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明白了婚姻有善缘,也有恶缘。不管善缘、恶缘都要平静面对。

我从小体弱多病,大学没读完回家了,做了十几年还是个临时的,看着有关系的都转正了,每天与别人做同样的工作,可因我是临时工只能拿正式工资的三分之一,因长期的心理不平衡又无法改变自己的现状,在这不公平的环境中,自己越来越憎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放弃了大学。

之后脾气越来越不好,精神好像随时会崩溃的,原本不好的身体更加糟糕,最严重的是仅35岁身体出现了早衰,脸上长起了老人斑,每月月经来时,肚子疼得的要吃止痛药,但经血又排不出来,看中医称肝经不通,吃了好多中药没有一点效,人又瘦又黄,我工作上无望,孩子又小,丈夫还经常挖苦讽刺我。给我取外号“瘦小猴”。我每天像背一大包袱在人间无奈活着,生不如死。

2005年初夏,我无意走到丈夫书柜前,翻开一本书,里面夹一张纸,纸上写的是一位法轮功学员写的体会,结尾附了一首诗:“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做人〉)。当时我觉得这首诗写到我心里去了,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把这张纸放在我的枕头下,每晚睡不着我就拿出来读,读着读着我有一个强烈的心愿:我要炼法轮功,管它电视怎么说,我一定要炼!

以后的日子我如饥似渴的读所有讲法,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我的精神和身体获得重生。那些日子我像刚发育的少女样,人长高了,皮肤变白了,有了红晕,老年斑消失了,最神奇的是胸部也长丰满了。我同事都说我变了一个人。昔日被丈夫嘲笑的“瘦小猴”短短一月时间变成了一亭亭玉立的女人。自己的颈椎病、胃病、眩晕症、痓疮,在炼功修心中不知不觉全都好了。

工作中我不再计较个人得失,认认真真,单位安排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正式工不愿做的业务性强的工作,我都无怨言接受,并且很快学会业务。去掉自己不平衡的心,退一步海阔天空。常人的名利看淡了,心胸越来越宽阔。

丈夫以前对我不体贴,他在家从不做家务事,也不给我一分钱,我的日子过得很苦,我有时生病了,他不仅不理你,还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去做饭。对我这个药罐子好似厌烦,经常说:“没和你离婚是对你最大的恩赐。”这让我对他产生很大的怨恨心。

现在我明白婚姻有善缘,也有恶缘。不管善缘、恶缘都要平静面对。我在家不再大喊大叫了,像女人样温柔,修去自己为私为己的心,修去自己对孩子和丈夫的分别心,丈夫不做家务也不计较了,自己边做家务边唱歌,很开心。在家任劳任怨,以苦为乐,只有为他人付出,再也没有向他人索取精神和物质上的回报的私心。

丈夫和孩子都觉得我变了很多,儿子都说妈妈以前好凶,总打他,现在好多了。丈夫现在也不说我没钱,有时还给我钱用,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现在我们夫妻可谓是相敬如宾了。儿子也得了福报,初中高中都很顺利,没让我们操心,考取一所理想的大学。十年来我真正按“真、善、忍”事事时时都做到,一路走过来,没上一次医院,没吃一颗药,身体健康、心里平静,家中和乐融融!

文章选自明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