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刘锡铜先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明思网】刘锡铜,字明觉,现年56岁,,居住在青岛市南区。他自幼喜爱书法,对于历代书法如:秦汉篆隶、简帛、金文、魏书等无不浸润。曾先后任职于安丘、中国书法进修学院、信息产业部青岛疗养院,并于一九九二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 很早就取得了省及国家级会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全国获奖,赢得了书画界许多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许多报纸刊物等都对他进行过专题报导。



青岛市著名书法家刘锡铜先生

出淤泥而不染—刘锡铜先生

在很多人看来,这么有名的艺术家,他的名利之心也必然会很重。然而刘锡铜先生却相信功到事成,随其自然,不必刻意追求,他崇尚自然,尊崇人格,淡泊名利。书法以功力、传统、意境为上,行质以博大、恢宏、自然相应,修养与内涵融入其内,新意与法度统贯其中,不随俗流。自然,那种在变异思维下的狂怪风格也就与其无缘。

刘锡铜先生说:“书法创作决不是靠激情、狂嚎、怪异所能达至其意境,而是心态纯正、意境高远、善德融通方为妙诀。书法过程是生命奥秘、人体科学、宇宙全息 在笔端的精巧展现;书法作品是人的先天潜能与后天努力在字面的绝妙凝聚。在书法风格迥异、书品良莠混杂的现世,能独辟蹊径、勤于修养,精于本真,忍苦磨 砺,唯道德至境为书品之魂,唯道德至境为法度之规,唯道德至境为修习之本,达于书我共进,实为不易。修正自身,回归传统,给后人留下可参照的书法艺术之 路,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意境提升缘自修炼法轮功



刘锡铜先生书法展的部份作品

那么很多人不仅要问,现实生活中能像刘锡铜先生这样有名气的人多数都沉沦于乱世,自傲而自负。是什么动力使得刘锡铜先生出淤泥而不染呢?这要从他的信仰—法轮功开始说起。

1996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刘锡铜与其夫人刘爱芳一同走上了修炼的路。由此,刘锡铜先生真正认识到了做人的真正意义。他坚持以真、善、忍的宇宙法理为准则,时时对照,事事对照。在他意境提升的同时,他的书法作品又是别有一番意蕴。

刘锡铜先生认为每个有特殊特长的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他的使命。而他自己自幼擅长书画,也不是偶然的,应该利用自己的技能,再加上从法轮功真善忍法理中学到的意境提升的要领,创作出真正正统的书画作品,担当起复兴中华神传文化的重任,用自己的行动归正目前书画界变异了的现象。

中共对刘锡铜先生的残酷迫害

1999年7月中共展开了对法轮功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全面迫害。刘锡铜先生为了能用亲身体会向政府反映法轮功于民于国百利而无一害的真实情况,曾先后六次进京上访,被中共列入重点迫害的黑名单内,至今已第四次被非法劳教,受尽了肉体摧残和残酷的精神折磨。但始终没有动摇他坚定修炼的决心。

2003年3月7日上午9时许,刘锡铜先生正在上班,片警李连虎带领青岛市金门路派出所4名警察突然闯入其办公室,在没有出事任何法律证件,也没说明原因的情况下,将刘锡铜先生强行绑架。在绑架过程中,刘锡铜不屈服,被警察按在沙发上强行戴上手铐,由于警察陈海龙用力过猛,刘锡铜的两手脖被手铐锯齿勒进肉里,刹时间一种钻心的疼痛涌上心头,鲜血顺着手铐留下来,他咬紧牙关忍受着剧痛,汗水从额头上滚下来,后背也一下子被鲜血和汗水浸湿。

在警察陈海龙的指挥下,与刘锡铜先生一同工作的同事们无奈却怜惜地看着他被警察无情的抓走。在警察们一路谩骂声的陪伴下,刘锡铜被抬进金门路派出所地下室,然后被塞进铁椅子,小腹被栏一根铁棍,各种无名的酷刑器具一件件的在刘锡铜先生身上尝试,同时,在警察狂骂声中夹杂着一个个响亮的耳光落在他的头上、脸上,使得他的两颗左牙齿当场被打松动。持续的手铐钻进肉里的剧痛再加上头部被重创,刘锡铜一度昏晕过去。陈警见刘锡铜低头不动,便骂道:“你×××还装死,我打死你这×××。我今天明告诉你,没事我也得给你找出个事来。”在他们将在场的所有刑具都用过后,刘锡铜又被抬上警车送进青岛市劳教所。恰好赶上劳教所值班干警吃午饭不在医务室走廊内,陈海龙藉此机会对刘锡铜又是一顿拳打脚踢,幸亏一旁的梁姓警察加以阻止,否则后果不堪想像。

