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舒云费城报导)在“九评”引发近八十万人公开发表退党声明之际,中共当局凸显紧张脆弱,日前据中国一名网警举报,中国各省级公安厅传达曾庆红的指示,严查文化界、文艺界,并竭力拦截“九评共产党”传向中国大陆。 4月10日下午,《大纪元》费城分社暨自由钟论坛,邀请数位中国文艺界人士在宾西法尼亚大学举行了费城第四场“九评共产党”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前中国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陈汝棠先生,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学会会长戴东尼先生,舞蹈家陈碧娟女士、画家、前北京电影制片厂李扬女士、中国传统画家陈祝丽女士,服装设计艾米.李女士、以及著名影视演员、新唐人节目主持人姜光宇先生。

座谈会上,来宾们从各自不同的经历和角度,回顾了共产党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并把文艺变异成“愚民”工具的历史真相。

   
前中国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陈汝棠(大纪元)

前中国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陈汝棠:

前中国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大提琴演奏家陈汝棠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利用“枪杆子、笔杆子”之一的笔杆子让文艺届为它服务,制造谎言来骗人。

一、几十年没出真正的好作品;

陈先生举例说某一年的“71”,中央乐团交响乐到中南海东门剧场演出,结果台下观众死气沉沉、中南海的子弟一点反应也没有。当时有“香花毒草六个标准”,说是百花齐放,实际上处处暗藏杀机,节目都要严格审查,要“放社会主义的花”,禁演传统文化,把五千年传统文化全部否定,几十年没出真正的好作品。

二、“八个样板戏”是党文化的品牌戏;

江青不满意歌曲愚民,要用故事情节给中国人洗脑,接受共产党的一套理论统治人的思想,在全国推出了“八个样板戏”。现在看来都是笑话,可当时垄断了全国的艺术届资源。“沙家邦”歌颂的是“军民鱼水情”,可“6、4”的枪声一下就把陈先生惊醒了:军队开枪打学生、老百姓,还扯什么“军民一水情”?!“白毛女”否定神的存在......把历史扭曲,让人哭笑不得。以“红色文艺”为例, 说明中共文艺宣扬谎言、斗争、暴力和反人性的特点, 如在“红色娘子军”、“沙家邦”、“红灯记”中篡改历史、诬蔑国民党, 在“奇袭白虎团”中粉饰毛泽东的军事败笔,在影视戏剧中美化共产党的邪恶暴力,并丑化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这些都是共产党邪灵的怪胎,没一个敢拿到国外去。主人公要么是光棍,或没有家庭......推崇的都是泯灭人性的东西。

三、感谢尼克松“解放”了西洋乐器

文艺届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人感谢江青“解放”了钢琴,理由是“红灯记”里有钢琴伴奏。陈先生说其实应该感谢美国总统尼克松。当年尼克松访华时,中央可急了:拿什么招待美国总统?怎么办?万不得已,把西洋乐器拿出来,让中央乐团演奏贝多芬的“田园交响乐”。从此人们在下面也偷偷的练起了西洋乐器。

四、音乐不敢反映现实

鲁迅当年用笔杆子把国民党的黑暗都揭露出来了,可共产党的天下,只要是反映现实的节目统统被禁演。当时有一个话剧只是点到了一个中共干部贪污,很受观众欢迎,因为样板戏没人爱看,票房可热了。可没多久就被禁演。因为触及中共黑暗的都遭镇压,紧书也禁人。

五、曾被打成反革命

陈先生出身学生、工人阶级家庭,大学入过党,什么也没干,属于95%大多数,就是这样清理阶级队伍时,还是被抓去当“现行反革命”。当时长安街贴了一张“五一六兵团”大字报,据说是反周恩来、反江青的。很多人被抓,屈打成招就开始编谁谁参与了,抓到七十多人时,弄到陈先生头上了。陈先生说:“成天挨批斗,把你圈起来,不让回家,一天弯腰十几小时(弯腰3、4小时人就受不了了)。”他们团斗死了3个年青人,有的被逼跳楼、用绳自杀。陈先生说:“我心里很坦然,知道自己什么坏事也没干。当时曾给家里写过绝命书:我是个良民什么也没干,普通老百姓。”现实很恐怖,大小会斗,不知明天会怎样。只有回家是避风港。整个团黄了三年,陈先生就在家里学木工,打家俱。亲身体会到95%大多数人也充满危机感,没人感到安全,简直是防不胜防。

当年美术界批黑画“螃蟹”--题词是“看你横行到几时”,有人把中共的魁首江泽民比喻为螃蟹,戴着大眼镜,张牙舞爪的垂死挣扎,很象。陈先生就用“看你横行到几时”结束了他的演讲,引得满堂大笑。

服装设计师艾米.李:

服装设计艾米.李(大纪元)

