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陈心宁澳大利亚报道)广受澳洲民众喜爱的主流电视频道SBS时事专题节目Dateline,在二零一五年四月七日黄金时段以“活摘:中国的器官贩卖”为主题,播放了加拿大获奖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的部分内容,揭露中共非法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惊人罪行。

影片播出后,澳洲各大主流媒体紧随发表相关报导,社交网站上观众和读者的正面反馈更是声浪不断。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残忍迫害顿时成为澳洲各界关注的热门话题。

澳洲家喻户晓且历史最悠久的获奖国际时事节目Dateline,每周半小时带领观众去了解世界其它角落不为人知的内幕,旨在提供资讯的同时启迪人心。本周播放的纪录片《活摘》,真实地记录了正发生在中国骇人听闻、对法轮功学员的“群体灭绝”罪行。播出期間,Dateline节目组还通过推特向澳洲政府提出了一个问题:政府部门可以做些什么来制止非法器官买卖?澳洲各大媒体也以醒目的标题纷纷进行了报道。

《每日邮报》:令人震惊的中国非法器官交易价值每年十亿美元

《每日邮报》(Daily Mail Australia)澳洲网在报道中写道,二零零六年首次爆出中共医院活体摘取良心犯器官并于黑市贩卖的内幕时,这种罪行可怕得令人无法相信其真实性。然而,在经过著名人权律师们和调查团多年的深入调查,以及加拿大华裔电影人李云翔(Leon Lee)耗时八年拍摄这部纪录片的过程中,中共杀人的罪行似乎无法再被掩盖。

报道中指出,身为器官捐赠率非常低的中国,每年却有一万多起器官移植的手术。 纪录片《活摘》揭露了发生在中国的非法器官交易,而被盗取器官并杀害的对象主要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这些非法交易现在总价值高达每年十亿美元。

报道也阐述了近年来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暴行的谴责和制止,其中包括联合国对中共“活摘”死刑犯器官的谴责、以色列和西班牙制定法律禁止国人到中国“器官旅游”、欧洲议会通过议案谴责中共“活摘”的罪行,以及近日加拿大国际人权委员会组织通过的类似议案。

当记者问道,与中共这样的强权对抗,真的能够制止这个可怕的暴行吗?李导演表示他相信可以的:“你可以帮忙在自己的家人、朋友社交圈中去传播(活摘)真相,也希望这部正蓄势待发的影片能够为(制止)这个残暴的罪行带来曙光。无论如何,这就是希望。”

《悉尼晨锋报》:纪录片暴露中国可怕的活摘器官

在 SBS播出《活摘》影片的第二天,《悉尼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和介绍了该纪录片的内容与拍片初衷。文章中说,《活摘》揭露了中共医院大规模非法盗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在他们仍然活着的情况下,不打麻药,残忍地取出他们的器官高价出售。

报道也引述了多年来致力于调查中共“活摘”罪行的人权律师、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所得出的结论,“有人因为自己的器官(被匹配上)而被杀害。”“没有任何其它理由可以解释所发生的事(中国大量移植手术所需器官的来源)。” 他也表示,长期受到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是“活摘”的主要受害者。

麦塔斯和一个由各国医生、人权律师和研究员等人士组成的国际调查团正努力透过各种方式,希望结束这场骇人听闻的迫害。

澳洲新闻集团网:中国另一大事——活体摘取器官

纪录片《活摘》在SBS播出后,澳洲新闻集团网也发表了一篇详细的采访报道,文章的开头写道:“这是一个犹如恐怖电影中的故事,但却在这十多年来普遍发生在中国。政府所属的医院秘密地从成千上万的囚犯身上盗取器官,在他们还活着的情况下移除他们的器官。”

报道指出,导演李云翔和调查员们都在试图结束这个惨无人道的非法产业。李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这个星球上从未见过最邪恶的罪行,他表示,一位中国警察在值班时亲眼目睹了一名三十岁女子在没施麻药的情况下被活摘器官。“就在她被‘活摘’的前几天,他们虐待她、强奸她,对她施加了各种酷刑。可怕的程度超乎想像。”“很多的(非法)手术在他们容易控制的地方进行,如:军队医院、劳教所、监狱或面包车上。他们拿走心脏、肝脏、眼角膜、肺脏、皮肤、肾脏……几乎所有的器官。”

李导演表示,保守估计有超过六万五千名“活摘”的受害者,“绝大部分都是法轮功学员,也有异议人士和(政治)运动家们。他们的器官在未通知家属的情况下被拿走。”

文章最后感概写道:看似这十亿元的(非法器官交易)产业即将消亡,但对于在这场可恶的罪行中受害的人们却为时已晚。

前加拿大国会议员、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说:“我们希望,所有参与非法移植器官的医生都被列在黑名单上。他们应该知道,他们将来绝对会面对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指控。”

此外,9号台新闻也以“调查:中国的政治犯死于活摘器官”的标题报道了SBS的“活摘”节目。《昆士兰邮报》等其它媒体也相继转载了报道。

   
加拿大获奖纪录片《活摘》官方海报(图片来源:大纪元)

纪录片《活摘》由加拿大温哥华华裔电影人李云翔执导,继去年十一月摘得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桂冠后,十二月八日又在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Viewster Online Film Festival)上,从两百三十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荣摘冠军。今年该纪录片再获三项大奖:纪录片类《麦克•苏利文前线记者奖》 (Michael Sullivan Frontline for Journalism in a Documentary Film),以及另外两个电影节的最佳纪录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