之后,刘锡铜缓缓的抬起头,用微弱的声音对着陈海龙说:“你是一个邪恶之人,回去把警服扒了,你不配人民的警察,你败坏了公安队伍,你给公安丢尽了脸。”刘锡铜先生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一种正义和坚定。

随后刘锡铜被送进所集训队,这时刘锡铜先生的衣服和裤子的后面基本都被双手的鲜血染成了红色,两只手不住的颤抖着,四肢麻木,身体抽缩僵硬,说话已经非常困难,幸亏当时青岛市劳教所的医生抢救及时,得以幸免一死。据说当时在场的狱警及其他工作人员对警察陈海龙的这种残害生命的行为深感不满。

对此,陈海龙对劳教所在场人员说:“刘锡铜办公室放着刀子,还咬伤了我的手。”后经核实,刘锡铜办公室的水果刀是院里配备裁纸用的,陈海龙手上有血是刘锡铜被陈海龙打伤后手上的血粘到他手上之故。为了能给刘锡铜罗列更多的罪名,陈海龙等警察拿着从刘锡铜身上抢走的钥匙非法查抄了其办公室,结果什么也没搜到。据了解,刘锡铜被陈警抢走的现金、钥匙、皮带等,其家属先后三次到金门路派出所向陈海龙索要,陈海龙均以各种理由不予理睬,后经刘锡铜所在单位出面求情终得以解决。

刘锡铜先生用自己的超常发挥证实法轮大法的神奇

作为一个书画家来讲,长期被非法关押在邪党的监狱里,失去了人身和创作的自由,对于注重现实生活的都市人来讲确实是有点难以接受。所以有人就藉此造谣说刘锡铜先生炼了法轮功名利情都放下了,家人都不顾了,还说他跳海自杀等等。面对这些流言蜚语,刘锡铜先生没有去一一反驳或对证。而是用自己的作品使流言蜚语无处丛生。

于是,2004年刘锡铜先生被无罪释放后,就想从新创作些作品办个书法展览。在创作过程中,他有时能感到有一种强大的能量在加持着他,真有一种下笔如有神的感觉,巨幅作品也能一气呵成。他瞅着这些作品,就连他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竟然能创作出这么些好作品来,霎那间他体会到了意境提升后带给创作的取之不尽的灵感。



参展的人群

在完成一些作品后,他于2007年11月3日开始在青岛市出版艺术馆成功举办了为期六天的书法艺术展。展厅庄严而又神圣。尽管有很多便衣用谎言和恐吓的办法试图阻止更多的市民进去参观,但是还有是有上千的市民参观了此书法展览。许多艺术家和参观者都争相与刘锡铜先生合影留念,很多人都感受到了慈悲祥和的一种能量场。一位画家对刘锡铜先生说:“这个展览与其它展览不一样,多数展览很飘渺,看后就忘了。这个展厅有一个场,好像是能量场,看了还想再看,很舒服,加之作品古老豪迈、富有神韵,有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真可谓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呀!许多人说你炼法轮功不写也不画了,完了。今天不是我亲眼所见我也不会相信,你是后发制人,一鸣惊人哪!看来法轮功真该炼呀!”藉此,刘锡铜先生跟他们探讨了艺术与人类道德、人体健康与道德回升、书法气功等话题,使在场的人都明白了法轮功是真正的科学也让一些诽谤不攻自破。

一位陪同刘锡铜先生的政府官员看到刘锡铜先生的作品后感慨的说:“先生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珍贵书画艺术,还教我们怎样做人,如今这样的书画家已经不多见了。”

这次书画展得到了书画界的从新认可和高度评价。许多艺术家们看了刘锡铜先生的作品后,赞叹不已。普遍认为:正的书画艺术应该复活了,变异的现代书风不会长久了。

总之,此次书画展极其成功,很多媒体都争相作了报导。但在刘锡铜先生刚刚办完个人书法展的三天后,也就是2007年11月14日刘锡铜再次被湘潭路派出所非法抓捕,此次还同时绑架了其夫人刘爱芳, 并非法抄家拿走了两台电脑和其他物品。在没有找到理由的情况下,以刘锡铜以前曾经为他人写过一些大法经文的字帖为由非法关押在大山派出所至今。

(11/26/2007 8:25:00 PM)

 
• 下一篇:剪紙:除夕之夜、真善忍好、福(图) 2010.2.1
• 上一篇:神洲电影节7月开幕 《善与恶》将首映(图) 2007.6.20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