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六月二日讯】(明慧网通讯员综合报道)北京大学以其近百年的文化底蕴,一直被中国人视为大陆最高学府。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后,北京大学曾一度被恐怖笼罩,当年六十九岁的北大生物系副教授权稿锡于二零零二年一月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北大研究生院袁琳,二零零一年十二月被非法逮捕,二零零二年九月被非法判七年。

据明慧资料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来自北大的学子因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共盖世太保式的特务组织610迫害,造成至少有法轮功学员于宙、刘建华被迫害致死,权稿锡等十二人次被非法劳教,郭琰等十二人次被非法判刑,杨凤玲等十八人次被绑架,薛巍巍等九人遭经济迫害,被强行休学、退学、取消资格等迫害。

被迫害致死案例二人

1、被中共以“奥运”为名虐杀的歌手

于宙,毕业于北京大学法语系。他和朋友组建的“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民谣乐队,被业界评为二零零七年中国不可错过的民谣组合中的第一名。他们的部份原创作品当时正被著名国际性音乐频道ChannelV向亚洲各国推广。他演唱的《爱的箴言》为中国大陆民众熟悉和喜爱。就是这样一个具有艺术天赋的才子,却于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六日被绑架,被绑架仅十天时间,于二月六日(也就是那一年的农历大年三十)被迫害致死。

时年四十二岁的法轮功修炼者于宙,二零零八年被中共警察以“迎奥运”的借口在北京虐杀,这离他在北京从演唱会返家途中被非法抓捕仅仅十一天。

   
于宙

于宙的老家是吉林,当年以文科状元身份考入北京大学法语系,通晓多种语言,多才多艺。一九九五年,于宙通过朋友了解到法轮大法,找到人生真谛,夫妇俩走上了大法修炼之路。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氏犯罪集团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后,于宙夫妇就一直遭到无端的迫害。一九九九年八月,于宙夫妇被非法扣留十五天,他们遭严刑逼供迫害。

二零零八年,中共以奥运名义对法轮功学员开始了又一轮大规模非法抓捕。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六日,于宙在演出结束后与妻子驾车返家的途中,双双被非法拘留后送入北京市通州看守所。二月六日,家属接到通知,当赶到北京清河急救中心,原本因修炼法轮功而身体健康的于宙已离开人世,去世前还戴着呼吸罩,腿已冰凉。

之后北京610警察严密封锁消息,不许其亲属向外界透露消息,并把双方父母的家都暗中包围起来,不许别人接近。正当壮年的于宙就这样被迫离开了他深爱的人们,给他们留下无尽的思念和那些充满真诚与关爱的歌。象千千万万的法轮功修炼者一样,于宙用生命捍卫了“真善忍”真理,用诚挚向善的心,呼唤着世人的良知与觉醒……

2、八旬老教师刘建华含冤而逝

刘建华,北京大学毕业,重庆税校高级讲师,曾是国家教委中专数学课程组五名成员之一,编写过多本教科书及其它书籍,是很受同事和学生敬重的老教师。老伴顾志毅,系重庆市税务学校高级讲师,曾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也是原重庆市法轮大法义务辅导总站站长。顾志毅修炼法轮功后,折磨她多年的疾病全不翼而飞,人也变得豁达开朗,走路象年轻人一样轻快;刘建华老人的脑血管硬化在修炼法轮功后也痊愈。

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刘家屡遭迫害。老伴顾志毅二零零零年被枉法判刑三年;女婿张全良四川大学毕业,中煤集团重庆煤炭设计院电脑工程师,曾获重庆市科技成果三等奖。曾被非法劳教三年,后又遭五年冤狱,受尽各种酷刑,九死一生,右耳失聪;女儿刘之兰二零零五年被非法劳教一年多。而刘建华因家人多次遭迫害,身心俱损,精神受到重创,从二零零零年起一直瘫痪在床。

