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若不能正常播放请刷新点击链接二在新窗口观看,建议您下载后观看)
      
           链接二:新窗口中观看          FLV观看下载

主持人:在佛教经典《金刚经》中,记载了有关“优昙婆罗花”的故事。说这种“优昙婆罗花”每3000年开花一次,而当花出现的时候,意味着将有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2005年以来,在韩国的许多佛教寺院中相继发现了一种白色的小花,被不少法师和信徒认为是“优昙婆罗花”开了。而按照佛经的记录,2005年正是佛家的3032年。

记者:这是位于被列为世界十大古都之一的韩国庆州市的正觉寺。距今已经有一千年的历史。38岁的金海日和尚在这里修行已经16年。

……

记者:2005年5月,一位经常来这里参拜的信徒,在这座木雕的弥勒佛像的左侧,发现了一束不同寻常的白花。金海日和尚认定,这就是佛经中记述的“优昙婆罗花”。

……

金海日:佛教中讲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花一次,优昙婆罗花开了转轮圣王就来。未来的佛就是弥勒佛。所以弥勒佛上开优昙婆罗花,将会出现喜事,国家和社区也会出现喜事。

记者:发生在正觉寺的优昙婆罗花开,在韩国的寺院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5年2月中旬,位于全罗南道顺天市的须弥山禅院的一座观音佛像上就被发现开了十朵优昙婆罗花。

须弥山禅院法长和尚:这是我平时供奉的护身佛,是三尊佛之一,须弥山禅院开院时就搬到这里来了,当我打开时发现了些白的东西。我原以为是别的什么东西。一起修行的道月和尚第二天仔细看了后认为是优昙婆罗花。佛家认为优昙婆罗花3000年开花一次,据说如来或转轮圣王转生就会开这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