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明慧网通讯员河北报道)河北蠡县万安镇西建华村张小俭、吴新华两位女士,炼法轮功获得了身体健康,并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二零一七年七月三十日,张小俭与吴新华在高阳晋庄街上被警察劫持、构陷,至今仍然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

张小俭、吴新华是村里认可的好村民,现有五百名村民签名按手印要求无条件释放法轮功学员张小俭和吴新华。

   
图:五百名村民签名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张小俭和吴新华

吴新华以前有心脏病,生完第三胎后病情更重了,而且小孩也有病,全家整天想的就是,到哪里去找医生看病,跑遍了中、西大医院,大人孩子还是没有好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学炼了法轮功,奇迹般的好了。她好了,孩子也好了,全家人那个高兴呀。吴新华不仅身体好了,脾气也好了,说话做事能先考虑别人了,吃亏让人。亲戚邻居没有说她不好的。

再说张小俭,一九八六年得了严重的颈椎病,整个头、脖子疼痛难忍,坐卧不宁,疼的睡不着觉,去天津让专家会诊,治不了,后来炼法轮功炼好了。一九九八年乡里到村里来收公粮,她先去交,回来算了算,公家少收了二百八十斤,她马上把公粮补齐了。村里的大喇叭都广播了这个好人好事。

二零零九年冬下了雪,在万安蔡庄村桥附近张小俭被一辆轿车撞出去老远,衣服摔破了,半个身子许多部位被严重擦伤。把司机吓坏了,小俭说:别怕,我是炼法轮功的,没事,你走吧。这个司机打听到小俭家,买了好多东西来看她,可她一点都没留,让人家都拿回去了。

二零一七年七月三十日下午一点左右,张小俭与吴新华,在高阳晋庄街上行走时,一辆车停在身边,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穿着警服,一个未穿警服,没出示任何证件,强行把张小俭和吴新华拉扯到车上,穿警服的还恐吓她们说:铐上你们。警察把两人带到派出所,也没出示任何证件,就开始搜身。不一会儿高阳县国保大队长边立坤就到了,开始非法审讯她们两人,之后把她们两人送到高阳看守所,十几天后,又转到保定看守所。

八月二十二日,张小俭与吴新华被非法批捕。九月二十日,河北高阳县检察院就把案卷交到了公诉科。从批捕到递交公诉科的时间一般是两个月,而高阳检察院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不到一个月就把案卷交到了公诉科。

吴新华的律师到保定检察院递交材料,要求保定检察院监督高阳县公安局和检察院的违法办案行为,保定检察院的办案人员不收材料。律师问:这是你的职责,为什么不收材料?办案人员说:有关法轮功的材料,我就是不收。不但如此,他们还恐吓律师。

张小俭的律师去办案单位——高阳晋庄派出所递交律师的手续,可是晋庄派出所的警察不收,让律师把手续交到高阳公安局国保大队去。可是律师找到高阳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边力坤说办案单位是晋庄派出所,又把律师打发到晋庄派出所。他们互相推诿,导致律师当日没有把手续交成。因为时间关系,不得不坐上了回城的车。

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九点三十分,高阳县法院非法对法轮功学员张小俭(女)、吴新华(女)进行庭审,公诉人蔡立功和姚素玲蔑视法庭,责骂她们的辩护律师,蛮横无理。在非法庭审的两个多小时的过程中,张小俭、吴新华都被戴着手铐,律师请求打开手铐,没被法庭采纳。

法院门前写着“公开、公正、效率”的大标语,法庭只允许进两个家人旁听。公诉人、法官、陪审员都没有在公示牌上公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