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一日早上,重庆市大渡口区610 伙同新山村街道恶党人员绑架上班途中的张全良、刘之兰夫妇,他们的父亲,七十九岁的刘建华承受不住打击而生命垂危。在医生给刘建华治疗期间,一个月后的十一月初,重庆市九龙坡区610伙同街道办事处十多人冲进家中,将照看刘建华的老伴顾志毅劫持走,并逼迫她在保证书上签字。半个月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下旬,刘建华含冤而逝。

被非法劳教十二人次

1、权稿锡,男,当年六十九岁,原北京大学生物系副教授。曾被非法拘留一个月,并于二零零二年一月被非法劳教一年半,被关押在北京市团河劳教所遭受迫害。

2、罗翔,男,当年二十八岁,哲学系宗教所九八级博士生。二零零零年一月十五日因参加集体炼功,被北京市公安局610传讯。当时北大学校迫于江氏犯罪集团压力,强迫要求其写保证否则以退学处理。 二零零零年三月十五日去国家信访局反映法轮功事实真相,遭非法拘禁后由学校接回。六月十五日去北京天安门向世人展示“法轮大法——真善忍”横幅,遭殴打后释放。二零零一年初因帮助外地法轮功学员而被610绑架并非法拘留、劳教,后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遭受迫害。二零零一年二月罗翔在学校宿舍深夜被绑架到北京市海淀分局被非法劳动教养一年半。

3、段红霞,女,北大方正公司职工。二零零零年六月去天安门打横幅被抓,在清河拘留一个月。十一月某天晚上七八个警察闯入段家,抄家后,警察将其带走,关押十二小时。于二零零二年七月被非法劳教一年半。

4、金香花,女,当年三十岁,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多次遭到吉林省长春黑嘴子警察郭宇新、刘莲英的毒打电击,折磨得面黄肌瘦,后被保外就医。

5、马昂,男,当年三十一岁,原北大无线电系硕士研究生,一九九九年十月因在天安门广场上看有关法轮功的书籍被非法拘留,后被单位非法开除,为抵制迫害而流离在外,后被非法劳教。

6、邱艳艳,女,当年三十三岁,一九九二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通德语、英语、乌尔都语,在校成绩优异,后任职于北京一进出口公司。邱艳艳自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在单位中严于律己,不求名利,多次拒绝回扣、奖金。在工作中她是公司的业务骨干,曾经多次因公司业务出国。二零零四年二月二十日下午二时,正当她准备到美国出差时,邱艳艳在公司正常工作时突然遭到北京朝阳公安分局610无理拘捕,随后家中被非法查抄。抄走了邱艳艳家中的法轮功书籍、磁带和电脑、打印机,以及她和她母亲的护照等等。据悉,邱艳艳被拘留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看守所。三月二十六日,她被非法劳教二年半。

7、沈雅宝,女,当年七十一岁,北京大学毕业,一辈子从事坦克制造专业,二零零二年左右,被北京市公安局非法劳动教养一年半,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也遭非法劳教迫害。

8、庄偃红,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又是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任教。她工作敬业、孝顺父母,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因坚持信仰法轮功屡遭迫害,曾被调离专业的工作岗位。二零一二年十月十八日上午,庄偃红正在单位办公室办公,被闯入的610警察强行绑架,关押期间警方一直没有说明关押庄偃红的理由。这是庄偃红第七次被绑架迫害,庄偃红后被非法劳教两年半。

   
北京法轮功学员庄偃红

9、张娜,女,约三十六岁,北京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中国矿业大学硕士毕业,后任职北京西四中学教师。二零零二年春节前被迫害被非法劳教三年,曾被非法关押在北京新安女子劳教所遭迫害。

10、甘国和,当年三十多岁,北方交大外语教师,北京大学硕士,英语专业。一次在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时被不明真相的人毒打,导致后来一只眼睛被迫害失明。而打人的行凶者也被移送司法机关。导致行凶者害人害己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共江泽民犯罪集团的造谣宣传、煽动仇恨。后来甘国和被非法劳教,被劫持在团河劳教所二大队遭受迫害。

