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居加拿大的王金菊女士

现居加拿大多伦多的王金菊女士,出生在山东,曾是前总后篮球队运动员,她挺拔敏捷的身态让人难以置信她已年过花甲,更难想象她当年曾因运动创伤瘫卧在床。她说:“如果没有法轮大法,我今天还坐在轮椅上,我对法轮功创始人的感恩是无法用人间语言来表达的。”

一九四八年的秋天,金菊出生在山东一个贫寒农家,在八个孩子中,排行第七。看着院子里大片凌风傲霜的菊花,爱好书法的父亲给她起名金菊,希望她在苦寒中保持高洁、坚韧的品性。

十九岁那年,因体育特长,金菊被部队体工队选中,进入军区和总后勤部篮球队,命运才出现了转机。她在球场上挥汗拼搏了十几年,从球员到教练,获奖无数。尽管收入增多了,金菊在生活上一向节俭,省下的每一分钱都给了妈妈。“我那时只有一个梦想,就是让妈妈不用再借钱过日子。”

扬起的风帆被折断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开始了“经济改革”,金菊也从部队转业到北京一所院校的教务处,从事管理工作。单纯的她不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想转行搞专业,靠着那股韧劲,金菊学习了影视编导技术,后来学院成立影视制作公司,她担任主管技术的副总和制作部主任。

然而就在她踌躇满志,为事业拼搏之际,厄运降临。一九九五年一次出差回家后的第二天早上,金菊起床时,全身动弹不了,瘫痪了!

“人过中年,以前运动创伤的后遗症就找上了我,可我一直玩命工作,各种病痛都强忍着,这下终于倒下了。”当时丈夫出差在外,她孤独无助地躺在床上,“回顾人生,四十多年过去了,我还没为自己活过一天,就成这样了。令人心寒的是,以前‘关心’自己的组织不见了,只有年迈的姐姐忙前忙后地照料自己。”丈夫回京后,亲友们抬着她四处寻医问药,扎针、吃药、用拳头粗的绳索拉扯牵引肢体,吃了无数苦,几个月后她终于能撑着双拐站起来了,但身体已特别脆弱。她疼痛不断,不能吹风、不能拿稍重一点的东西、得僵直地行走、脱衣服都怕扭了腰……成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残疾人。医生建议她去办个残疾人证,这样她可以每年领取国家几百元到残疾人补贴。

脱胎换骨

一九九六年在极度的痛苦无望中,朋友送来一本《转法轮》,向金菊推荐法轮功,因为周围患严重风湿病、乳腺癌等顽疾绝症的朋友炼功后都康复了。金菊读完《转法轮》后,被书中的法理深深吸引,觉得书中讲述的道理句句是真理,不是普普通通的人能写出来的。她感到书中谈到的种种社会现象、人的幸福与苦难的根源等等,把自己所有的疑惑全解开了,决定开始修炼。

然而不到一月,她突然又瘫在床上起不来了。家里人都着急上火,可金菊却格外平静:“我想,自己的身体反正用药也医治不了,何况都已得法了,即使就这么死了,下辈子接着修,没什么可遗憾的。我就静静地躺在床上抓紧时间读《转法轮》。就在第七天,我突然能自己翻身了,我试了试,能坐起来了,能下地,能站起来了!身体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比我年轻打球时的巅峰状态还要轻灵,走路轻快得象要飘起来!”

“我第一次瘫痪时,悲伤欲绝的姐姐都不敢在我面前流泪,她只能跪着求告老天爷:‘让妹妹好起来吧,她是好人啊!’这次,见证了法轮功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她觉得我师父的恩情大过天,一定要我给师父磕头谢恩。”

体味幸福

“在生老病死的规律面前,人人平等,当时就是用我全部的家产,也换不回健康的身体,访遍天下的名医,也找不回愉悦宁静的心境。”金菊说,从小奋斗要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价值,到中年梦想就要实现的那一刻,瘫痪给她上了“人生无常”的一课,将她棒喝唤醒,令她明白了金钱名利全是身外之物。

王金菊女士说:“大法不仅把我从苦海中解救,净化了我的身心灵,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洞悉人生的真谛,我知道了自己为何来到人世间,知道了如何在困苦中修好自己,回归生命真正的家园,活得从未有过的明白和怡然;而且,我还能与人分享大法的美好,帮助世人了解真相、脱离邪党、走出绝境,在这过程中,我实现着人生的真正价值。今生能幸遇并修炼法轮大法,我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