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当地政法委劳教一个法轮功学员就获3万元的“奖金”,当场就从劳教所领到。
这笔钱由政法委610、公安国保队、派出所三方瓜分。(大纪元合成图片)

(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两名河北某县法轮功学员被当地政法委非法强行送往河北女子劳教所劳教,无意中得知,当地政法委劳教一名法轮功人员,可得3万元“奖金”。

非法劳教法轮功 一名奖3万

大纪元记者收到消息称,河北某县两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地政法委非法强行送往河北女子劳教所,曝出当地政法委劳教一个法轮功学员就获3万元的“奖金”,当场就从劳教所领到。这笔钱由政法委610、公安国保队、派出所三方瓜分。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庆认为,如此高的维稳资金令人震惊,这说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得人心,政法委周永康之流只能极力用金钱来维持。

迫害陈光诚 去年就花6000万

政法委花费巨额资金维持迫害的明显例子还包括山东盲人陈光诚遭迫害案。媒体曾广泛报导,陈光诚与当地政府人员对话中了解到,软禁和看管陈光诚去年的维稳经费高达6000万元人民币。

其中看管陈光诚的小组长,每天从组员们身上贪污至200元,组员每天可以得到90元,而在当地劳动的收入,一天也只有50~60元。

维稳经费超国防预算 学者称每年达2万亿

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共政府2012年公共安全支出预算已经高达7017.63亿元,超过了国防预算6702.74亿元。实际上,公共安全支出连续几年都处在增长之中,在2009年这一数字是5140亿元。

普遍认为,中共的所谓公共安全支出,实际上只是维稳经费的一部份,而真实的维稳经费远大于这个数字。

中国大陆学者孔祥新曾在《中国有多少人吃维稳》一文中保守估计,中国每年用于直接维稳的经费,当在2万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