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专访】关贵敏谈艺术风骨
 
 
钢琴大师陈瑞斌澳华人新年晚会献艺
【大纪元1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悉尼报导)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在全球七个国家十六个城市隆重上演,汇集了世界各地的著名的艺术家,堪称艺术盛会。2006年2月18日也将在可容纳两千五百人的悉尼的州立剧院(State Theater)首次登场,被欧洲乐评誉为“廿年一出的天才”、被奥地利报刊称为大师级的钢琴家陈瑞斌先生也将在悉尼演出。

陈瑞斌(Rueibin Chen),台湾台南县人,五岁由父亲启蒙,六岁就弹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拿下钢琴比赛的头魁,十岁即与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演出协奏曲,十三岁被国家甄选为音乐资优生送往音乐奥地利的维也纳深造。获得维也纳市立及德国汉诺威国立音乐院最高演奏家文凭,师承钢琴大师Murray Perahia及Lazar Berman。并在国立维也纳音乐及表演艺术大学研修指挥,身兼钢琴家,指挥家双重身份,有极高的艺术造诣。

自1984年于维也纳演奏大厅首演之后,即常受各国艺术节之邀,如萨尔兹堡艺术节、北德 Schleswig-Holstein 音乐节、维也纳春季艺术节、香港音乐节、莫斯科拉赫曼尼诺夫、捷克亚纳捷克(Janacek)艺术节、台北音乐节及台北艺术节等,同时定期演出于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其中包括颇负盛名的演奏厅,如维也纳爱乐厅、维也纳大演奏会堂、莫斯科Bolshoi音乐厅、来比锡布商大厦音乐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演奏会堂、蒙特卡罗剧院、华沙音乐厅、以色列特拉维夫F.Mann大演奏厅、东京Suntory大演奏厅及大阪交响音乐厅(Symphony Hall)、香港文化中心、上海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及台湾国立中正文化中心等。

他曾经担任罗马尼亚Moldova Iasi及Tirgu Mures爱乐管弦乐团首席独奏家,也曾经跟很多世界上著名的的乐团合作演出,包括波兰国家电台、布达佩斯、美国犹他州、莫斯科国立、俄罗斯国家、德国哥庭根、伦敦室内乐团、及台湾长荣交响乐团、高雄市国乐团等。

他对音乐的坚持与专注、他对演出的完美追求、他所展露的才华令他成为多项世界性最重要国际钢琴大赛得主:华沙(萧邦)、特拉维夫(鲁宾斯坦)、美国盐湖城(Bachauer)、雅典(卡拉斯)、维也纳、西班牙Manresa(贝多芬奖)、意大利(罗马、拉赫曼尼诺夫、贝里尼、Stresa)。

此外他还获得多项特别奖如1983年蓓森朵芙奖、1989年获最佳海外优秀青年奖、1990年捷克国际萧邦协会特别奖、1991年国际萨尔兹堡艺术节颁赠的〝最佳音乐贡献奖″、1992年法国巴黎罗赛尔(Albert Roussel)奖及2000年台湾最佳表演艺术奖等。

陈瑞斌的专辑《钢琴的四个表情》,被人称为是国际音乐大师最成熟的反思,是现实与幻想、成人与童话、人世与梦境的无与伦比精彩诠释,它横跨了天真童趣的‘胡桃钳组曲’、深邃奇想的‘皮尔金组曲’、奇情妩媚的‘天使探戈’、动人悲痛的‘崔斯坦与伊索德’这四种不同类型的十六首曲子,带向童年的无忧空间,徘徊于幻想的长河。为此该专辑获得获得第十五届金曲奖“传统及艺术音乐作品类”的“最佳演奏奖”及“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

陈瑞斌表示,能够让观众整场全神贯注在钢琴演奏上,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很高兴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希望用音乐跟全世界的人做更多的交流。

很多带着孩子来看陈瑞斌演奏的家长们表示,带学琴的孩子来欣赏陈瑞斌的演奏不仅鼓舞了孩子学琴,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这种高品质的艺术文化活动中能够淘冶孩子的人格与身心。

陈瑞斌也是首次在澳大利亚演出,爱好艺术、特别钢琴艺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难得的好机会,尽早购票观看充满丰蕴生活内涵的艺术大餐——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1/3/2006 7:38:06 PM

 
• 下一篇:【专访】胡德夫:我的歌不只是歌(图) 2006.1.5
• 上一篇:关贵敏爱情故事:业余歌手娶专业女高音(图) 2005.12.24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