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七日】今年七十三岁的魏太太,有着令同龄老人羡慕的祥和心态,更有着令同龄老人羡慕的健康身体。可谁曾想到,十三年前,魏太太曾因患有三种癌症,五年内做了四次大手术,最后一次,一九九六年整个胃被切除。无法进食和摄取营养的她,被医护人员诊断为最多活半年。然而十三年过去了,魏太太不但没有离去,反而越活越健康,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如今能吃一大碗面,比大小伙子都能吃,难道这世界上真有起死回生的药,让她重生了吗?



魏太太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专访

事业上不服输的她被疾病折磨倒

一九五五年大学毕业后的魏太太,一直在设计院工作,主要是从事水、电坝的设计。一九八六年,她移居到加拿大,仍在设计院工作,从事的是电脑绘制工程图。因不懂电脑,不服输的魏太太不仅白天要工作,晚上回到家还要自学电脑,通常是通宵达旦。

常年的辛劳,她时常感到疲劳、头晕而且大便出血,于是她去了医院。魏太太说:“我做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查出是结肠癌,于是在九二年,我去了最大的一家肿瘤医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做了手术,结肠切除三十公分。”

一九九四年,魏太太又被查出癌细胞转移到结肠其它部位,为了防止癌细胞继续扩散,这次她的结肠全部被切除;一九九五年,她又因患子宫癌,做了第三次手术。

一九九六年,因总感到胃痛,而且伴随疲劳、头晕,她又去了医院,又查出是贲门癌,当时为她主刀的也是该院有名的医生,这位医生说没有其它的办法,只能将整个胃切除。

魏太太说:“由于受实证科学的教育,我从来没敢想过,除了开刀做手术外,还能够有什么其他更有效的办法,为了不让癌继续扩散,我也顾不得考虑,没有胃将来怎么吃饭的问题,就决定做这个手术。”

手术后遗症让她生不如死

手术后的魏太太身体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手术前原本还可以从事些轻微家务劳动,手术后只能躺在床上,一天到晚身边围着一群照顾她的医生、护士和护工,因没有胃,她连水都无法喝,更不用说进食了。

魏太太说:“开始,医生说给我打点滴,我想,如果我的下半辈子要靠打点滴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于是我坚决不同意,医生就给我吃点液体的类似营养品的东西,以补充血小板,铁质。”

“过了些日子,我能够每顿吃口馒头,喝几口稀饭了,但因不能正常摄入营养,身体虚弱到站着都需要人扶;因为饿,总想吃,可吃进去后,肚子里就象大闹天宫一样,折腾得我痛苦不堪;每次吃过东西后,必须在床上躺半小时,要不然吃进去的东西直接就会被排出来,每次吃东西,都累的满头大汗。”

想到这生不如死的处境,魏太太越来越觉得这样的生活是种煎熬,她实在不愿这样活着了。于是她问了医护人员:“医生说,我恢复得很正常,并给我介绍了一个肠道消化系统的专家,我每周去医生那一次,拿些辅助药品,主要是帮助身体吸收营养的药,并且我也被告知,根据他们多年的经验,像我这么严重的病人,最多活不过半年。”

《转法轮》一书开启光明路

然而,就在魏太太的人生路快到尽头时,一次不经意间,使她再一次拿起了一本被她束之高阁的书——《转法轮》。

原来,在魏太太做第四次胃切除手术前,就有一位朋友向她介绍法轮功。她说:“朋友让我试试炼气功,我想,我已经到了没有任何希望的地步了,试试气功没准还能有一点点希望。后来一位法轮功学员来到我家,并送给我一本《转法轮》,当时,我因受实证科学的固有观念影响,总拿自己从书本上学到的科学知识去衡量书中讲述的现象和道理,所以与法轮功失之交臂。”

再次拿起这本书,魏太太没有了以前的那些想法。她说:“现在我知道,我的生命没有多久了,我又重新把书仔仔细细地读了两遍,这次,我认同了书中讲述的:人的生命的真正意义;也认同了人不只有一次生命;也认同了人为什么会有病的原因……”

“看书的时候,我从没想过我的病能通过法轮功好起来,也没有想过我还能活下去,我只想,今世不行,那我就修来世吧!想到整日围着我转的医护人员,我不忍心再叫他们操心忙碌,于是我要求护理我的医护人员全部撤离。”

“撤掉了医护人员,这也就等于自杀,我的家人担心不已,因为有护理人员在家,他们能安心些,但是我下定了决心了。”

随着读书的不断深入,魏太太的人生观起了变化,所思所想开始按照书中要求的:凡事按照“真、善、忍”去做,体谅别人,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

魏太太说:“以前,我是个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我要认为谁对我不公,我会发火,如果有人背后说我坏话,我知道了就决不会饶他,甚至还会找机会报复。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我要按照书里讲的,做任何事情要替对方考虑,看看对方能不能承受的了。”

不再吃“鸟食” 饭量恢复到正常

后来,她由丈夫搀扶着到炼功点炼功,刚开始,走几步路都要停下来休息,到了那里后,大家看到骨瘦如柴的魏太太,都格外照顾她,大家围着她一起读书、炼功。刚开始炼功,她只能站很短的时间,可是,魏太太凭着坚强的毅力坚持着,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不知不觉中她的身体好了起来。



魏太太以前第二套功法只能炼几分钟,现在可坚持一小时了

她说:“大概一年后,我就可以做些家务了,主要是清洁厨房和厕所。法轮功的第二套功法站桩,由原来的几分钟,现在可以坚持一个小时了。”

不但体质变得越来越强壮,而且更大的奇迹是:原来因没有胃无法消化食物,每顿只能吃“鸟食”的她,现在不仅可以吃干的喝稀的,还专爱吃那些医学上要禁忌的干硬坚果。

魏太太说:“我现在什么菜都可以吃,稀饭和干饭,每天要吃三到四餐,而且我还最喜欢吃硬的,像核桃、花生、瓜子是每天要吃的,而且大便也很正常,基本都是成形的。”

她说:“那段时间,总感到每天都是那么开心、高兴,法轮功不但让我得到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我的人生观及各个方面都有了一个全新的概念,让我没有了忧愁痛苦。”

受恩于法轮功 魏太太用心回报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何况救命大恩?魏太太十多年来的所做所为印证了这点。



魏太太在街上发法轮功真相材料

她说:“我本来是个被判了死刑的人,法轮功延长了我的生命,而且奇迹不止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我身边就有很多人,通过炼法轮功身体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我要尽我的能力让人们知道法轮功的美好。

在魏太太身体康复之初,她就在自家附近设立了一个新炼功点,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不辞辛苦地背着播放炼功音乐的录音机到炼功点,转眼就是十多年。

对于新学员,她除了耐心的辅导动作外,更注重的是提醒他们修心重德。她说:“新学员,我总是嘱咐他们,一定要严格按照书中讲的去做,修心重德,让自己慢慢成为一个更好的好人,这比炼动作更重要的。”

这些年来,在魏太太的炼功点,已经有许多人了解了法轮功,也有许多有缘人走进了法轮功。

对于法轮功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魏太太在难过之余,也在尽力做着讲真相的事情。她说:“我每日除了学法炼功、料理家务和照顾孙儿外,经常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一样上街发送法轮功真相资料,参加各种揭露中共迫害的活动,我要让所有的人知道,法轮功的美好,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真相,都能在法轮功中受益。”

(整理自新唐人电视台“细语人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