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3月22日讯】源引大纪元记者林之昊波士顿报道,休斯顿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免疫学专家封莉莉教授三月十五日应“国际濒死研究会”波士顿分部的邀请,在麻州剑桥市作了“在细胞与分子水平上对身心相互作用的研究证据”为题的报告。“濒死体验”是指某人在心脏跳动和脑电波都停止的情况下,又被抢救过来,并回忆起“死亡”期间的经历。现代科学对这现象存在已有了实验的证明。图为封莉莉教授。

*以物质方式研究精神

“濒死体验”是人纯精神的反映,目前尚未有人对此给予科学的解释。封教授是现代科学领域中以物质的方式研究精神的先驱者。

封教授首先谈了为什么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濒死体验”。追溯到十七世纪的欧洲,著名的哲学家迪卡尔(他有一句名言叫‘我思故我在’),他把宇宙中的事物分割成精神和物质两部份。他把对物质的研究给了科学,把对精神的研究给了宗教。加俐略同意他的观点,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以物质为研究之本的科学家。 他认为精神太难研究了。这也给之后的科学定下了方向:只研究物质,不研究精神。

现在,人和一些动物的基因已经全部排列出来了,结果发现人和动物在基因上没什么大的区别。例如人和大猩猩的基因99.9%是一样的,95%的基因跟老鼠一样。但是人跟动物是明显不同的。它们最大的区别就是人有特别的意识特征,也就是人的精神。可见,精神比物质更重要。

*肉体并不制约精神

去年八月的《科学》杂志有一篇文章谈“糖丸对帕金氏病人的作用”。科学家发现吃糖丸一组的病人比吃药一组的病人病情好转的百分比更大。药物的作用好像还没有安慰剂大。由此看出精神可以主导肉体。还有一个著名的由修女参与的有关“老年痴呆症”的研究。参与这项研究的修女,在她们死后解剖发现,大部份修女在世时,90%的脑细胞都已死亡,这在普通人中肯定是“老年痴呆症”的患者,然而,她们在世时都没有任何记忆损失的症状。由此科学家得出一个发人深思的结论:也许人的意识是凌驾于人脑之上的,肉体并不制约精神。“濒死体验”就是对这一结论的有力证明。人在“濒死体验”时,脑子根本不起作用,脑电波是平的。

绝大多数“濒死体验”者“活”过来之后,都会有一个很大的人生观的变化。许多人变得相信神,心地变得善良,不再对物质财富像以前那样执著。封教授对他们作了“嗜中性白细胞”的研究,从而来证明精神上的变化对身体在细胞和基因水平上变化的影响。“嗜中性白细胞”约占人体白细胞总数的50%- 70%,死亡速度也很快,平均寿命只有9-12小时。

封教授的实验发现,“濒死体验”者的“嗜中性白细胞”要比普通正常人的生存力要强。在切片培养16小时后观察,对照组的“嗜中性白细胞”都死了,而“濒死体验”者的“嗜中性白细胞”50%还健康地活著。如果一个人的白细胞存活时间可以长一倍,那骨髓也可以省一半的力气制造白细胞来维持身体健康,人的寿命也可以因此而延长至少二、三十年。

*“濒死体验”者有不寻常经历

“濒死体验”者由于这种不寻常的经历,看到了大多数人看不到的宇宙真相,引起了他们意识上的启悟,得到内心的平静,生活也从此快乐积极。这种精神上的变化引起了他们身体上的变化,变得更健康长寿。这些都是十分振奋人心的益处。但不可能每个人都“死”一回来得到这些好处。

*物质能从精神中拆开研究吗?

那有没有别的办法呢?封莉莉教授对“法轮功”的修炼人也作了同样的实验。

实验证明,在切片培养16小时候后,“法轮功”修炼人的“嗜中性白细胞”绝大多数还健康地活著(比“濒死体验”者的嗜中性白细胞存活力还要强),而且她发现有些修炼人的“嗜中性白细胞”存活期可达五天以上。封教授又在基因库的水平上,利用DNA微排列技术对“法轮功”修炼者及正常对照者“嗜中性白细胞”的基因表达状况作了更细致的比较。结果是修炼人50%的基因出现了两倍以上的变化。数据表明,“法轮功”修炼人的抗微生物的小分子肽(defensin ),趋化细胞素(chemokine),与机体防御有关的干扰素的基因都明显增加,说明他们免疫力的增强。他们的蛋白质合成及蛋白质降解系统下降很多,说明修炼人的代谢质量高,“废品”少,身体负荷小,从而达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等特点。

封教授说,这项发现使她非常吃惊。“濒死体验”者与“法轮功”修炼者,还有许多别的精神修炼人一样,都是通过精神上的升华、启悟,从而引起了他们物质身体上良性的变化。科学界历来都把物质从精神中拆开了来研究,然而精神却是物质研究不可缺少的一部份。现在到了把它们放回一起研究的时候了。

(3/21/2002 23:27)

 
• 下一篇:史泰龙: 他曾五次轮回 2002.10.2
• 上一篇:世界上第一个证明“灵魂”存在的科学实验 20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