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接受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从小学到大学的各种作文里要大唱“爱党爱国口号”。看得多了,写得多了,就觉得自己真的很爱国。可是现在仔细想一想,什么是真正的爱国?我真的懂得爱国吗?

如果有人问你:“屈原爱不爱国?”,你一定会说:“屈原当然爱国,他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可当时的朝廷却说他不爱国;清朝的谭嗣同等六君子正因为忧国忧民而变法,可当时的政府却蒙蔽老百姓说他们“祸国殃民”。

看来,一个真正的爱国者心怀的是天下百姓的利益,思考的是国家的前途未来,有明确的是非善恶观念,而绝不是爱国家的执政者,更不是去盲目服从当权者的错误决定。可是在现代中国特色的“爱国教育”理念中,人们已经形成了“爱党”=“爱国”的观念,甚至认为“爱党”>“爱国”。所以在“××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统治下,在文革的十年浩劫中没有几个人敢站出来说句真话,让我们的祖国和人民遭受了深重的灾难!其实中共代表不了中国,中国也绝不等同于中共。真正的爱国应该是爱我们勤劳善良的人民;爱我们光辉灿烂的五千年文明;爱我们富饶美丽的大好河山,而和爱××党一点关系也没有!就像一个美国人可能不喜欢民主党,但你不能说他不爱美国;一个日本人可能不喜欢自民党,也不等于他不爱自己的国土。

目前,法轮功学员在揭露中共的谎言与暴行,呼吁大家来抵制这场迫害,劝人们三退(退党团队),也有人认为这是不爱国,是给中国丢丑。 但大家想一想,如果中共真的像商纣一样残暴,还用造假宣传来欺骗我们,我们选择摒弃它,难道不是正义之举,不是给自己和国家选择了光明的未来吗?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向我们讲述真相,捍卫着每个公民应有的自由和权利,他们才是真正爱着这个国家和民族呀,怎么能说他们不爱国呢?

(选自明慧周报--晨光煦语 81期 2006年8月18日)

 
• 下一篇:给善良人的一封信(图) 2006.9.6
• 上一篇:让您知道 20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