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团的
一对夫妻
 
新唐人新年晚会 台湾艺大舞蹈探秘
 
秉纯净之心 凝完美合声
 
【人物】美人如水 谦退之德
 
【专访】关贵敏谈艺术风骨
 
凯丽剧照(大纪元)
一位海外华裔少女的中华情怀
【大纪元1月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多伦多报导)灼灼莲花瑞 、亭亭出水中,凯丽修长俏丽的身影穿梭在排练大厅内,和莲花艺术团的其他女孩子在练习舞蹈,这群风华正茂的少女相互之间配合默契,舞姿轻盈而优雅,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之中,透露出真诚和美丽。正如凯丽所说:“莲花艺术团的每一位女孩都犹如片片绚丽的花瓣,组成了一朵盛开的莲花。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和配合,才使得每一场表演,好似朵朵净莲将真情善意洒向社区。”
  
目前,凯丽正为参加06年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北美巡回演出而紧张的排练。今年即将高中毕业的凯丽,脸上渗透着恬静、智慧和稳重,当记者得知她在如此繁忙的演出练习的同时,还在准备美国哈佛大学的入学考试,便颇有兴趣的和她聊起了平时的生活。

好学生和好女儿
  
凯丽出生于书香门第,爸爸妈妈都是知识份子,幼时,父母就开始重视她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方面的培养。琴棋书画、唐诗宋词都是她曾学习的内容,从小就奠定了一定的文化素养。八岁那年她随父母从北京移民到加拿大,从此开始接受西方社会的教育。
  
按凯丽母亲李女士的话讲,“凯丽并不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但她学习却非常刻苦,老师交代的功课总是踏踏实实的完成” 凯丽不但学习成绩在学校里总是名列前茅,而且品德出众, 具有领导才能。学校老师对她赞不绝口。

凯丽生活照(大纪元)

  
在生活中,凯丽的独立能力也很强,虽然平时的学习,跳舞和社会活动已经让她非常忙碌了,在做好每一件事的同时,她还是非常愿意为妈妈承担一些家务活,对烹饪还特别感兴趣。凯丽说:“我必须要学会料理家务和做饭,等上大学了妈妈可就不能照顾我了。”
  
李女士说:“我虽然不一定能培养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但要将孩子教育成一个好人。我经常对她说,善良和诚实才会得到朋友的信任和帮助。” 凯丽曾经在一家西人餐厅做part time的收银员,她良好的品格得到了老板的认可,经常让她算钱结帐。并告诉凯丽,餐厅随时欢迎她回来工作。一次餐厅急需建网站,凯丽主动承担起这个任务,亲自拍照、写菜谱……网站建好后,免费送给老板,不肯接受任何报酬。当老板听说凯丽要去参加新唐人新年晚会北美巡回表演时,无论如何硬是给了二百美金作为她的交通费。

情系中国传统文化
  
长时间的西方环境生活,并没有使凯丽脱离中华民族文化的熏陶,冥冥之中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向往,使她非常沉醉与莲花艺术的舞蹈培训,同时在父母的引导下坚持学习中文。
  
跳舞已经成为凯丽生活的一部份,她感到越跳越有自信,越跳越喜欢。“形体和内在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凯丽的母亲表示:“学舞几年后,大家闺秀的中国传统淑女形象已落落大方的展现出来,站、坐都很有样子。传统舞蹈的柔美与细腻使她的性格也更加随和、平稳,大家都愿意和她做朋友,在家能够和父母沟通交流,这在当今的同龄孩子中是不多见的。”

凯丽剧照(大纪元)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有着5000年丰厚的底蕴,重视个人修养。“跳舞对我个人的成长和身心健康也非常有益。” 凯丽说,并介绍了舞蹈“花仙”的内涵:“莲花圣洁,但她却在淤泥中生长,象征着在当今民风不朴的复杂社会中,人们更应该自律,重德。” 现在无论中西方,好些高中生追求享乐,吸烟、喝酒、对父母撒慌,在凯丽看来是不能接受的。
  
凯丽表示:“正统的艺术有一种让人心净化的感召力,比如“花仙”的表演能够使得台下的观众落泪,正是因为纯善的信息打动了观众的心。我的愿望就是用舞蹈的形式传播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内涵:美好、纯正、光明、神圣,洗涤人们心灵中的尘埃 ,使人人都能在一个真诚、善良、宽容的社会环境中安宁的生活。

积极的社区活动家
  
凯丽在莲花艺术团还担负着配合好整个团队,分派任务,安排节目、帮助新的成员的责任。一个好的群舞需要大家的每个动作和表情都要求恰当好处,初期凯丽和其他女孩并不能完全遵循老师在教舞和团队合作上的要求。但在不断的磨和中相互支持和包容,逐渐融合成一个整体。凯丽说:“我们就像莲花中的每一片花瓣,只有大家互相协调一致时,莲花才会绽开地夺目光彩。
  
四年里,凯丽随着莲花艺术团参加了覆盖加拿大和美国一些主要城市的表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从平民社区到政府机构,从各民族节日庆典到大型国际晚会等等。在她所居住地区的多元文化节上,凯丽自编自跳了具唐代风格的长袖舞和扇子独舞,获得好评。凯丽说:“我发现舞蹈表演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回报我们的社区,因为她超越国界及各种语言障碍,同时也促进和加强了我们这个社会的多元文化性。”
  
此外,凯丽在学校还承担了一些俱乐部的组织工作。以其非凡的领导能力,被选为学校的Globalinx(国际金融专业的一个项目)的总裁和DECA (北美学生商业企业家俱乐部)的副主席。在过去几年里,她还是“业余歌手演唱会、”“横跨加拿大”、“数学俱乐部”“ 环境俱乐部”、“自由儿童”等组织的成员。
  
在2005年6月份由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发起,并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承办的对儿童暴力问题的论坛,北美区会议上凯莉以全球营救青年代表的身份参加,介绍在中国大陆因信仰而遭受肉体、精神方面伤害的儿童,得到了儿童权利保护组织总裁里卡多的称赞:“你们的工作太伟大了”。
  
基于凯丽为社区作出的杰出贡献,她获得所居住地区2005年度青年公民荣誉称号,和加拿大华人青年优秀奖。

弘扬华夏传统艺术
  
在过去的两年中,莲花艺术团被邀请参加了新唐人电视台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著名的多伦多艺术中心、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剧场、还有华盛顿华纳国家剧院演出。今年她们再次受到邀请,参加新唐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北美巡回表演,将中华文化的传统艺术展现给多伦多、洛杉矶、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温哥华等北美11个城市的观众。
  
对于凯丽参加巡回演出,学校老师给于很大支持,表示在演出期间,会将作业和上课内容通过EMAIL发给凯丽。他们相信凭着凯丽的学习能力一定会很快赶上来,同时学校也为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一位去年观看新唐人晚会的老师说:“你们的节目真是太美了, 我们都知道凯丽在数学上的才能,但还不知道她有跳舞的天赋,明年的晚会我们还要来观看。
  
对此,凯丽也真诚地说:“做为一名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我非常自豪能有机会在西方社会弘扬华夏传统艺术的美好和纯正。”

1/8/2006 11:43:01 PM

 
• 下一篇:新唐人新年晚会 台湾艺大舞蹈探秘(图) 2006.1.9
• 上一篇:【专访】胡德夫:我的歌不只是歌(图) 2006.1.5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