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表示“停止谷歌中国搜索结果的自我审查”是“十分艰难的过程”,
尤其要与在中共交往中坚守谷歌集团的创业承诺“不作恶”(Don't Be Evil)
更不容易。Gettyimages

(大纪元记者吴伟林新闻综述)3月23日谷歌停止谷歌中国(Google.cn)搜索服务后,世界再次聚焦网络“封锁和反封锁”。中共和谷歌之间的博弈,犹如一幅逐渐展开的历史画卷,向世人揭开了一段段被中共掩盖的真相。

谷歌表示,停止谷歌中国搜索结果的自我审查是“十分艰难的过程”,尤其作为“不作恶”(Don’t Be Evil)承诺的守护者,谷歌创始人前苏联移民布林(Sergey Brin)日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在中国做生意要遵守的黑暗规则变得更加黑暗,“中共的阴影到处都在,挥之不去。”

是什么样的黑暗规则,让谷歌饱受心灵的煎熬?又是什么样的历史真相,中共不惜代价地掩盖?让我们再次将目光移向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集体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事件,即法轮功“4.25事件”。

   
谷歌创始人之一、谷歌良心“不作恶”信条的守护者布林,
很久以来对谷歌在华经营充满矛盾心理。(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4.25事件成中共过滤关键词

由于谷歌中国被关闭,通过谷歌中国对一些关键词的搜索结果已无法得到。日前,记者用“4.25事件”做关键词,通过谷歌搜索可得到18.4万(Google.com)、18.1万(Google.com.hk,谷歌香港)以及17.7万条(Google.com.tw,谷歌台湾)相关信息,其中有大量关于“4.25事件”的真相以及支持法轮功的报道;而通过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com)搜索,搜索结果的首页除了第一条来自新华网转载XX网关于“4.25事件”的报导外,其它没有一条与法轮功有关。

虽然已经无法知道谷歌中国在关闭前对“4.25事件”的过滤程度,但从百度的搜索结果来看,“4.25事件”无疑成了中共过滤的关键词,而且大量法轮功“4.25事件”真相被中共过滤掩盖。

   
用“4.25事件”做关键词,通过谷歌搜索可得到18.4万(Google.com)、
18.1万(Google.com.hk,谷歌香港)以及17.7万条(Google.com.tw,谷歌台湾)
相关信息。(大纪元资料图片)

   
图:用“4.25事件”做关键词在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com)搜索,搜索结果的首页除了第一条来自新华网转载XXX网关于“4.25事件”的报导外,其它没有一条与法轮功有关。(大纪元资料图片)

如果用简体“4.25+法轮功”做共同关键词在谷歌上搜索,可以得到15,900条相关信息,而在百度上搜索,则显示为:“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和政策,未予显示”。

据大纪元记者之前的调查,用简体“法轮功”做关键词在谷歌中国上搜索,可得到3.3万条的相关信息,而且几乎清一色的来自中共官方媒体关于批判法轮功的报导;而通过海外谷歌(Google.com)或谷歌台湾(Google.com.tw)搜索,却得到了118万条,信息比较全面,褒奖和中性的法轮功信息占多数。即一般中国大陆民众通过谷歌中国搜索,仅能了解到3%的法轮功消息,而且都是被中共审查过滤的。

   
如果用简体“4.25+法轮功”在百度上搜索,则显示为:“搜索结果
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和政策,未予显示”。(大纪元资料图片)

   
如果用简体“4.25+法轮功”做关键词在谷歌上搜索,
可以得到15,900条相关信息。(大纪元资料图片)

4.25事件曾得到和平解决

为何法轮功“4.25事件”会成为中共极力掩盖的消息?其中有一段惊心动魄而又鲜为人知的故事。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本着宪法赋予的权利以及对中央政府的信任,自发从周边省市到北京上访,向国务院信访办反映天津警察殴打、逮捕法轮功学员事件。

据当时的中科院博士生、法轮功学员石采东回忆,25日早8点左右,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一行从国务院正门(西门)出来接见了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朱镕基问:“你们干什么来了?谁叫你们来的?”有学员说:“我们来反映法轮功的问题。”朱说:“我对你们的问题有批复。”学员说:“我们没有收到。”

朱镕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换了话题说:“我找信访局局长跟你们谈,找副秘书长跟你们谈。”说着转向工作人员,吩咐找人,让法轮功学员选出代表进去反映情况。

大家都自告奋勇,朱镕基就点了先站出来的石采东等三人,带进国务院传达室,由信访办的领导接待了他们。后来,那位信访办官员似乎觉得这三名法轮功学员不像有备而来的代表,他可能也不知道是被朱镕基随机“点将”的。就问“你们有没有负责的代表,能不能找两位负责人来?”

