民族的特点和个性:同是喜庆,动作各有韵味;表现美好,举手投足自有内涵。《满族舞》则描绘了中华盛世的宫廷气象,传统女性的贤淑端庄和华贵的气质再现人间。

关贵敏先生用他的歌声告诉了观众,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法轮圣王下世来,踏着如意真理而来,转动法轮再造苍宇,当今世界人神同在”。

天上的邪恶指挥着以镰刀斧头为标志的邪灵,邪灵则操控恶警虐杀法轮功修炼者。人们只看到了人间的表象,舞剧《善恶有报》揭示了最终的归宿。法轮功修炼者失去了人间的生命,真正的生命却回到了天国世界,天门为修炼人而开。天灭邪灵中,参与迫害,身带邪印的公安被天神击毙,万劫不复。

白雪在《找真相》的歌中唱到,“天地两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这正是此时此刻神对人的告诫和慈悲,神眼中人无论贫富,大难将至,找真相才是通向未来的生路。

晨钟暮鼓是中华大地千年的习俗,《鼓韵》中少男少们携鼓起舞,音乐沧桑,鼓声悠悠。神韵艺术团晚会在《鼓韵》的鼓声中结束。演员们在满堂彩中返台谢幕,主持人提醒观众不要错过即将到来的圣诞晚会。

* 金奖得主观演出 感动落泪

美声女子组冠军郭锦慧表示,这台晚会很好,水平很高,非常感人。中间有几处我都被感动得哭了。这让我感到,一位歌唱家最重要的不是声音,而是传达出来的信息。西方有一些经久不衰的教堂音乐,我想主要是因为信仰的关系,他们才会谱出这些动人的曲子,流传至今。如何回归正统艺术,神韵晚会是一个很好的道路。

美声男子组冠军Mo Li表示,演出非常新颖,非常好。场面很宏大,从服装、音乐、舞台背景等,总体上是通过艺术方式表达人们心中的信仰。在海外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能够看到中国传统的文化,我感到非常兴奋。神韵晚会的这些艺术家们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我为他们骄傲。我也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也能够帮助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 晚会传达了中国神传文化内涵

美声女子组亚军石易巧表示,这台晚会让我很感动。看到这些评委们为声乐大赛而辛苦,现在马上又给我们表演了这么美好的节目,让我真的很感动。这台晚会包含的内涵非常广阔,把五千年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精髓都完全呈现出来。

美声男子组亚军林健吉表示,这个晚会很有民族文化的特色,水平很高。体现出了中华文化的内容,抓住了一些历史的经典,体现出天人合一的精髓。道德和艺术是连在一起的,好的信仰力量是艺术的力量。

优秀奖获得者陈欣沁表示,这台晚会是超水准的,尤其是那几位歌唱家,把真功夫拿出来了,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实力了。艺术不分国界,尤其是在纽约这个大都市,可以看到这么大的场面表演华人艺术,展现中国文化内涵,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很难得。

* 晚会歌唱家做评委 心服口服

优秀奖获得者汤发凯表示,晚会很惊人,让人惊叹,几位歌唱家是世界级的水准,歌声很感人。他们做声乐大赛的评委,让我们心服口服。

美声男子组铜奖获得者Li Yong表示,这台晚会很专业,歌唱家唱得很好。

* 晚会传达善的信息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Walter Tam表示,这台晚会水平很高,很有特点。几位歌唱家通过他们的技巧和内涵,让人感受到真诚、慈善的信息。

声乐大赛参赛选手王亚军表示,这台晚会传达了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这几位歌唱家表演非常出色。从技术上讲,不同音区的统一是很难做到的,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很完美。真正能够使一个艺术家成为出类拔萃的艺术家,主要的是内在的修养和境界所传达出的“纯真、纯善、纯美”的信息。

* 祥和的心态使歌唱更富感染力

声乐大赛参赛者郭莹表示,神韵晚会非常精彩,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最重要的是表现神佛,也表现了民间生活的部份,基本上把人类社会的主要部份都表现出来了。这几位歌唱家的水平非常高,不仅声音技巧很好,而且通过声音传达了一种非常祥和的心态,这种心态使他们的歌唱更加充满感人的力量,更富感染力。我听到他们演唱的时候,眼泪唰唰的。

他说,“只有纯净自己的心灵,才能创作和诠释出更好的作品。”

* 神韵晚会给人新的感动和启迪

从布碌伦赶来看演出的Alice小姐表示,虽然去年看过同样的演出,这次再看还是全新的感动和深入到心灵深处的浸润,就是觉的太美好了。对中华灿烂的文化来源于神传,有了更深的领悟,会对生命有更深的思考和珍惜。

成文:2007年10月19日 发稿:2007年10月19日 更新:2007年10月19日 01:13:50

 
• 下一篇:第三届中国舞大赛展示中华文化博大内涵(图) 2009.6.22
• 上一篇: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圆满落幕 赞誉声满堂(图) 2007.10.18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