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辽宁大法弟子恩泽

现今婆媳之间如何相处已经成了每个家庭的大难题。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是我是如何化解与婆婆的多年怨恨,并融洽相处的。

首先介绍一下我婆家的家庭情况,我丈夫是家中老大,六岁时生母就去世了。公公再娶的妻子,也就是我现在的婆婆。婆婆在丈夫年幼时对他百般刁难和虐待。我和丈夫结婚后,才知道婆婆的专横霸道是本地出了名的。我与丈夫都老实厚道,可是无论我们夫妻怎么对婆婆好,她不但不知足,还总是鸡蛋里挑骨头,找茬生气那更是家常便饭。

那时我还体弱多病,尤其是风湿病折磨的我双腿又红又肿,病痛中吃汤药治疗,婆婆明知我这样,也不让我在家休息养病,撵我到地里去浇高粱,我心里委曲又不能说,就一边浇地一边哭,谁知这情景让小姑子看见了,回去就向婆婆告了恶状,引来她一顿大骂。

一次,听说我娘家母亲摔着了,我想回去看看,为了避免婆婆生气,我趁中午干活歇着的空当儿回去探望娘家妈,随后又忙赶回来,前后也就两个多小时。这下婆婆不高兴了,我去地里干活,婆婆跟着我到地里骂半天,回家后又骂了我半宿方才罢休。

后来婆婆想把我们从我们自己盖的房子里撵走,好给她亲生的儿子住,竟暗地里往我们吃的水井下药。我母亲知道后哭着对我们说:“我真后悔把姑娘嫁到她家,你们赶快到外面逃命去吧……”万般无奈,我们夫妻俩被迫搬往外地。

幸运的是,一九九七年我喜得法轮大法,这真是我人生中最万幸的事。通过学法修炼,我的身心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体弱多病到现在的年轻、健康。通过看《转法轮》一书,我明白了做一个好人、与人为善的道理,这让我彻底转变了对婆婆的看法,化解了压在我心底里的多年积怨。以前与别人一提起婆婆时,我气恨、委屈、不平,总是泪不成声,而现在,我从心底对婆婆以前的所做所为不再计较,更不怨恨她了。后来我还让丈夫把婆婆接到我家住,尽儿女孝道。婆婆没吃过的东西,我上街特意去给她买,她的衣服从里到外都给换上新的,陪她说话、散步,生怕冷落了她。婆婆感动的哭了,问我为啥对她这么好?我就给她讲大法的美好,教人向善,看淡矛盾,不计前嫌等等。

从此婆婆也知道了大法好,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修炼。我每次回去发放真相资料救人,她都帮我,有时她还一个人把我剩下的资料都发出去,她逢人就夸我好,夸法轮功好。邻居都说:以前对你那样,又是晚婆婆,你真行!家人也对我说:你比她闺女都强。

看到我和婆婆化解了多年怨恨,亲友和乡亲们都争着要大法真相资料和护身符,他们基本都三退了。再一次感谢大法让我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