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是有神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一体,是有神文化,人生选择,既有入世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有出世的参玄修炼,熟悉传统文化的人,张嘴就能说出一串大名:从老祖宗轩辕黄帝问道广成子,修道荆山,到几百个皇帝,绝大多数都崇佛尚道,出家的有,建庙修寺的更多。说文人,李白修道,白居易修佛,王维参禅,太多了。

对生命本质的认识

谈到修炼,就不能不涉及对生命本质的认识。

无神论只承认看得见的生死,人死如灯灭,完了。这就不需要修炼,所以无神论者都一副我身后哪管洪水滔天的架势,没了天堂地狱,就什么都敢干。

可传统文化记载也好,现代前沿科学也好,已经证实生命有轮回,肉身死亡只不过脱下一件衣服。生命不止一生一世,而是一个连续状态。

按佛家讲,在六道轮回,轮回原则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那么你做一个好人就有意义了,你将来得福报,子孙得福报。修炼得道,就是进入高级生命状态,就是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不轮回了。有更高境界,有更大智慧与能力,这意义就更大了。

所以,释迦牟尼不要当国王,去要饭;尹喜要跟着老子走。各种文化也好,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都描述过人类的堕落与信仰的衰微,也预言最终神会回来,对人救度,佛教称末劫时转轮圣王弥勒来,西方称万王之王救世主来,也有称真神、圣人、大神的等等。

大法传世

法轮大法师父在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四年在大陆各地五十六次办班传法,有几万人听过课;在海外仅法国、瑞士讲过二个班。

这之后的弟子,在海外在炼功点学功,在书店买书;在中国大陆,可以用破网软件上明慧网,免费下载法轮功书籍和音像材料。

大法师父不教你怎么种田做工,怎么发财的入世之学,也不教你算卦、看风水的世间小道,《转法轮》开篇就告诉你教你修炼大法是“真正的往高层次上带人”,并且说明“这是我们在末法时期最后一次传正法”。大法师父说:“我说我做了一件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开了一扇最大的门。”(《转法轮》)

古今未见的奇迹

法轮大法二十年里传播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弟子超过亿人。这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全世界古今未见。耶稣展现过神迹,释迦牟尼展现过神迹,但人类最大的神迹确实是大法师父展现的,上亿弟子只要修炼,乙肝、白血病、糖尿病、癌症及各种疑难病症被清理了,身与心共同升华了。

法轮功似乎在验证爱因斯坦的预言:“如果将来有一个能代替科学学科的话,那么这一学科唯一的就是佛学。”

不同于宗教

作为佛家上乘功法,法轮功不同于传统修炼方法。

释迦牟尼晚年说我什么法都没有讲,让弟子以戒为师。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

大法师父第一次明确告诉人类法与道:“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论述,也就是道家所说的‘道’,佛家所说的‘法’。”(《转法轮》〈论语〉)点明道家重点修真,佛家重点修善,而法轮大法真、善、忍同修。

西方宗教没有明确修炼概念,他忏悔,他变好,到最后,他所信的神给他演化神体,所以也是修炼。

法轮功没有庙宇、教堂等宗教场所,也没有剃度、洗礼等宗教仪式,没有专业神职人员,甚至没有戒律,这使他不同于传统宗教。

在正常社会层面,人们最直观的印象是看到他们在户外集体炼功。但法轮功却不同于跑步、游泳、拳击等体育运动,动作柔和简单的五套功法,是法轮功修炼改变本体的一部份,同时,法轮功强调严格的心性要求,要求修炼者按照“真、善、忍”升华心性。通过学习《转法轮》等经书,“经修其心 功炼其身”(《洪吟》),性命双修。

从做好人起步

由于在世间修炼,法轮功从做好人起步,要求法轮功弟子,不仅孝敬父母,管教孩子,做好工作,还要处处考虑别人,从为私为我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

一九九八年,以乔石为首的人大退休老干部对法轮功进行调查,结论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英国外交家福昂西斯爵士说:“法轮功不仅是属于中国的,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新文明精神运动,他代表了人类的未来,法轮功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勇气,很快会传播整个人类,并诞生出新的文明。”

(文/幸运(黑龙江省),摘自明慧网文章《从“邪党喉舌”到大法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