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木马功能的TOM-Skype主页。(网络截图)

(动态网络技术公司2007年9月24日新闻发布)动态网络技术公司今天宣布,发现Skype和中共的网络封锁合作,将中国用户转向Skype的木马版本。

Skype (http://www.skype.com)是一种可以用来网上发短信、打电话、传文件的工具。在中国也很流行。2007年9月13日,动态网设置了Skype帐号dongtaiwang.com,用户可以用来索取最新的动态网连接和自由门软件下载。动态网当时就特别提醒用户要到Skype.com美国网站下载,不要用TOM的版本。无界网也提供了类似的帐号。

9月23日早晨,动态网开始收到用户报告,发现访问http://www.skype.com却被转向了http://skype.tom.com 。众所周知,TOM的“SKYPE”其中带有木马功能,可以过滤一些中共认为对其有威胁力的词。商业周刊在2006年1月就曾报导“TOM和SKYPE现在会过滤‘法轮功’,‘达赖’这样的词”。人权观察后来对此有详细描述:http://www.hrw.org/reports/2006/china0806/5.htm#_Toc142395828 并且要求Skype公布所有已有的木马功能和被过滤的关键词。



Skype.com美国网站的主页。(网络截图)

经测试,动态网络技术公司确认了Skype.com主页会把来自中国IP的访问转向带有木马功能的TOM-Skype主页。

建议中国用户如果安装Skype,要直接从http://www.skype.com/intl/zh-Hans/helloagain.html下载。务必不要被上了skype.com后被自动转向到skype.tom.com而混淆。

动态网建立于2002年3月。主要由志愿者和个人捐助开发和维护。动态网是中共网络封锁的主要目标之一。但是动态网依然是目前中国使用最多的突破封锁工具之一。

动态网络技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