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02-10-1)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刊登一篇采访报道,叙述了一件发生在俄国贝加尔湖东南鄂尔金的奇迹。由此想起以前看到的一些佛门奇观的报道,一并收集转载于此,以飨读者。

俄国喇嘛不朽肉身

[纽约时报文章摘译]:1927年,俄国佛教高僧把弟子召集到跟前,宣布他计划不久将圆寂死去,这位高僧名叫依提基诺夫(Itigilov),是Pandito Hambo喇嘛的第十二代传人,当时他75岁。他对围坐在身边的弟子说,“30年后来看我的身体”,然后双腿结跏趺坐,进入禅定,口颂送终咒语,随即圆寂。之后,俄国的宗教信仰经历了斯大林的腥风血雨。

依提基诺夫死后三十年--一说二十八年,弟子们按照当年的嘱咐,把他的遗体从坟墓中挖掘出来,他们惊奇地发现,依提基诺夫的身体依然完好如初,连双腿莲花坐的姿态都没变,显然抗拒了大自然的腐化力量。

当时还是苏联时代,僧人们只好把依提基诺夫的身体重新放回木制棺材埋葬在一个做了记号的秘密地点。

那时的社会环境不允许人们谈论这些,因此这件事几乎随着时间而被人完全遗忘。有幸的是,后来一位年轻的喇嘛对此产生好奇,几经周折,他找到了一位八十八岁的佛教徒老人,据说挖出依提基诺夫遗体时,老人的岳父在场,而且曾经见过依提基诺夫本人。这样,2002年9月11日,依提基诺夫死后75年,依提基诺夫的遗体又一次被掘出,这一次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完成的:12名目击者,包括两名验尸官和一名摄影师,依提基诺夫遗体依然完好如初。

自然,这个奇迹引起一系列冲击,怀疑者有之,手摸为实者有之,科学家们如此说,僧人们另有解释,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释迦牟尼佛指舍利发光图

佛、菩萨、罗汉、高僧大德等火化后,不象凡夫就是一把骨灰,能够烧出各种五颜六色、光洁透明的舍利子。或如珠,或如花,白色为骨舍利,赤色为血肉舍利,黑色为发舍利,也有杂色的,那是综合而成,根据在生所修戒定慧程度不同,大小和坚硬程度也不同。若是佛舍利,世间无物能损坏,菩萨以下,其坚度便相应减少。1981年8月,陕西扶风法门寺,连月大雨,古佛塔倒塌。为重修佛塔,1987年4月,陕西考古工作者对古塔进行发掘,一个幽闭了一千一百多年的辉煌灿烂的唐代文化圣殿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二十世纪末震惊世界的重大考古发现。吴立民据此考证为唐密曼陀罗。特别珍贵的是使释迦牟尼佛陀的真身佛指舍利重现于世。在开光那一天,佛指突然腾空发出光环,当场被拍摄下来为观止。


此枚佛指舍利是1987年5月5日(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于法门寺唐朝地宫发现。上齐下折,高下不等,三面俱平,一面稍高,色白如玉少青,质密而泽。高40.3毫米,上宽17.55毫米,总重16.2克。


1988年古历十月初一日,佛指舍利开光,数百名高僧及数千名居士,虔诚礼拜,感佛放光。
忽然舍利跃上虚空,白光万道,舍利灵相空中显现。大众悲欣交集,叹为稀有。

厦门南普陀寺高僧妙湛法师圆寂后真身、舍利发光图。

妙湛老和尚的生平

妙湛法师,出生于1910年11月,俗名褚永康,辽宁丹东人。1939年于凤城双泉寺依进修老和尚出家,同年10月于北京拈花寺受具足戒,1940年到青岛湛山寺佛学院深造,1942年到扬州高旻寺亲近来果禅师,1957年飞锡厦门南普陀寺,直至1995年示寂,时年86岁,僧腊56夏。


公牛拜人图

牛的灵性很高,虽然口里不说,心里却很明白。

1980年,福建福安赛岐一牧童对一条公牛说:“你明天就要卖给屠户了。”牛当即流泪跪下。牧童告诉父母及当地干部群众,大家一齐来观看,牛就向大家跪求,人们动了恻隐之心,集资买送支提寺放生。牛进寺后,喜欢听经礼佛。一见善信来寺,就知叩谢。临终之时,预知时至,自己慢步至旷野卧倒,半日后往生,时1993年农历10月13日,就地掩埋。

 
• 下一篇:存在于另外空间的身体─幻觉肢体 2003.7.9
• 上一篇:龙的照片分享(图) 20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