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全家

美国波士顿的铁道工程师史蒂文,曾经有过三十多年的吸毒史,不但吸掉了几十万美元,还饱尝了身心折磨和数次戒毒失败的打击;而同样的不幸也降临在了小史蒂文身上。面对这对吸毒父子,史蒂文的妻子罗泊塔深陷绝望,在戒毒所工作的她深知戒毒的艰难,最终决定将他们赶出家门……就在这个家庭即将破裂之际,史蒂文和儿子却奇迹般地戒了毒,欢乐又重新回到了他们的家庭。

毒品阴影笼罩着的家庭

史蒂文为了摆脱精神空虚、追求刺激,15 岁就开始吸毒。而毒品带给他的是更加痛苦、阴暗、寂寞的生活。他几次下决心戒毒,曾去过康复中心,也曾将自己关在地下室里一两天,但这些努力都失败了。

而小史蒂文就像父亲的翻版,他说:在美国很多人吸毒,很多青年人都认为吸毒是很酷的事情。我在一次社交活动时沾上了毒品,后来毒瘾越来越大,每天都要吸毒。这对我的身体伤害非常大,曾经患过支气管炎的肺也无法承受,得了三次哮喘。而去戒毒中心对我没有任何帮助。

母亲罗泊塔也一直生活得很痛苦,一方面,她要竭力向孩子们掩盖父亲吸毒的事实,另一方面,儿子的堕落使她近乎绝望。“那是我一生最困难的时期。看到儿子的悲哀和痛苦,但我无法走入他的内心,无法帮助他戒毒。他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活力,我感觉他的生命之火正在熄灭。而我除了祈祷什么也做不了。”

“这一切都要感谢法轮功”

一个偶然的机会,史蒂文在网上接触到了法轮功,他走入修炼后,很快彻底戒掉了毒瘾,整个人也焕然一新。法轮功也改变了小史蒂文的人生观,让他轻而易举摆脱了可怕的生活方式。

法轮功为什么能有如此神奇的力量呢?史蒂文认为:“法轮功中‘真善忍’的原则,能打开你心灵深处的枷锁,如果你按照这个原则生活,你就会获得强大的力量。”小史蒂文也惊讶于这种力量,他说:“法轮功真的改变了我的心。让我懂得如何生活得很明智。修炼时感觉能量很强,真善忍的法理让我很震撼,一周之内我就改掉了(吸毒、骂人、撒谎、偷东西等)一切不好的习惯。让我生活180 度转弯。”

不仅如此,法轮功还彻底改变了这对父子的紧张关系。过去史蒂文不愿意和孩子们在一起,现在他非常爱孩子,而且是孩子眼中的榜样。他深有感触地说道:“过去我非常自我。每当我带儿子去参加冰球比赛,总是对他发火,说他没有发挥好。这使儿子差一点放弃了冰球,也远离了我。修炼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在儿子的成长中制造了多少不良的经历,对他伤害有多大。所以我对他诚心地道了歉。”

对于他们父子的改变,最高兴的还是罗泊塔,她感动地说:“对来我说,真的是梦想成真。现在我可以完全信任史蒂文了。”“小史蒂文好像又回到了他小时候的样子。我们互相尊重,现在他还成了我的老师,他会说:妈妈你这里做得不对。这真是美好的感觉。我为儿子感到骄傲。现在我们的生活非常顺利。这一切都要感谢法轮功,感谢李老师。”

“只要迫害没停止,我就会来。”

在波士顿的中国城有一个小公园,曾经,这里地面上到处是丢弃的饮料瓶和食品包装袋,建筑物和护栏上也被涂抹得乱七八糟,但是每天早上都会有些小朋友来这里玩,为了让孩子们有个干净的娱乐环境,史蒂文每周末清早,去该公园打扫卫生就成了他几年如一日的义务工作。

他不但打扫卫生,还在公园里种了些花草,圣诞节的时候他会在那里放上一棵圣诞树。


当有人问及史蒂文为什么能几年如一日地这样坚持时,他说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

“一个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迫害,中国有很多宣传说法轮功学员不是好人,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这些华人,那些宣传不是真的,可惜我不会说中国话,我想用我的行为来展现我真诚的心灵,想让那些人们感受到法轮大法是好的;另一个是:表示我的敬意,对那些为了维护这种修炼方法而献出了生命的法轮功学员的敬意,我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

史蒂文的真诚付出得到了来往行人和附近居民的赞许。

附近执勤的警察说,由于史蒂文的付出,这里的环境越来越美丽;华人居民们也渐渐和这位不会讲中国话的美国人成了朋友。史蒂文说:“我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得出,他们知道我为什么来,我会向他们诚心地点点头,从心底里告诉他们,只要迫害还没有停止,我都会来,只要我的生命没有停止,我都会来!”



斯蒂文父子在小公园打扫卫生

斯蒂文在炼功

公园一角-斯蒂文种的鲜花

史蒂文的这项义务工作同样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罗泊塔说:“我认为这是件非常好的事,实际上这事已成了我们全家的事,虽然我没和他一起去打扫卫生,但我每次购物时都不会忘记给他买一些漂白粉之类的清洁用品,这公园也为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提供了良好的炼功场所。我知道他做这件事情的出发点是非常纯真的。”

以上根据史蒂文父子分别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细语人生》节目采访时的内容整理。在节目的最后小史蒂文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他用汉语真诚地说道:“请您来了解法轮功真相,法轮大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