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夏延初综合报道)中国音乐的精神韵味与西方交响乐团的精准力度完美结合,令许多观众今年现场感受神韵交响音乐会后用“特殊的” (special)、“引人入胜”(intriguing)、“可以与心灵对话”(speaks to the soul)或“可以滋养心灵”(feeds the soul)来形容他们的感受。

在美国首都肯尼迪中心表演后,神韵交响乐团于二零一五年十月中下旬在美南、美中、美东,包括佛罗里达迈阿密、芝加哥、波士顿、亚特兰大等七个城市巡回演出,最后一站于十月三十一日在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市落下帷幕。稍后,这些音乐家们将携他们精准的演奏和独特表现力融入十二月底开始的“二零一六年度神韵晚会”全球巡回。

   
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晚,满载盛誉的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
退伍军人纪念礼堂(Veterans Memorial Auditorium)上演“2015北美巡回”最后一场音乐会。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指挥和演奏家们数度谢幕。

   
图2:神韵交响乐团于十月二十一日晚在号称音响世界第一的波士顿交响乐厅,
以旷世天音再次感动波士顿观众。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以长时间鼓掌、喝采,
回报杰出的神韵艺术家们独特而精湛的演出。

   

   

   

   

   
图3-7:神韵艺术家们在波士顿交响乐厅的演出

东西完美结合如神话 感受到善和慈悲的力量

   
图8:约翰逊威尔士大学教授李•艾瑟克森(Lee Esckilsen)

在十月三十一日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退伍军人纪念礼堂(Veterans Memorial Auditorium)的神韵交响音乐会上,约翰逊威尔士大学(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教授李•艾瑟克森(Lee Esckilsen)Lee Esckilsen坐在第一排的中央。他说“感觉被巨大的能量场环抱”,“感受到善和慈悲的力量”。“(演奏家们)很有爱心、充满热情,也同时感到内心的温暖”。

艾瑟克森教授坐在前排,他说他听到、感受到“歌唱家们独特的演唱技巧和宽广、饱满的音色,感受到歌声穿透整个剧院大厅,极为震撼!”

艾瑟克森教授介绍他一向非常喜欢东方音乐,也酷爱西方古典交响乐,“然而神韵交响乐团将东西方乐器极致完美地结合,犹如神话!”二胡的演奏让艾瑟克森教授赞不绝口:“二胡的旋律听起来宛若歌唱,她为(神韵)交响乐团增加了美妙的东方元素,这种融汇你不会在其它的交响乐团中见到”。

前美林集团财富管理主任弗兰克•拜耳(Frank Beyer)和太太吉儿•格林(Jill Green)是费城金梅尓表演艺术中心的常客。十月二十五日下午,他们听完神韵在费城的音乐会非常激动。格林女士说:“听到开场的曲目我差点儿哭了。有些片段又非常严肃悲伤。我感到一首接一首,不断让人欣喜”。

拜耳说:“我也有同感。多种文化的熔合,产生的音乐令人惊叹,令人惊叹。我喜欢给人希望的故事,像结尾那部《善的力量》。音乐开始充满戏剧冲突,接着过渡到以美妙的音乐语言表现善的力量。我觉得真棒”。

跟心灵的对话 让世间的烦恼好像都消退了

   
图9:摩根大通银行项目经理霍华德•约瑟夫(Howard Joseph)

摩根大通银行项目经理霍华德•约瑟夫(Howard Joseph)于十月二十五日在费城金梅尓表演艺术中心(Kimmel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非常美,很有独创性,好像对你的心灵讲话,你能感觉到。除了听到的音乐,其他已不复存在,世间的烦恼好像都消退了……难以置信,难以置信。演奏的作品一个比一个精彩”。

   
图10:威斯康辛大学医学教授艾莫力•布莱斯尼克(Emery Bresnick)

威斯康辛大学医学教授艾莫力•布莱斯尼克(Emery Bresnick)专程从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市驱车三个小时到芝加哥欣赏神韵音乐会。

他说:“神韵音乐很特别——她引人入胜。她让人感觉在滋养你的心灵。东西方音乐的融合是非常有意思;我以前还从来没有听过。和新的风格(东西方融合的音乐)并存的又有萨拉萨蒂的小提琴名曲,这种调配也令人回味”。

神韵音乐会改变你整个的人!

小企业主伟兰•马提尼(Valan Martini)于十月二十七日晚在亚特兰大伍德拉夫艺术中心(Woodruff Center)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神韵音乐是非常、非常的独特,非常独特,你必须到现场才能体验。神韵音乐会改变你整个的人!这就是艺术背后的力量”。

神韵音乐带着我来到真正的中国

宾夕法尼亚州金币交易公司老板山姆•布朗(Sam Brown)在听过费城的神韵音乐会后表示:“我不敢相信这么多人精准的演奏在一起,时间配合的如此完美,令人叫绝”。

   
图11:慈善家杰瑞•怀特(Jerry White)

慈善家杰瑞•怀特(Jerry White)于十月十八日在芝加哥交响乐厅(Chicago Symphony Center)聆听神韵音乐会后表示:“神韵的原创作品非常美妙,激动人心,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得飞快,非常非常令人陶醉!我脑海中不断浮现出电影画面来,如西方电影的主题音乐,东方和西方的融合交汇”。

   
图12:波士顿著名企业家、教育家及投资家麦克•莱萨克(Michael Lissack)先生
与儿子一同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十月二十一日在波士顿交响乐厅的演出。

波士顿著名企业家、教育家及投资家麦克•莱萨克(Michael Lissack)先生与儿子一同在波士顿交响乐厅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十月二十一日的演出。他说:“我闭上眼睛用心聆听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在中国。比我走在今天嘈杂的上海都市感觉自己更贴近中国。神韵音乐带着我来到真正的中国,是我在上学的时候就非常向往的那个中国。真是非常的美妙”!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5年11月08日

 
• 下一篇:神韵全球巡演开启 内涵触及观众心灵(图) 2015.12.27
• 上一篇:神韵交响乐肯尼迪中心演出 震撼华府观众(图) 2015.11.8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