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仁华的《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出版

【人民报消息】据美国之音5月25日报导,经历18年努力搜集各方资料,新闻自由导报总编辑吴仁华终于把他亲身经历的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他生命中惊心动魄的一夜,写成《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一书。

书中还有他透过特殊管道取得的中共戒严部队如何用坦克镇压的内幕,包括部队番号、指挥者姓名、如何四面进军驱赶学生和民众的部署等等。

*中国迄今不公开谈论六四*

吴仁华说:“内容包括完整记录1989年6月3日夜里到6月4日凌晨戒严部队用武力清场的全部过程,解放军调动的情况,北京民众为了保护和平请愿学生赤手空拳与20万部队浴血奋战过程,以及愤怒难当向坦克扔石块的所谓暴徒的悲惨遭遇。”

吴仁华表示,写书最大困难是中国迄今不能公开谈论六四,许多人仍不敢说出当年经历和见闻。军方资料保密,尤其是与六四有关的部份很难找寻,他花了很多时间仔细比对军方内部的出版物与公开的报导,不断发掘出过去大家都不知道的真相。

当夜在纪念碑最高层的吴仁华,也亲眼目睹中共坦克碾过学生的惨况,例如有名学生坚持不撤,站在帐篷顶上挥舞红旗,被坦克连帐篷一起压烂,那一幕让很多人终身难忘。还有六步口坦克车在自行车道上来回压死11名和撞伤13名撤退的学生,他书中都写出人名和校名。

*王丹:当局歪曲历史抹杀真相*



王丹(左)在新书发布会上

原是北京政法大学讲授文献学青年讲师的吴仁华说,书中可说是每一字都有来处,非常严谨,也是有关书籍中最完整记录历史的一部。他说,书成之后还不断找到新的资料,他也欢迎大家到网上与他交换意见或提供更多资讯。他的电子邮件是:yenhua2000@yahoo.com。

六四当晚因为开会恰巧不在广场的王丹,认为香港民建联主席马力最近有关天安门广场没有屠杀的言论,不单纯是个人失言。王丹说:“当局企图歪曲历史抹杀真相的行为从来没有停止,甚至变本加厉,对世界公论悍然挑战。吴仁华以亲身经历写的书,对这种行为是及时有力的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