11、宋女士,是北京大学法律和哲学双学士,工作后在中国大陆参加全国检察官统考,获得当地赛区最高成绩,是当地最年轻的参考者。她曾经因为信仰法轮功在中国大陆的劳教所遭受过多种酷刑迫害和劳工奴役。

12、刘宝群,男,当年三十二岁,河北省石家庄市人,一九九五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城环系,一九九八年修炼大法。二零零一年因进京上访被非法劳教三年,被关押在石家庄劳教所遭受迫害。

三、非法判刑十二人

1、郭琰,当年四十多岁,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原人民日报社记者。因写万言书、在天安门打横幅于二零零零年在北京被非法判刑七年。

2、袁琳,北大研究生院职工,清华大学毕业,当年不到五十岁,迫害发生后,曾因坚持信仰先后两次遭到非法拘留,二零零一年十二月被非法逮捕,曾被转送到北京公安七处看守所秘密关押,被先后四次送进北京市公安医院,在“法制培训中心”,曾遭受犹大张小洁等人的虐待殴打。在遭受长达九个月的折磨后,二零零二年九月被非法判七年有期徒刑,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女子监狱三分监区遭受迫害。

3、李洁,当年二十九岁,北京大学毕业,二零零零年十月十二日被北京西城法院判刑五年。

4、洪伟,北京大学九八届毕业生,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生,家住重庆市璧山县。洪伟一九九四年修炼,在学校是同学们公认的好人。一九九八年,洪伟自北大毕业后,被保送至中科院微生物所。因坚持法轮大法信仰,多次遭绑架、非法关押,洗脑,二零零三年夏被秘密判刑十年,被非法关押在重庆监狱。洪伟在监狱里被强迫奴役,劳动量非常大。

5、周立,男,一九七五年六月出生,北京大学生物系二零零零年硕士生,接触法轮大法是还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回家看到《中国法轮功》这本书,一下子明白了许许多多从小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从此也走入了修炼,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热心帮助同学,看淡名利,和老师同学的关系都非常融洽,在班上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很大数额的奖学金,大学毕业之前从奖学金里面一下子拿出两千元捐给希望工程(那时候这些钱足以支付大学两年的学费了),让系里的老师都感叹不已。二零零一年八月被石家庄市恶警绑架,非法关押在石市第一看守所数月,后以“保外就医”被放,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十八日在太原市住所被绑架。被非法判刑七年。

6、姜淑华,黑龙江省高级法院高级审判长,女,六十六岁,毕业于北京大学,被绑架前系黑龙江省高级法院法官。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因去省政府讲法轮功真相,姜淑华被关押;此后又因去北京上访,被关押在黑龙江省戒毒所。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七日,姜淑华被蹲坑的恶警绑架、并非法判刑二年,初期一直被关押在哈尔滨市看守所(简称“鸭子圈”),二零零四年七月被转移到黑龙江省女子监狱。

7、雷晓婷,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北京工商大学英语教师。在校学习期间,曾因勇斗歹徒、扶危救困而荣获见义勇为证书。一九九九年十月,雷晓婷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为大会作翻译。举行记者招待会的法轮功学员蒋朝晖、张珂分别被非法判刑三年,另一参加记者招待会并担任翻译的学员雷晓婷被非法判刑二年。在十一月五日的夜里,雷晓婷被北京公安七处从她的宿舍中强行带走,直至二零零零年四月,她的父母才得知她已被秘密非法判刑两年,当年才二十多岁。出监后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师,二零零九年因丢失的包中有法轮功资料再次被绑架,后被非法劳教一年。

