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通讯员辽宁报道)辽宁大连中山区法院原定4月12日非法庭审十三位法轮功学员,至少有五位律师要出庭做无罪辩护。但法院在4月11日晚突然通知律师取消开庭,4月12日早晨,大批警察在中级法院门外疯狂绑架参加庭审的家属及法轮功学员。两位辩护律师也一度被绑架,其中程海律师遭警察殴打。这个被称之为“大连4.12事件”已被海外媒体报道。

六十多岁的程海律师事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描述他当时被绑架的情景:“一个中年警察,指挥三个小伙子抢我的手机,我不给。这时他们就掐我的脖子,控制我的手,终于抢走了手机。看我反抗,就打我。警号202297的警察拼命拧我的左手臂,另外一个一米八的小伙子,照着我的右脸颊就给我两拳。这样打了有二十分钟。”程海律师后来去医院验伤,诊断是肩膀软组织挫伤,他现在右臂抬起困难,面部和口唇都有挫伤。

被拦在法院外的梁小军律师,事后在他的博客上描述所见:“我看到有警察和便衣们突然一拥而上,生拉硬拽妇女或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上大巴车,大巴车上有警察在接应。” 梁小军律师在博客中写道

梁小军律师所说的这个被中共迫害十四年之久、仍坚持非暴力抗争、给民众以希望的信仰群体,就是法轮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