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食”是折磨不愿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的百种酷刑之一。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为抵制迫害,常用绝食进行抗争,与此同时他们会遭到迫害者的摧残性恶意灌食。摧残性恶意灌食不同于正常的人道主义医护援救,是恶意地惩罚折磨绝食抗议者,将胶皮管强行从绝食者的鼻子或口腔插入胃,用高浓盐水、辣椒水等灌入受害者的食道。许多法轮功学员在被灌食时因插破气管、食管而导致窒息死亡或流血过量死亡。

technique: 油画
year: 2004
dimensions: 22 in x 30 in

◇◇◇ ◇◇◇ ◇◇◇

访谈录:“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灌食》

【2004年07月26日】编者按:7月15、16日由华盛顿DC法轮大法协会主办,以“坚忍不屈的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展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众议院瑞本大楼展览大厅正式展出。这次参展的作品都是由法轮功学员创作的,他们中有的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监牢之中。经过五年的腥风血雨的镇压,这些作为艺术家的法轮功学员,希望通过他们的艺术向世人展现修炼法轮功后人心归正的喜悦,法轮功学员在酷刑折磨和血腥镇压下所表现的坚不可摧的正念,和内心对真善忍宇宙法理的锲而不舍的追求,以及对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信念。这些艺术家各有所长,他们力图用传统的绘画技法来达到这一目地。我们将陆续向大家介绍各位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的构思、创作过程以及绘画时所用的技法。

汪卫星女士访谈录(续)

记者─正见记者 朱清明 汪─汪卫星女士,画家

记者:《灌食》这幅画,是您这几幅画中表现迫害残酷最直接的。在这幅画的中间是年青女子的脸部,嘴边都是血迹,是观众视线的焦点。请您谈谈创作这幅画的构思?

汪:我认识的人中有被灌食过的,我听了他们的故事以后就想把这表现出来。在表现上,我想让观众一下就看到我想给他们的信息,所以最亮的部分在这个女孩的脸上,她皱着眼睛,皱着眉毛,鼻子流着血,我把警察处理成暗的,但是又不是看不见,所以女孩脸上的光反射到他们的脸上,那反射的暖光使暗部变成冷色调了。我通过光的反射,使他们自然的变成阴影。最后面的那个警察更远,在暗部,他的亮部是冷色调,他的暗部才是暖色调,我这样处理。这个人画得很难,因为他这么远,这么暗,亮一点点就会往外跳,所以我要不断把他压下去。画画处理明暗的对比和协调很重要,要处理的恰到好处。



汪卫星《灌食》(局部)油画(2004)

记者:您画这幅画的时候用模特了吗?

汪:这幅画涉及到人的动作,我请认识的人拍了照片,做参考。

记者:介绍一下您现在正在构思的画?

汪:我在构思一幅画《梅》。我是受一首诗的启发:“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洪吟》(二))我很喜欢这首诗,这首诗是元曲,特别美。读的时候,我就感到“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中的梅是指我们修炼人,我们在这场迫害中受苦,要坚定正念,因为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在画面上一个弟子走在雪地上,衣服裤子上血迹斑斑,那警察还在打她,风雪很大,她在往高坡上走,天很冷,她穿的很单薄,而警察穿着棉大衣。当寒风雪雨扑面而来时,那警察头向后,抢柄还在打她的脚,她脚上是铁链子,但她头是向上抬着,她的头上有阳光,她的眼中有一点惊喜,可能看到法轮。天上有神佛的眼睛在流泪。画面上有很多的梅花。这是构思,我还没有开始画。

记者:就您的体会,做一个好的画家,基本功很重要吗?

汪:噢,当然!作为一个画家,如果没有基本功,等于零。我在旧金山艺术学院读书时,那时我写实的东西已经画了十年了,要画什么,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有很多学生没有那么好的基本功,要画什么就画不象,当时的院长对基本功不重视,他们就很苦恼,他们就向学院提意见,要加强基本功训练,后来学校就把艺术院长换了,新院长可以把东西画的很象,但他没有思想,结果学生还是不满意。原来的院长虽然没有教学生很多基本功,但是他让学生读诗歌,挖掘我们内心的感受。你必须有很好的基本功,才能表达出想表达的东西,但是没有自己的思想也不行的。这次画展,作为一个艺术家,当这么多人被迫害死去,我们如果还做一个旁观者,不说一句话,这实际上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画的再好,也只是一个画匠。因为人是有灵魂的,有良心的,有道义的。很有名的艺术家,在关键的时候,都会按照他们的良知发出他们的声音。

记者:您是说作为一个艺术家,道德、修养、思想更重要?

汪: 如果一个人画画的很好,当一个人在他面前被人打了,他无动于衷,甚至让他被打好了,他的心灵实际就不美了。他残忍到看到人被打,而站在那里不管,我想他称不上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从这一点上来讲,“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这一类的画展我愿意参与。作为一个艺术家,我必须在这个时候说话。

记者:绘画每一笔都带着这个画家的信息,只有内心美,才可能在画中表现出真正的美。

汪:我心里是什么,我画出来的也是什么。如果我心里非常乱,我的笔触就是乱的。我心里静不下来时,我根本就不可能去刻划细部。只有静到可以安静的去体验,才能体验自己的内心世界,他人的内心世界,把想表达的东西用很安静的手法去表达。这也是我修炼过程中让我发现的很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每个艺术家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习惯。以前我习惯把东西乱丢乱放,如果你说那不好,我是不承认的。我觉得人和人不一样,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认为这是缺点。我原来生活也没有规律,想画就画,想睡就睡,我觉得这才是一个艺术家,否则就不象一个艺术家了。修炼以后,我才知道完全不是这样。艺术家是人,都有很多不好的东西,人就把那不好的东西当成艺术家的标志,以为当艺术家才是这样的,人如果很安静很整洁就不象艺术家,都是人归纳成这样一个概念。实际上一个很好的艺术家,如果没有很合理的生活安排,他实际上是画不好画的,想画时画几笔,那都是带着一种情绪去画的,他不能静下来,静不下来的人,是不可能去刻划细腻的东西。但我以前不知道,以为是可以的,通过我自己的切身经历,我现在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一个人喝酒,他的笔触一定是黄黄的,是乱的,因为他在这种心情下。……通过修炼,我脑子变的非常的清晰,可以去分析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艺术是由时间来检验的,我不会再人云亦云,因为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好的艺术了。

画家汪卫星女士简历

汪卫星,艺术教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旧金山艺术学院。曾在中国和美国多次参加画展,举办过三次个人画展。2002年5月,她在剑桥多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迷茫中的寻求”个人画展,该画展综合了她在艺术和生活中追求的绘画成就。她说法轮大法引导她走出了迷茫,返本归真。她希望通过她的作品表达她的感受,将她的艺术创作献给追求爱和美好的人们。

发表时间:2004年07月26日

 
• 下一篇:王志平 《对妇女的迫害》 纸色粉
• 上一篇:王志平 《四人踩》 纸色粉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