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进入三月份以来,海内外退党退团热潮持续不断。 截止北京时间3月20日早7时,海内外在大纪元网上声明退党退团总人数已超过37万。九评效应不仅在华人中掀起巨澜,在西方社会也引起反响。一位美国的意大利移民更指出,中共与墨索里尼的法西斯党是何等相似,只是控制人民意识的手段更加登峰造极。 他表示,强暴的政权都不会持续下去。

据新唐人报导,一名在2003年“萨斯”爆发期间被突击入党者这样写道:

共产党最擅长的是麻痹人民的思想,尤其是学生的思想,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它通过开设一系列的政治课程灌输“无神论”强迫学生接受唯物主义思想。现如今,多年“耕耘”终于“开花结果”,不计其数的人被蒙住了双眼,误以为共产党弘扬的“科学”才是真正的科学,真实悲哀啊!

2003年因为“非典”期间表现突出,我被推荐加入共产党。当时还觉得很光荣,但慢慢的我看清了它那丑陋的嘴脸:欺瞒群众,伪造事实,剥夺了无数人的信仰……我对共产党的卑劣行径感到深恶痛绝!在此,我郑重声明:退出共产党。

一位署名中国辽宁李全的军人在他的“一名军人的觉醒暨退党声明”中写道:

我是一名解放军上士,隶属第64军。“六四” 期间接到紧急命令“平息北京反革命动乱”。……15年过去了,“六四”真相在通过不同的途径传播着。当初参与镇压的决策者们也由张牙舞爪而变得沉默,甚至为自己开脱。我们这些军人为被中共利用来屠杀爱国的热血青年而深感耻辱,“六四”大屠杀已成为我们军人生涯中再也洗刷不了的污点!我们外不能保卫祖国领土被侵占,内不能保护人民,却沦为替中共看家护院的家丁,人民解放军已愧对“钢铁长城”这一称号!

我入伍多年来,见到了不少军内的腐败现象,买官卖官、走私、为分赃而火拼,社会上流行的丑恶现象,军队一样不少,反而更厉害。……我是88年入党的,在共产党的统治下,社会没有公平的竞争和法律、人权的保障,想要出人头地,日子过得好一些就只有入党这条路。然而这条路我发现也走错了,因为真正受益的永远是党内、军内的一些特权阶层,中共拼命维护的也正是这些少数人的利益。中共以党代国,以权代法已经把国家治理到了崩溃的边缘,绝大多数老百姓都在贫困中挣扎,民怨沸腾,社会矛盾一触即发。

我的良心让我不再沉默,我郑重宣布自今日起正式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组织。

-------------------------------------------------------------

一个普通党员的退党自白
——兼与全体党员商榷

作者:笑谈

【大纪元3月20日讯】近日,听说有一篇评论文章《九评共产党》引发了退党潮,便想办法弄来仔细阅读了一番。看完之后,深受震憾,令人不得不信,不得不服。躺在床上,心潮起伏,一些疑问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现写将出来,希望籍以心安兼与全体党员商榷。

1、党员真比非党员“先进”吗?

一个人是否优秀、是否是好人,与其具不具备党员身份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一些普通人兢兢业业地做着本职工作,恪守着一个公民的本份,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与人为善,尽心守望自己的家庭,这样的人难道就不如党员“先进”?

2、入党是为了“解放全人类”吗?

“腐朽的”“没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迟迟“垂而不死”,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看样子还可“垂死”好几百年。我们“先进的”“光明的”“永恒的”共产主义,才一百来年怎么就这么举步维艰,在世界上这么孤单?

3、各种政治学习对党员真有帮助吗?

前几年的“三讲”,这两年的“三个代表”、“执政能力”、“保先”,学习活动年复一年,真是“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第一阶段“学习提高”“心得体会”,第二阶段“自我剖析”“分析评议”,第三阶段“扎实整改”?

4、党员真的应该每月缴党费吗?

《党章》规定党员必须缴纳党费,党费的缴纳比例随收入变化,收入越高缴得纳多,多缴不限。于是党费成了一种固定的摊派。几年前,一家四口靠我每月几百元的工资维持,除了固定的房租、水电费之外,用于买米菜油盐等?

5、退党真的可以“自由”吗?

《党章》规定党员有退党的自由,但同时又规定退党的党员不得保留党内职务且“一年内不得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现任职务”。这就是说,甭管你多道德高尚、才华出众,只要退了党,仕途就算是完了。其实退党的“后遗?

6、党员的前途和命运真的“一片光明”吗?

以前,党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是受人尊敬的对象。现在在老百姓的心里,党员只分为两类,要么是“腐败份子”,要么是“思想僵化落后者”。除了受灾群众拿着社会的捐款口里喊着“感谢党”之外,老百姓谁还把党和党员?

有了这么太多的疑问,回头来再读一读《九评》,于是乎辗转反侧,思前想后,终于“痛下决心”:“化”了一个名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共产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