8、伏英,一位多才多艺的诗人,曾在北大西语系和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班进修,先后就职于北京晓庆影视公司、北京电视台、《跨世纪人才》杂志社,个人专著有:诗集《静女》,与人合作的作品有《享受悲怆》。一九九九年一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修炼法轮功,半年后的七月二十日,江泽民一伙在全国掀起了持续至今的迫害,伏英三十三岁美好年华之时被冤狱九年,中共轻易地葬送了她的青春。三千多个日子的非法关押迫害,走出冤狱的伏英已是花白头发、人过中年,仍遭到中共来自各方骚扰、压力和迫害,二零一五年六月十六日,伏英通过邮政快递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

   
伏英

9、陈小军,北京大学毕业,被非法判刑五年,被非法关押在广东监狱。

10、王粤,女,四十多岁,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生,分配到人民出版社当编辑,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她参加了许多健康书籍的编辑,受到了读者们的好评。因修炼法轮功,被单位领导骗去参加“转化班”,后又强制送到北京市公安局七处坐牢。退休前在人民出版社任副审编。二零零一年二月十九日,王粤被暴力绑架到北京市新安女子劳教所遭非法劳教。二零零一年二月二十一日,王粤又被单位不法人员绑架到北京市新安女子劳教所洗脑班十五天。在洗脑班,劳教所四大队恶警李继荣带领的恶人们殴打,王粤被打的颈椎间盘突出,颈部、上肢、腰背、腿部疼痛,头晕恶心、双腿无力,手腕、胳膊、腰部等处都有青紫伤痕。她要求验伤和休息,恶警不许,继续折磨她,殴打、不许睡觉、体罚、搜身及种种人身侮辱,王粤身心备受摧残。

11、李占金是北大高级工程师,九六年修炼法轮大法后,时时刻刻以真、善、忍标准对照自己,不断精進,身心得到健康。九九年七月后,李占金所在单位让其放弃修炼,并以退党退职相威胁。她毅然选择了修炼,并退党退职,随之而来的是迫害不断升级,每到所谓敏感日被“请进”派出所,两次非法刑拘, 两次非法抓进洗脑班,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三年被非法劳教一年半,二零零九年年底又遭绑架,被非法判刑三年,于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回家。

12、徐化全,男,一九六四年六月出生,原籍湖北,北京大学硕士毕业,曾在北京发改委工作,做过日企经理。徐化全于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后开始修炼法轮功,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屡遭中共迫害:二零零一年一月被非法劳教一年;二零零三年九月被非法判刑八年,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六日出狱;二零一一年四月被非法劳教两年六个月;二零一四年一月因在地铁上向民众讲法轮功真相,被警察绑架,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被北京市西城区法院非法判刑四年半,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前进监狱三分监区,已经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被绑架十八人次

1、杨凤玲,女,当年六十四岁,高级实验师。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二日到天安门上访被非法关押十四天,因不报姓名遭公安殴打。关押期间绝食绝水五天,要求学法炼功,还大法清白,还师父清白,释放所有在押大法弟子。

2、曹某某,男,北大出版社职工。一九九九年九月因在外炼功被非法拘留十余天。

3、范慈青,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因去法院旁听庭审,被关押四十八小时。

4、董文华,职工,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到北京市府右街为法轮功上访被非法关押二十四小时。

5、梁凤华,女,当年五十五岁,北京大学邮局退休工人。二零零一年元月二十二日(除夕前)晚八点多钟,北京市青龙桥派出所两个警察以修炼法轮功和曾经有功友到家里“串连”为借口,把梁凤华从家里抓走,据悉被清河看守所非法拘留。

6、赵睿宇,女,当年二十四岁,东语系95级本科生。毕业回原籍后,于一九九九年九、十月间和母亲来京上访,在车站被抓,其母被非法拘留。十月底只身成功到京,十二月去中法旁听被绑架。二零零零年四月去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送回原籍,遭非法拘留一个月,期间被强制劳动。

7、吴元英,女,当年五十八岁,高级教师。二零零零年二月四日到天安门上访被非法关押四十天。

8、张秋玉,女,当年六十二岁,高级教师。二零零零年四月十三日到北京市天安门广场上访被非法关押两天。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二日到北京市天安门广场上访被非法关押两天。