来自中国大陆的服装设计艾米.李女士回忆说, 在她不懂事的时候,学校老师指导她画了一些“批判刘少奇”的儿童画,并得了奖,拿到各地参展。李女士说, 看了“九评”,深为这段往事感到耻辱,所以到“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发表声明,不再为被党“歌功颂德”,不再出卖自己的灵魂。李女士说,“九评”是来拯救中国人的灵魂的。

中国传统画家陈祝丽:

中国传统画家陈祝丽女士回忆了在“文化大革命期间”, 共产党破坏中国传统文化, 鼓励“群众斗群众”的历史。 陈女士说, 中共不仅在物质上破坏了中国的文化, 而且还彻底摧毁了中国人的民族精神。 在回答一位听众提问时,陈女士感慨地说, 经过共产党的洗劫之后, 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就被根绝了, 今天再也找不到那种集书画、篆刻、诗词大成的艺术家了。陈女士说, “九评”写得非常好, 说出了自己多年想说但又说不出的话, 给了共产党致命的打击。

画家、前北京电影制片厂李扬:

画家、前北京电影制片厂李扬(右)和母亲(大纪元)

画家、前北京电影制片厂李扬女士说, 艺术家要创造出好的作品, 就要具备好的人格和道德标准,心灵美才能搞出美德艺术。而在中共的统治下,人们为了生存,有的不得不违背自己的良心,人格被玷污,道德被降低, 怎么创造出好的作品来呢。李扬女士亲自看到自己的母亲遭受的迫害。母亲是专业画家,是齐百石的学生,她的很多画齐百石都给题字,给予很高赞赏。然而文革时不到30岁的母亲就被批判,理由是她曾画了地主的女儿。63年为了电影《苦菜花》创作,她到农村画了很多农民形象,其中之一是一个地主的女儿。结果她就横遭批判,后送到安徽劳改。 文革中很多冤假错案,整整毁了一代人。

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学会会长戴东尼:

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学会会长戴东尼(大纪元)

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学会会长戴东尼先生说去年拍卖最贵的中国画价值为800多万美元,然而听上海朋友说文革时成批成批的名画被拿来烧炉子做饭用。戴先生是著名的书画收藏家,其家族五代收藏了许多著名画家的真迹, 如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吴昌硕、傅抱石、潘天寿、李可染等。戴先生说,这些世界知名的画家,凡是生活在大陆的,都受到了共产党的残酷迫害,给你扣上莫须有的罪名,画“公鸡”,被江青说成是恶狠狠的黑爪向共产主义扑来;画“鸡”,被说成是“暗预”共产主义危机四覆。有的被迫害至死,有的被逼自杀,有的被当作奴工强迫作画被中共拿到海外赚钱取高额外汇。例如齐白石文革被批判,原因是江青说了一句“齐白石的画有什么好看也看不懂”,出了几本书批判他。齐白石的孙女、年近70岁的中国画家齐秉淑,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仍被中共当局的关押迫害。

戴东尼先生说, 共产党破坏的不只是表面的文化,而且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本质--“仁义礼智信”的内涵,破坏了人类的一切。 所以,要振兴中华文化,就必须破除中共。

舞蹈家陈碧娟:

舞蹈家陈碧娟女士来自中国大陆,从事了数十年的中国民族舞蹈的表演和研究,曾为2004年“新唐人新年晚会”成功地编导了《大唐神韵》大型舞蹈。陈女士说,中国传统的舞蹈也是中国神传文化的体现,是表现“神韵”的,体现了中国古人高尚的道德和精神文明,而中共的党文化则是变异的、丑陋的、完全违反人性的变异文化。原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长笛演奏家陈凝芳陈凝芳女士说古乐讲的是“天人合一”、“高山流水遇知音”,表达的是心灵的东西,给人真正美的享受。

影视演员、新唐人节目主持人姜光宇:

著名影视演员、新唐人节目主持人姜光宇(大纪元)

曾在《雍正王朝》电视剧中扮演乾隆皇帝的哥哥、新唐人节目主持人姜光宇先生披露了大陆影艺圈人士被共产党压抑下的痛苦:

很多有才华的导演不能触及被共产党列为“禁区”的题材,如“文革”。中国“第五代导演”和“地下导演”的出现就是中共的压制所造成的。在中国,人们看不到反映中国社会现实的好影片。一些影片在国际社会得了奖,却不能在国内公演。这种现状压制了一大批中国优秀的影艺人才。在中共的强权下,一些导演被招安、妥协甚至背叛艺术家的灵魂,为共产党的暴政“歌功颂德”。姜光宇先生说,最近周星驰主演“功夫”反映了“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民间认为这部影片用“癞蛤蟆”影射了中共前总书记,并在大结局中让“如来神掌”降服了蛤蟆功的“火云邪神”。姜光宇先生的精彩演讲搏得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