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通讯员河北报道)石家庄市法轮功学员袁平均被迫害致死后,家属摆脱警察的威胁与阻挠,请到正义律师,近日已正式启动法律程序,期望能够讨个公道。

    
袁平均生前与孩子在一起的照片

9月3日,袁平均家属的代理律师谢燕益、梁晓军一行来到宁安路派出所。所长赵志强非常紧张,赶紧向其上级作了请示,然后开始与律师交谈,言谈话语之间敷衍塞责的意图十分明显。当律师提出要见负责袁平均一案的责任警察任选军时,这名所长说任现已休假。

律师提出要见与任选军一起办案的指导员刘永强,所长说刘永强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人现在也不知哪去了。

谈话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派出所人员对律师很戒备,对理应依法配合回答律师的有关问题全部以敷衍了事,包庇虐杀袁平均的凶手,掩盖问题,试图逃避的意图十分明显。人命关天的大案,没处理清楚就休假去了,总得有个交接吧?该所长对此问题不正面回答。显然派出所和其上级新华分局以及新华区610办公室就此事妄图蒙混过关。

袁平均家属请的律师表示,以办什么“学习班”的名义把人非法拘禁致人死亡,事实本身足以追究有关人员的“非法拘禁罪”和“故意杀人罪”。即使没有其它证据,其犯罪事实已经构成,足以让其得到法律制裁,尤其警察任选军、610的张军和刘浩杰等人,如其本人不提供证据证明元凶另有其人,他们将被提起控告。

两位律师回北京后即遭到司法局的询问,可见中共上下串通一气,迫害善良,包庇纵容体制犯罪,是一个共同犯罪体。

袁平均(因过继给姨父,身份证上用的名字是袁平均,随姨夫的姓),女,45岁,家住新华区革新街电信局宿舍,以摆摊替人缝补衣服为生。2010年8月2日,在石家庄市永泰中街四号门口的临时摊位上,被居委会主任黄某骗到了四号院里面,之后被强行推进早已在院内停放的一辆小型面包车带走。袁平均的丈夫张运动当天上午回家时,只见宁安路派出所片警任选军等一帮警察已经破门进入自己家里进行抄家。警察们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临走时还向张运动强行索取550元钱,说是作为袁平均去“转化学习班”的生活费。8月11日上午,张运动在单位上班时,突然有来人告知,袁平均当天已经在位于新华区柏林南路6411招待所的秘密“转化学习班”死亡。

张运动和家人看到自己妻子的遗体后脑有个血窟窿,有关部门为袁平均事件专门成立专案组,家属向政法委张组长(原司法局)和办事处一工作人员,洗脑班有关人员询问死因,这些人说的前后矛盾,不合常理。家属从现场和有关人员的表现等种种迹象断定,袁平均在生前遭到了凶手的精神与肉体折磨。警察们所说死因“从五楼砸开窗户玻璃跳下自杀身亡”是公然撒谎,更是对死者的栽赃和侮辱。

此后,中共新华区有关部门一直图谋掩盖罪行,他们采取直接将遗体拉到火葬场派警察看守、不让家人设灵堂祭奠以避免引人注目、派警察监控挟持袁平均的亲属,不允许与外界尤其是媒体联系、以支付家属十万元所谓“救济金”强行将死者遗体火化等等一系列措施销毁罪证。新华区610的张姓书记还蛮横地对张运动和袁平均的娘家人提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转化班”不是一个人让办的,是各级政府直到中央政法委让办的;二是“从政治角度、敏感问题”看,不要和政府漫天要条件;三是尽快火化尸体,政府就会给予一定的“救助”,而不是“补偿”。中共党官草菅人命、欺压百姓的嘴脸尽显无遗。

作为袁平均家属的北京代理律师表示,此案事实简明、清楚,官方越加掩盖和包庇越增加其罪行的严重程度。家属蒙受如此飞来横祸,决心不遗余力追究杀人凶手,还死者公道,同时还死者以清白。

洗脑是中共实行精神控制和迫害的专用手段。在这次持续十二年的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中,更是被中共运用到了极端。为了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非法私设监狱,全国开办了无数洗脑班。这些洗脑班对外使用不同的名称,如:法制教育中心、法制教育学习班、教育转化中心、关爱中心等。

洗脑班这种私设监狱的行为在法律上已经构成非法拘禁罪,再加上非法关押期间的种种酷刑迫害,严重触犯了刑法。

为此向石家庄公安局、派出所系统的知情警察、6411招待所,以及在中国大陆还在积极跟随中共办洗脑班的有关人员呼吁:望你们良心发现,站到正义与受害者一边,早日结束中共在精神和肉体上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跟随中共迫害修炼人的凶手最终都将伏法、受天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