9、金英,女,当年三十一岁。二零零零年二月四日到天安门上访被非法关押两天。二零零零年三月五日到天安门上访被非法关押两天。二零零零年三月因在外边炼功被骗至派出所遭非法关押。二零零零年四月十三日到北京市天安门广场上访被非法关押三十天,关押期间遭到多种体罚,610指使犯人对她进行殴打。

10、刘菊莲,女,当年五十九岁。二零零零年二月四日到天安门上访被非法关押两天。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二日到北京市天安门广场上访,被浙江610非法押走。

11、郝平,男,(当年26~27岁),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九零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国家地震局工程师,二零零零年七月被北京市海淀区610万寿路派出所片警从家中带到派出所,当天晚上送往海淀拘留所,关押在三筒八号。受到该拘留所的残酷迫害,一个月后被万寿路派出所接回家。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日(星期五),郝平(家住石景山区)在上班期间被邪恶公安人员绑架,强行带走。郝平(甘肃天水人)妻子俞某于二零零五年四月二十二日遭绑架,被非法判刑五年(曾被非法关押在大兴女子监狱)。

12、苗耐义,地球物理系98级硕士生。二零零零年初在学校炼功点炼功,多次被强行带走问讯。二零零零年三月向人大反映法轮功真相,被非法拘留一个月,之后学校强行令其休学半年。二零零零年九月因在三角地张贴揭露江泽民不法恶行的真相材料,再次被非法拘留一个月。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中旬去天安门和平请愿,被非法抓捕。

13、李文栋,男,当年四十岁,北京大学法律系85级本科生。家住北京市海淀区,原在北京某国营企业任处长,原北京中外运律师,二零零一年八月底,在海南被非法抓捕,转到北京海淀分局非法关押。遭严重迫害后,又被恶徒注射破坏神经系统的药物,致使他从那时起不但失去记忆,更严重的是身体骨瘦如柴,已不会说话,不认识人,不会走路,生命危在旦夕。恶人怕担责任,不得不告诉家人接回远在佳木斯的父母家。

14、邢桂琴,女,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学语文教师;关老师,中学语文教师,于二零零三年春节前被绑架至辽宁抚顺市望花区洗脑遭迫害。

15、贾守新,北京大学毕业,中国科学院电子所副研究员,二零零二年六月左右,流离失所的贾守新被恶警绑架,但随后摆脱。恶警不惜一切手段寻找贾守新的下落。二零零三年三月底,在北京大学附近贾守新再一次被绑架。

16、韩秀荣,女,当年六十五岁,北京大学医学部退休职工,二零零六年二月十七日在北京北太平庄因贴真相传单被非法抓捕。

17、李明亮,祖籍山西天镇县,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沈阳结婚,开办有煤矿等公司,多年来一直被迫害,到处流离失所。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广州员村二马路租住地被绑架,后证实是被陕西西安国安局秘密绑架,其租住房被十几个荷枪实弹、身穿防弹衣的恶警非法查抄。后来李明亮被强行带回西安迫害。

18、孙茜,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北京利德曼公司高管,加拿大籍华人,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紫玉山庄。因多年事业打拼,曾患忧郁症、肝坏死,并有心悸、心脏骤停等症状,多方医治无效。二零一四年她通过学炼法轮功,身体很快就恢复健康。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九日早晨,孙茜在家中被朝阳区派出所、朝阳国保、网络监视处等警察所绑架。三月二十八日,孙茜的家属得知,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在没有孙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的情况下,对孙茜实施非法逮捕。孙茜所在的利德曼公司也遭几次非法搜查。

经济迫害非法开除等案例九人次

1、薛巍巍,女,三十多岁,遥感所98级博士生(委培)。二零零零年四月十三日与其丈夫一起去天安门和平反映法轮功真相,被抓后押送回原籍济南,遭非法拘禁四个月。其中头三个月不许出房门一步,(当时她已怀有身孕)。后来被单位(部队)非法开除军籍,随后北京大学也将她非法开除。

