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本文转载自《参与》网站2012年9月13日的一篇自述:《我为啥退党--84岁老人廖兴元退党声明》,老人通过切身经历认识到中共的邪恶,他反复强调他退党的原因是“我不愿与之同流合污”。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民众已经达到 123,724,481人。)

我家赤贫,十岁时,同年父母双亡,一家溃散。我流落异乡,帮人干活,十五岁才被二哥找回老家四川井研县,他继续帮人,供我上学。我读到中师时,四川异帜,工作队邀我和他们一块清匪征粮,我欣然应邀。次年朝战爆发,我毅然入伍,随十军抗美援朝,1955年又奉命攻打一江山岛,立有战功,其后入党。

1956年春,我转业到地方从事新闻工作,入夏考入武大法律系。反右时,我是第一批左派。反右运动使毛泽东放弃了萌芽的法治思想,武大法律系被撤销,并入湖北大学,大量学生转入政治系。我毅然退学,当了中学教师。

我历史上无任何污点,在各项运动中都是毛泽东铁杆支柱。组织对我不薄,曾要我任专署教育局副局长,我婉言谢绝,一生未受大害,退休后生活无忧,孙辈学有所成。

我对毛泽东无冤、无仇、无恨,相反是有恩、有爱、有情。八九“六,四”的坦克声把我从迷梦中惊醒,几十年来我坚信的政府,咋会把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青年学生和无辜市民呢?我痛心疾首,痛哭流涕,长期郁郁寡欢。从此,我每年“六,四”都要给死难烈士烧纸悼念,盼望他们早日得到平反昭雪。

我对毛泽东进行了重新思考,我终于发现,毛泽东用欺骗上台,以谎言治国,他建立的专制体制,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无穷灾难,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在任何民主国家都是不可能发生的。毛泽东以党为工具,打着“革命”旗号,干尽各类坏事,更令人失望的是中国共产党不愿从毛泽东桎梏中解脱出来,继续背着黑锅,为他殉葬,所以,我毅然退党。

退党后,我一身轻松,邀约两个同龄老友,多次自费穷旅游,达到了开阔眼见,解放思想的目的。在家每天上网,翻墙,潜心学习、写作。我退休24年,所学知识远超过去,我站在平民立场,已写出百余万字,没有歌德,不说假话,全是自己所历、所见、所闻、所感。遗憾的是没人敢给我发表。以前我在新浪以“古松博客”名发表文章,常被“和谐”,其后被封,再次申请,又被关闭。

改革开放,给中华民族带来了生机,人们要求批判毛泽东,邓为一党私利,要把对毛泽东的评判推给下一代。他的继承者没有勇气,没有胸怀,也没有能力让国人评判毛泽东,相反还让僵尸在天安门有一席之地。他们不是不知道对毛泽东的评判,关系到中华民族命运前途问题,而是他们处于两难境地,批判毛泽东,又怕步入苏共绝境;不让批判,毛左又要求回到毛泽东时代。毛泽东主义共产党,中国工人(共产)党明确主张,打倒共产党内修正主义集团。批判怕亡党,不批判怕“政息人亡”。

近些年,不断涌现的严重社会问题,就是没有批判毛泽东的必然结果。特别是薄熙来事件充分说明,毛泽东阴魂不散,毛左们要求回到毛泽东时代。是的,复辟派中的基本力量是部份毛时代的受益者,但大多数人不知道毛时代是什么样子,连大饥荒饿死三、四千万人他们都不相信,至于文化大革命,他们更是异常向往。因为他们极端仇恨腐败官员,他们认为文革时代的“走资派”就是腐败官员,再来一次文革就可以把腐败官员斩尽杀绝。不批毛、去毛,张熙来,李熙来还会出现,薄熙来的政变阴谋终将实现。

至于大量的社会问题,无一不是毛体制的延续。毛体制从来把平民生命当草芥,官员从来都是无法无天,真是阎王要民三更死,谁敢留你到天明?强征、强拆,血案重重,全国每天到处发生。喉舌对矿难还不时报导,对“双强”血案早已当成狗咬人了。毛左们把当前的社会问题完全归咎于改革开放,其实不然。毛时代信息闭塞,中国人不敢反抗,现在资讯相对发达,民众有所觉醒,敢于维护自己权益,官员仍是毛时代高压作风,必然产生血案。

当今中国唯有批毛才是出路!不仅如此,中国人民批毛不仅有利于中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中国坚持专制,世界就无和平可言。民主与专制水火不容,两种制度对待民众的态度恰恰相反。专制制度下的民众,必然要求专制者还政于民,民主国家必然支持要求民主、自由的民众。当今能与民主抗衡的似乎只有中国政权,中国不走向民主,与西方的矛盾必然加剧。中国专制集团不是一再告诫国人“韬光养晦”吗?什么意思?中国不走上民主,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灾难,而且是全人类的灾难!是的!号称拥有七、八千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退掉几百上千万党员于党何损?殊不知党员退党于党并非好事!我不愿与之同流合污,退党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