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掸尘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四月七日】中国的警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那样败坏的环境中和邪恶压力下,他们中有许多心地善良的人,特别是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相当多的警察虽然扭转不了邪恶的形势,但是他们也总是在利用着种种的条件关照着法轮功学员。

有“世界第一秀”之誉的神韵艺术团有一位二胡演奏家美旋,她曾是中国国家级演员。因为修炼法轮功,曾被中共非法判刑四年,遭受过诸多酷刑,有一次被限制在铁椅子上剥夺睡眠达七十五天。她和江峰结婚后,十一年来只在一起生活了几个月,主要原因就是夫妇二人轮流的被非法判刑、劳教。去年底,江峰准备去美国探亲时,在上海机场又遭到中共的绑架。夫妻二人再一次因中共的干涉被迫天各一方。

四月三日,美旋向中共“六一零”及公检法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表达了她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谴责。在谈及自己曾受到的迫害时,她也提到了自己受到迫害的过程中一些好心的警察对她的关照。她说:

“作为一名警察,在处理法轮功和如何对待大法弟子的问题上并非没有选择。在我们夫妇都被迫害的日子里,我曾接触过几百名警察,其中也有同情和保持善心的。记得有一次被你们抓到酒店双手铐在椅子上,有位警察每次只要他值班看房间没人就帮我松手铐,他说:‘你是位艺术家,你的手以后还要拉琴。’在公安的刑讯室,有一位警察告诉我:‘隔壁房间里的人你认识,你能把盒饭给他吃吗?你们马上就要送看守所了。’事后得知,关在我隔壁的就是江峰。

“使我印象深刻的一次,在我们夫妇即将送看守所的前夕,有位警察极力去说服他的上司,希望不要给我们下逮捕令,因为我们还年轻。他的请求遭上司拒绝,在临别的时候,这位警察把脚上穿的布鞋脱给我穿上,他说:‘小妹妹,我知道你们是好人,但大哥的官衔太小保不了你们。大冬天的,看守所很冷,你脚上皮鞋穿不进去,他们会把你的鞋扔掉让你赤脚,这双布鞋你穿进去拖拖脚……’那天晚上,警察通知了双方父母给我们送被子。这位警察为了不让老人看到儿女戴着手铐被警察带走的场景,怕老人承受不住打击,有意安排了我们不与家人见面的路线。

“还有位警察,自镇压以来没收了无数大法书籍,他明白真相后告诉我:‘我家里存放着被没收的47本法轮功的书籍,还有精装本,都是你们向往的,有一天我会如数退还给你们。放在单位里给他们糟蹋了,放我这里安全。我很敬重你们师父。’

“二零零七年,我有幸来到美国参加了神韵艺术团。在一次巡回演出中,有位年轻人看完我们演出,散场后不走,记者想采访他,他说:‘我不能接受采访,因为我是中共派来了解情报的。看了你们演出,内心很震撼,我了解的法轮功和在国内被灌输的信息完全不是一回事。我不能告诉你们我是谁。回国后,我会凭我的良知去做我该做的。’”

笔者读了上述见证很受触动。在对法轮功那么严厉的打击中,那些被迫参与迫害的警察,他们竟还能做出这些善良的举动,可见这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如何的不得人心。一盒盒饭,一双布鞋,真的算不了什么,在那样险恶的环境中,这些好心的警察帮不了太多,正如其中的一位所说:“大哥的官衔太小保不了你们”,可是他们松松手铐、怕老人伤心改换一下行车的路线,他们所能做到的这一点点当中包含着多少真心的呵护!

美旋写的是她一个人的经历,亲身见证了迫害中的这些善良犹存的警察,善良是人拥有美好未来的本钱。对法轮功的迫害马上就到十一个年头了,为升官发财和邪念而积极参与迫害的警察可谓数不胜数,甘当邪恶是生命的悲哀和最大的损伤。

在大陆警察内部,中共对法轮功的造谣诬陷应该是最大的,他们受到的毒害最深,因为中共就是要利用不明真相的人作为打手和垫背鬼。抹黑十年、迫害十年,还有警察能明白真相、保有善心、敢为善行,这说明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在迫害最严峻的时候中国人还有明白真相的,还保留着希望。人们心中的善念和希望,是人生命的最根本支撑,也是善良人与行尸走肉、与人面兽心者的本质区别,是其真正的高贵之处所在。

那位警察说的好啊:“有一天我会如数退还给你们。放在单位里给他们糟蹋了,放我这里安全。我很敬重你们师父。”还有那位收集情报的:“我了解的法轮功和在国内被灌输的信息完全不是一回事。我不能告诉你们我是谁。回国后,我会凭我的良知去做我该做的。”

真的很让人感慨。真心希望更多的警察能明白真相,包括那些曾经迫害过大法弟子的人。明白了真相后,您就会有自己的选择。到将来如果神韵艺术团设置帮助过大法弟子的警察专场时,也希望那里有您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