2、王焕臣,男,生命科学学院98级硕士生。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九日,因去人大上访,被骗到天安门分局非法拘禁。十二月二十六日,因去北京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被中途拦截至派出所,被送回后受到非法审讯。迫于压力,系里多次找其谈话,劝其写“保证”,不与其他法轮功修炼者接触,否则以退学处理。二零零零年四月,因坚持修炼被取消连读博士资格。

3、马昂,男,当年三十岁左右,原无线电系硕士研究生,一九九九年十月因在天安门广场上看有关法轮功的书籍被非法拘留,后被单位非法开除。

4、戚健俐,女,心理系95级本科、99级硕士生。成绩优秀,一九九九年本科毕业时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直接保送读研。一九九九年九月去信访局上访,被送回学校保卫部。同月在清华大学与其他法轮功修炼者交流时被抓,再次送回北大保卫部,并受到审讯。十二月去北京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时被非法绑架后送回。系里迫于610压力多次找其谈话。曾被非法取消二零零零年的奖学金资格。二零零一年依然成绩优秀,坚持申请奖学金,在有正义感的同学的帮助下,又获得奖学金。

5、隋晓爽,女,心理系95级本科、99级硕士生。因成绩优秀,直接保送读研。一九九九年人大期间去人大上访被抓,送回学校保卫部。多次被系里找去谈话。虽然读硕士期间成绩优秀,但因有小人从中作梗,被取消二零零零年的奖学金资格。二零零一年依然成绩优秀,坚持申请奖学金,在有正义感的同学的帮助下,又获得奖学金。

6、据悉,二零零五年两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关村被绑架, 随后中关村派出所非法查抄家住中关村南小区的沈圣婴的家,抄走大法书籍、电脑和打印机。沈圣婴被非法关押,第二天因其身体不好被放回。沈圣婴是北京大学离休的老教授,海淀区国保大队长期对其监视,恶警还经常骚扰其家人。

7、罗翔,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所博士生,1998年因为成绩优异被保送到日本正大学习,一九九九年初因病回国治疗,后经医务人员介绍得法修炼,术后康复很快。2001年2月罗翔在学校宿舍深夜被抓到海淀分局,被无理判劳动教养一年半。劳教期满后,罗翔回到北大哲学系学习,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写完10多万字的博士毕业论文,论文优秀。当时武汉大学哲学系的博士后导师来信希望罗翔去做他的博士后。罗翔申请了武汉大学博士后,面试时还获得第一名的好评。8月份正准备去读博士后时,武汉大学以法轮功不被接受突然拒绝了。

8、陈旭林,女,当年五十四岁,原北京大学青鸟公司培训部副经理。一九九九年九月因去信访办为法轮功上访被抓捕,后被送回北京大学保卫部。一九九九年十月再次上访被抓,被610戴着手铐押回北京大学保卫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去北京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对法轮功修炼者的审判时,又被抓,后被释放。二零零零年四月因去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和平请愿被拘留一个月,并被非法抄家。

9、袁琳,女,原北京研究生院干部,二零零一年被劫持后被非法判刑七年。袁琳二零零九年出狱回家。北京大学已将她非法开除。她几十年的工龄全被抹掉,被剥夺养老金,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依靠家人生活。

结语

北大令人尊敬的学府,北大学子过去和现在在中国的很多行业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是北大毕业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到惨重的迫害。原本这些修炼“真、善、忍”的主流社会的精英和栋梁,不仅没有得到社会和公众应得到的尊重和礼待,却因江氏犯罪集团的迫害而遭受非法关押、劳教、判刑甚至失去生命,这分明是在敲打社会道德的基石和对国人良心的拷问。孰是孰非,善恶已明。

迫害元凶:
  江泽民,原中共总书记
  罗干,原中共政法委书记、610领导小组组长
  曾庆红,原中共书记处常务书记

相关信息:(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