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明慧记者李慧容综合报导)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于二零一一年二月八~二十三日莅临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市,在悉尼最古老的帝苑剧院(Capitol Theatre)演出三周。神韵精湛非凡的演出,纯真纯善的心灵洗礼,让许多中国人感到神韵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也带给了他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悉尼是澳洲纽省的省府,是澳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亚太地区的金融中心,悉尼素有“移民城市”之称,有一百四十多个民族生活在这里,华人社团是悉尼历史悠久且受尊重的民族社团,悉尼的中国城已成为悉尼市区的一部份。

    
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三日晚,在悉尼著名的帝苑剧院内,
现场观众凝神专注地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最后一场演出

神韵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神韵国际艺术团二月十五日晚在悉尼帝苑剧场的演出结束后,几位衣着考究的中国观众还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兴致勃勃地交谈着,其中一位男士愉快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还特别带了两个大陆朋友来观看。

这位男士说他的英文名字叫詹姆斯,中文名字不便透露。詹姆斯说,刚才与他坐在一起交谈的两个人是他专门邀请来看神韵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艺术家,其中一位是专业歌唱家,另一位是某艺术团的主要负责人。詹姆斯说:“他们表示演出很好,他们刚才跟我说了,‘舞蹈是绝对的强项,舞蹈各方面,基本功、艺术质量,国内的那些演出根本没法比。独唱演员,水准非常高。’象关贵敏,他们都知道,在国内都是非常有名的。”

这是詹姆斯第三次看神韵演出。他说:“我觉得我的心灵被净化了,对我来说,这是最最重要的。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演出展现了从五千年前的古代到今天的真正中国的文化和艺术。”

詹姆斯说:“神韵演出有净化心灵的作用,我的整个内心世界深有感受。这不是普通的舞蹈演出,整个就是非常纯净的。”他认为神韵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应该是有此同感的。他表示:“不管是在中国大陆的,还是在海外的,我们这一代的,都是受了几十年的中共的专制统治教育的,说实话,都是喝狼奶长大的。我今天看了这场神韵演出,我想我们中国大陆的人都会感觉到,我们原先都受骗了,中共所宣扬的所谓的文化,都是狼的文化,而神韵才是真正的我们中国人的文化。我每一次看神韵都感觉到,这是我们自己的东西。”

詹姆斯还对中共干扰神韵演出深恶痛绝,他表示,原先听说神韵去年一月份要去香港演出时,很多人很高兴,“我当时说,凭我对中共本质的了解,它肯定会干扰破坏的。果不其然,香港拒绝给神韵的几名主要人员发签证,这就是中共。”

詹姆斯希望神韵能去中国大陆演出。“目前所有的这一切,对法轮功的迫害,只是中共最后的疯狂。”他说,“我相信,中国大陆民主化之后,我们的神韵更应该保持每年演出,应该到大陆去演出,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

为神韵骄傲

二月十六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演出结束后,三位六十岁左右的中国人称赞神韵演出水平的高超,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

“绝对是世界一流的”,几个月前来澳洲探亲的马女士说,“看的我心里边热乎乎的,很激动。我为我们中国人能有这么样的一个艺术团体感到非常非常的骄傲。”马女士说,几天前她已经看了一场了,因为觉得太好了,所有今天又来看第二遍。

同是几个月前抵达澳洲的黎先生也是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了。他觉得神韵演出各方面都非常好。“不论是天幕、服装、演员们的演技、还是音乐,就好象都到了顶点了。而且每一个节目都特别的好,我都挑不出哪一个是我最喜欢的节目。”黎先生说,“作为中国人,我也感到非常骄傲,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已经多次来澳的魏女士表示,她第一次看神韵是在二零零八年的演出。以后每次来悉尼,只要适逢神韵演出,她都看。她说:“演出太美了,我太高兴了,简直没法表达。”她还特别提到了对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的赞赏,“关贵敏唱的太好了,我原先就听过他的歌,如今他也没显老,似乎还是五十多岁的样子,嗓子好洪亮,中气好足。前几天我看报纸,得知他已经六十七岁了。”对此,马女士和黎先生也表示深有同感,他们还说,歌词内涵很深,能打动人心。

他们都表示回国后要大力介绍海外神韵演出的盛况。魏女士说,她已经向人要了神韵的广告光碟,回国后要让亲朋好友都看一看。

改机票留悉尼看神韵

一位从上海来的企业女老板,原本二月七日的飞机回上海,听说风靡世界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到悉尼来演出,说什么也要看看,于是改机票推后了回程,观看了二月八日神韵在悉尼的首场演出。