大约中午时分,法轮大法研究会的李昌、王治文和其他三位北京学员作为法轮功代表进入国务院同政府官员会谈,并申诉了法轮功学员的三点要求:1)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2)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3)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

据悉,政府官员轮流参加会谈的有国务院信访办的负责人,北京市的负责人,还有天津市的负责人。傍晚时分,天津按照中央指示释放了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平静地离去。

这次逾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的和平上访,自始至终秩序井然,没有喧哗,没有标语和口号。在问题得到初步处理后,法轮功学员平静离开,走的时候,法轮功学员带走了地上的每一张纸片,这次和平上访和处理结果在当时受到国际社会的称赞。

而1999年7月20日中共镇压法轮功后,“4.25事件”却被中共媒体宣传为法轮功学员“包围中南海”。

   
因为俯佑街那里人陆续来的多了,警察派出一些民警在巡视,
看着这些良民挺守规矩的就手搭后背,很悠闲的样子。(明慧网图片)

   
图:在中南海僻静的一侧红墙对面,法轮功学员的代表与政府官员谈判去了,
大部份人静等政府官员回话,市民照样骑单车从路上经过。(明慧网元图片)

4.25事件背后的险恶阴谋

事实上,1999年的法轮功“4.25”事件并非突发事件,也非江泽民等渲染的“包围中南海”的“政治示威”,而是中共与江泽民集团有预谋的构陷法轮功的一个阴谋。

法轮功自1992年5月13日由李洪志大师传出后,由于显著的祛病健身效果和在提升人的精神境界方面的独到作用,据1998年国家体委初步统计,全国修炼法轮功的民众达到了7,000万~1亿人。李洪志大师得到多项全国褒奖,并被誉为“受欢迎的气功师”,全面讲述法轮功的著作《转法轮》于96年元月成为北京市最畅销书之一。

法轮功的弘传,以及李洪志大师备受人们的尊敬,引起了好出风头的江泽民极强的妒忌;而中共出于维护独裁政权本能的恐惧,欲将法轮功消灭在“萌芽状态”。

从96年开始,中共公安、宣传等部门就在不断捕捉镇压法轮功的机会。尽管中共的媒体、政府部门和许多体制内官员知道法轮功对社会有益,甚至许多官员自身在学炼法轮功,但公安部及其基层部门不断调查和监控法轮功,想收集证据;中宣部要求中央大报刊登诋毁法轮功的文章,同时要求其它报刊转载,并禁止出版发行法轮功书籍。98年和99年,中共科痞何祚庥先后挑起“北京电视台事件”和“天津抓人事件”。

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在反复调查找不出法轮功“罪证”情况下,转而图谋在4.25制造“罪证”,直接武力镇压法轮功,进而发动全面镇压。

当上万名并不熟悉地形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制造的“天津抓人事件”引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时,很轻易地被早在等候的警察带到中南海,形成中共藉口镇压的所谓“围攻中南海”的假象。据悉,当时中共早已腾出几家医院,准备在镇压后接纳死伤人员。中共派特务在人群中挑唆要大家坚持到晚上不要走。同时武警部队的指挥车队一遍遍地在府右街侦察。如果到半夜12点法轮功学员还没离开,4.25很可能就是第二个“六四”。

但法轮功学员当时没有察觉到这个陷阱,而修炼人自发和常态的详和、善良、理性、非暴力、自律、有序使事件很快和平解决,不经意间挫败了中共和江泽民一伙险恶的预谋。

   
自1999年7月20日起,江泽民不顾其他六个政治局常委的反对,
执意下令镇压法轮功。(明慧网图片)

江泽民执意镇压法轮功

阴谋失败后,4月25日当夜,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给政治局常委及其它有关的领导写了一封信,在信中,江泽民指控4.25上访事件有“幕后”高手在“策划指挥”。(绝密,中办发电[1999]1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的信》的通知”)

6月7日,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声称“法轮功问题有很深的政治社会背景乃至复杂的国际背景。”“是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件。”该文件于6月13日在中共内部秘密传达。(绝密,中办发电[1999]30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的通知”)

据中共内部的高级官员们证实,在上述两份密件中,江明确提出中南海事件“究竟同海外、同西方有无联系,幕后有无‘高手’在策划指挥?”等等,流露出其对个人权利的过度保护心态,并在拿不出真凭实据的情况下以愈加之罪确定了镇压的错误决策。

   
2009年11月下旬,历经两年调查,西班牙国家法庭裁定
起诉江泽民、罗干、贾庆林、吴官正、薄熙来等五名中共官员,
罪名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大纪元资料图片)

罗干连襟何祚庥制造“天津事件”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的《青少年博览》杂志发表题为“我不赞成青少年炼气功”的文章攻击法轮功。(注:何氏此次所用诬蔑材料是他在北京电视台挑起事端时所用的同一内容。电视台事件发生后已经充分澄清了事实真相,何的文章因其恶劣影响而受到北京市宣传系统的严格抵制。)天津一些法轮功学员认为何的文章与事实不符,是明知故犯、故意误导不了解法轮功的人。因此,4月18日至23日,一些学员前往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

4月23日,天津市公安局动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导致流血事件的发生,并抓捕45人。当法轮功学员要求公安放人时,天津的公安向法轮功学员建议:“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从几年间的利用舆论造谣诬蔑发展到此次在天津动用公安警察使用暴力,迫害的升级震惊了学员,“天津事件”的消息因此在全国法轮功学员中迅速传开。

从4月24晚开始,各地法轮功学员怀着对中央政府的信任纷纷自发上访国务院信访办,以寻求“天津事件”的公正解决。

   
海外法轮功学员自2000年起,每年在美国首府华盛顿DC举行纪念活动,
纪念4.25事件和7.20法轮功反迫害。图为华盛顿纪念碑前烛光守夜活动。(大纪元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