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唐秀明综合报道)近年来,曝光中共“活摘器官”丑行的真相信息在英国进一步深入传播,近一时期,在英国的国际机构、医学界和主流媒体也开始认真关注这一重大问题并作相关报道。随着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罪行真相的传播,越来越多的政要、机构和个人主动加入到传播真相的队伍里来,来自英国社会各界的正义呼声正在汇聚和加强,人们一致谴责中共犯下的反人类罪恶,要求中共政府遵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要求,配合对活摘指控的调查,立即停止不道德的反人类的活摘器官,停止迫害法轮功。

英国大报网站发表连篇报导:“真相很快就会被揭开”

   
二零一五年四月六日,英国主要报纸
“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MailOnLine)”网页截图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英国主要报纸
“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MailOnLine)”网页截图

二零一五年四月六日和八日,英国主要报纸“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MailOnLine)”连续发表两篇文章,结合澳洲SBS电视台即将播放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参与贩卖的获奖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 China’s Organ Trafficking)》(又名《大卫战红魔》)的消息,向英国社会广大民众披露在中共专制体制下发生的大规模活摘人体器官牟利这一惊世骇俗的罪行。

四月六日文章题目是:“人体活摘----有关发生在中国令人震惊的器官贩卖的纪录片,被指非法器官买卖涉及十亿美元惊天数字”。

副标题是:
-- 旨在揭露在中国发生非法器官贸易的纪录片
-- 发生在中国的器官交易额被指高达每年十亿美元
--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讲述了所发生的血淋淋的细节
-- 据称有人根据(对器官)市场需求杀害了数万名无辜者
-- 政治犯被用作活体器官主要来源
-- 据信大多数是被(中共)取缔打压的法轮功学员

“每日邮报”网站”文章开篇就提醒广大读者:一个即将播出的新纪录片要披露重大真相,文中说:“二零零六年,有关在中国国有医院出售被杀害政治犯器官的报告第一次问世,当时被认为事情可怕得难以置信。然而,一个新纪录片即将披露涉及令人咋舌的十亿美元的非法器官贸易,与之并行的事实是在中国进行的器官移植每年有上万例,但官方登记的器官自愿捐助者的数目非常小。

“‘活摘:在中国的器官贩卖’将呈现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 - 包括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前加拿大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揭示出的血淋淋的细节,真相很快就要被揭开了。”

文章介绍说,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在二零零六年接受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The Coali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the Falun Gong in China)委托,就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开展调查,在确凿的证据基础上得出了人们不愿意去相信的结论,他们确信法轮功学员被作为非法器官移植的供体库。

文中说:“确凿的证据向他们表明,由于一个非法器官移植产业的需求,成千上万无辜的人被杀害。”“有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还在呼吸,就被扔进医院的焚化炉火化了。”

文章特别指出,国际社会正在为遏制这一反人类罪行力所能及地进行努力,文章总结提到以色列、西班牙、美国、欧盟和加拿大等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在法律方面的进展,文章中说:“世界各国正在考虑防止(本国居民)去中国开展器官旅游的法律,在以色列和西班牙已开始实施。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已通过决议,谴责中共政权下发生的活摘良心犯器官恶行,并要求中共停止如此犯罪。加拿大最近的“国际小组委员会”还一致通过了一项类似的议案。”

文章最后还转述了《活摘》纪录片导演李云翔对影片观众的希望,就是希望广大观众能够帮助传播影片传达的重大真相信息:“你可以通过你的家人和朋友联系来传播真相,希望这部正在引起关注的影片有助于人们了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残暴罪行。”

四月八日文章题目是:“据纪录片(《活摘》),在中国每年有一万一千名政治犯在不做麻醉的情况下被强制摘取肝脏、肾脏和眼角膜”

副标题是:
-- 历时八年的调查结论说在中国数千人的器官被强制摘取
-- 纪录片中表示被(中共)禁止的法轮功团体是(中共活摘器官)重点目标
-- 中国是拥有世界器官移植率第二高的国家,而注册器官捐赠者只有三十七名
-- 一位外科医生被指曾从二千个活人身上摘取眼角膜
-- 中共政府否认指控,声称器官捐赠者都是志愿者

文章总结了在影片《活摘》中呈现的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等人的多年调查结果,包括中国医生在被采访中透露的自己被强迫从活着的政治犯身上取走器官的故事。其中引述了麦塔斯的话:“一定有人为器官被杀害了。没有其它方法来解释所发生的。”“在世界上,如果您要预约心脏移植,一般要等几个月甚至几年。而你去中国,你在几天内就可得以移植。”

文章提及中共对活摘罪行的否认及其许诺的改变,并在最后提到人权律师要求对活摘罪行所有参与者绳之以法。文中说到:“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中共官员否认了这一指控,称所用器官来自志愿者。”“中共官员们应对了有关利用死刑犯器官的问题,但参与调查的人权律师希望采取进一步行动,要把那些对活摘罪行负责的人带上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

除每日邮报在四月六日和八日的连续报道外,国际商业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等英国媒体网站也同时刊登了影片《活摘》所揭露的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消息。

   
国际商业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网站在四月八日发表题为
“在中国:影片揭露国家制度支持下的对犯人的活摘器官”(China: Film exposes
state sponsored organ harvesting from live prisoners)的文章

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医学院电子杂志:在英议会大厦就中共活摘器官发声

   
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电子杂志二零一五年春季版题头及其刊登的一则消息,介绍该院博士生
亚历克斯•陈(Alex Chen)在英国议会大厦参加由“医生反对强摘器官”国际组织(DAFOH)
举办的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专题研讨会并应邀作专题发言

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电子杂志二零一五年春季版发表一条消息,介绍该院博士生亚历克斯•陈(Alex Chen)于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英国议会大厦参加由 “医生反对强摘器官”国际组织(DAFOH)举办的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专题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同时刊登的还有陈博士出席该会时与会议主席和其他应邀发言嘉宾的合影。简洁的消息报道概括介绍了DAFOH在英议会大厦举办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恶的背景和目标,以及陈博士在研讨会上的发言内容。

文中提到:“(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国会议员朱利安•于佩尔(Dr Julian Huppert MP)在英国议会主持了一个研讨会,探讨在中国发生的针对良心犯的不道德器官摘取,以及这个问题与英国居民的相关性。演讲嘉宾包括因为开展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的调查工作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以及屡获殊荣的研究记者、刚刚出版“大屠杀”一书的伊森•葛特曼,还有“医生反对强摘器官” 国际组织(DAFOH)欧盟代表、博士生亚历克斯•陈(Alex Chen)(照片右二)。

陈博士在发言中介绍了在中国对良心犯的不道德器官摘取,并讨论了国际社会的全球反应,特别是在器官移植上的立法及其国际影响。”

WHO网站新闻:在英议会大厦就中共活摘器官发声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健康、教育和培训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nd Training )在其网站,刊登了介绍亚历克斯•陈(Alex Chen)
博士出席在英国议会大厦举办的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的新闻

与帝国理工大学合办的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健康、教育和培训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nd Training )也在其网站,刊登了介绍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博士生亚历克斯•陈(Alex Chen)在英国议会大厦参加由 “医生反对强摘器官”国际组织(DAFOH)举办的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研讨会,并在会上分析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及其国际影响,指出中共强摘器官罪恶仍在继续,呼吁国际社会为制止罪恶继续努力。

背景: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三日,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又名《大卫战红魔》)在美国荣获第七十四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奖)是全球广播电视界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被视为广播电视界的普利策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