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地主中,唯一的真实人物是四川的刘文彩。(网络图片)

《人民文摘》2012年第9期刊登一篇余玮写的《中国四大地主的真实面目》的文章,文章揭示中国家喻户晓的四大“恶霸”地主刘文彩、黄世仁、南霸天和周扒皮这四个人物,无一不是假“恶霸”。

余玮在文中讲述,1949年之后出生的中国人,都不曾见识过生活中真正的地主的横行霸道和凶狠残暴,中国人由于长期受中共一面倒的政治洗脑,只要一提到“地主”,人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记忆中栩栩如生的刘文彩、黄世仁、南霸天和周扒皮。他们是“地主阶级”的四个活教材,是“地主”的化身。不过,从现今已经披露的资料来看,这四个人物,无一不是假典型。

    
1965年初,中共在大邑县刘文彩地主庄园陈列馆的泥塑《收租院》。(网络图片)

    
1965年初,中共在大邑县刘文彩地主庄园陈列馆的泥塑《收租院》。(网络图片)

刘文彩是唯一真实人物

四大地主中,唯一的真实人物是四川的刘文彩。1965年初,在大邑县刘文彩地主庄园陈列馆《收租院》的泥塑,无言地诉说着刘文彩当年所干的种种坏事与罪恶——从小斗放贷、大斗收租、私设地牢、草菅人命,到喝人血、吃人奶……

然而根据《刘文彩真相》一书披露,从1981年开始,陈列馆派出专人采访了70多名知情者,翻阅了大量文史档案。经过一年多的奔波,水牢人证一个也没找到,物证同样不见踪影,于是1988年,四川有关部门下达了“水牢恢复为鸦片烟库原状”的复函。

    
1988年,中共把编造的水牢恢复为鸦片烟库。(网络图片)

    
刘文彩晚年修建的文采中学,其教育规模
当时在四川地区乃至在全国私立学校中都是最大最好的。(网络图片)

刘文彩晚年开始济困扶危,他修建的文采中学校产总产值三亿五千多元法币,折合当时美金两百万以上,其教育规模当时在四川地区乃至在全国私立学校中都是最大、最好的,他还投资修建街道,现在未拆除的两条街道仍不失当年之繁华。

    
中共编造的电影《白毛女》。(网络图片)

    
中共编造的《白毛女》电影。(网络图片)

塑造出来的黄世仁

黄世仁是《白毛女》中的恶霸地主,他一心想霸占佃户杨白劳的女儿喜儿,最后被喜儿的丈夫伸冤报仇。

据《世界周刊》与《中华读书报》等媒体上的有关揭秘文章,揭示了《白毛女》原来完全是创作出来的,《白毛女》的题材来源于晋察冀民间一个关于“白毛仙姑”的传说,大意是讲仙姑法力无边,能惩恶扬善,扶正祛邪,主宰人间的一切祸福,当地村民非常崇拜“仙姑”,抗战时,西北战地服务团的作家邵子南注意到了这个题材,为配合“斗争”需要,编造了戏曲《白毛女》,1945年4月28日,一股《白毛女》洗脑风席卷中国。

    
中共编造的样板戏《红色娘子军》。(网络图片)

“南霸天”死后4年 红色娘子军才组建

《红色娘子军》里南霸天是另一个“怙恶不悛”的大地主。他利用万贯家财,组织和支援反动武装,与海南岛的游击队为敌,后被“红色娘子军连”连长吴琼花(曾在南霸天的家中当过丫鬟)击毙,落得了个可耻的下场。

据《海南视窗》报导,南霸天的原型是海南陵水县当地一个叫张鸿猷的地主,张鸿猷的亲孙子张国梅说,《红色娘子军》很多内容是虚构的,在他爷爷死后4年,红色娘子军才组建。

张鸿猷堂兄张鸿德的孙子张国强表示,他是目前唯一健在见过张鸿猷的人,张鸿猷是个善人,他没有欺压百姓,家里也没家丁、枪支、碉堡。

红色娘子军的第一任指导员王时香老人回忆,吴琼花并不是南霸天家的丫鬟,也没有南霸天这个人。陵水县史志办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张鸿猷没有血债,他家只是教师世家。

    
中共编造的电影《半夜鸡叫》。(网络图片)

    
中共编造的电影《半夜鸡叫》。(网络图片)

“周扒皮”其实很厚道

“ 周扒皮”本名周春富,是电影《半夜鸡叫》中的恶霸地主,他为了催促长工们早起去干活,半夜三更偷偷摸摸趴到鸡笼子里学雄鸡打鸣,鸡一叫,长工们便不得不提早起床。周扒皮凶狠贪婪地残酷剥削雇工的故事让年少的读者们无不义愤填膺,不过,周扒皮的原型系今大连瓦房店市阎店乡一个姓邹的地主,据当地的老人说,从没有听说过半夜鸡叫的事情。

《半夜鸡叫》的作者高玉宝称:“周扒皮”是文学创作需要创作出来的,周春富,生于辽宁一个普通的地主家庭,祖上闯关东到东北,辛勤劳苦积攒下的家业。周春富待人温厚,和佃农的关系很好,因这篇小说,周春富家破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