她说,“很好,很不错!”“上海是一个大城市,基本上有很大的演出我们都看过,但是象神韵这样纯粹中国古典舞蹈还没有在中国见过。”“纯粹艺术在中国是没有的了,很多人也不知道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蹈是什么,人们也不懂得美声唱法,很多人对这些都不懂。”

这位女士还谈到当她看到揭露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节目时候,她说:“当时我吓了一跳,心里很紧张,因为在中国人们不敢提及这些事情,每遇到这个话题就全都躲躲闪闪,都闭嘴了。这个时候我看到坐在我周围的人都聚精会神看着这个小舞剧,并为这个节目鼓掌,才突然意识到,这里是自由世界,不是在中国。”

这位女士是带着孩子利用暑假来澳学习西方乐器的,她认为现在中国人的艺术素质相比世界的艺术落下了很远。她说她要继续努力挣钱,让孩子出国享受人类真正的艺术和自由。

大陆企业家赞神韵神奇

从大陆来澳洲探亲访友的企业家时先生,在中国和海外拥有很多的企业和房地产业,他这几天在悉尼看了神韵演出,而且买了不止一场的票,准备有时间多看上几场,而且他说自己在过去的两年里曾在美国看过神韵,已经是第三年看了。

他说:“我不是个很善言谈的人,神韵的节目我看了不止一遍,这个演出不是一个简单的歌舞,我虽然说不出对美的评价,可是我能感觉到这个演出是有超出演出本身的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去理解里面的故事内容和她的内涵。”

他说:“第一年看神韵只知道好看,服装啊,舞台背景啊,都很吸引人。可是今年我看神韵,感到心境不一样,我发现有些节目一出场就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象水洗的一样清新,那个梅花舞干净的耀眼,好象能穿透人的心灵。修佛人被迫害的舞剧,我感到了心灵的震动,特别是佛从天幕上飞下来就感到了一种庄严,我的心里很震撼。”“那些演员跳起来时好象能在空中漂浮,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很神奇。”

时先生说,有机会他还要继续看神韵,他越来越明白神韵里面讲的是什么,只是他因为身处的环境不能让他自由地说出他的心里话。

全家从大陆赶来看神韵 感到荣耀

二月十七日晚,在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第十场演出的观众中,有特意从中国大陆乘飞机赶来悉尼看演出的戴先生一家。观看演出后,戴先生表示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是一种荣耀。他说:“如果国内的同胞也能看到神韵演出,将是一件最好的事。”

戴先生协同夫人和家人从中国大陆乘飞机赶来悉尼看神韵演出。戴先生说:“我们能在自由的国家看到反映现实的演出,感到由衷的高兴。”在表达他看神韵演出的感受时,他说:“我感到很兴奋,感到是一种荣耀。”

戴先生乐呵呵地说:“演出相当好,很精彩,是精华之中的精华。歌唱演员是我们都熟悉的著名歌唱家,关贵敏先生是我们小时候崇拜的偶像,今天能听到他的演唱真是非常的荣幸。时隔几十年,没想到他的歌声依然那么动人,太棒了。”

戴先生表示他最喜欢的是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他说:“中国古典舞是中国的国粹,是中国古典艺术的精华,舞蹈非常精湛,是神来之笔,相当好!在国内是看不到这样的演出的。如果国内的同胞也能看到神韵演出,那就是最好的一件事。”

戴先生说,去年他带全家七口人去香港看神韵。七口人中有八十多的老人和十几岁的孩子。很遗憾,没有看到。他说:“香港政府好象很害怕,觉得神韵演出象一个威力无比的原子弹,实际上(他们)是害怕真理。”

戴太太说:“演出很大气,给人一种金碧辉煌的感觉,使人感到很快乐。”她表示:“在中国这类表现信仰题材的演出是不允许在舞台上出现的,不会允许人去感受,并去评判这样的演出的。人们只能在心中默默地去感受,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中。”

戴太太表示演出给她的感受是:“如果人们都信仰真善忍,都向善,大家都会乐融融的。”

戴先生一家已经购买了以后几天的神韵演出票,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阖家连续观看神韵演出。

发稿:2011年02月28日 更新:2011年02月28日

善缘转载:2011年03月07日

 
• 下一篇:看了神韵,姨姥的腰不疼了(图) 2011.03.07
• 上一篇:神韵莅临悉尼帝苑 艺术界佳评如潮(图) 2011.03.07
 
留言】【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