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植物有感知能力的巴克斯特先生。(大纪元资料室/Franci Prowsewe提供)

【大纪元6月29日讯】植物是有感情的,花朵们会开舞会!--这是童话故事里的情节还是真实的?博大出版社正着手一本名为《本能感知》(Primary Perception,暂译)的科学类书籍中译本,以带领海内外华人随著作者的实验一起探讨这有趣的话题。

1966年,美国军方仪器专家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运用测谎仪器测得植物有兴奋、恐惧等反应。之后,随着这方面研究的开展,巴克斯特的实验发现:鸡蛋即将下锅前会心慌;优格加入果酱,优格内的活菌会有像人高兴般的反应;水族箱底取下的微生物能敏锐感知水族箱里发生的事情,如大鱼吃小鱼、两条大鱼之间对峙的紧张气氛;人体取下的细胞感应到百公里外的当事人情绪起伏……等等。

6月25日台北“2005年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普劳丝(Franci Prowse)女士代表巴克斯特先生发表了一张张电子仪器画出的曲线图与实验现场的照片,朴实的记载了巴克斯特先生的研究纪录。普劳丝女士表示这些资料只是呈现事实现象,没有复杂的理论假设。但显然这些事实严苛地挑战了当代主流科学,也挑战着人类既有的思维框框。普劳丝女士认为,现在该是人类觉醒的时候了。

经历40多年的研究,巴克斯特先生将这些有趣的研究案例结集成册,出版了这本名为《Primary Perception》的书。一向以拓展人类视野自许的博大出版社日前取得中文版权,台湾分社社长洪月秀女士表示将于10月中推出中文译本,以宴飨海内外华人读者。

19世纪中,安徒生创作的《小意达的花》一书中,描写着一个孩子半夜里惊奇的看到家里的花朵和玩具们举行舞会的经过,那些植物和玩具不但会说话、跳舞还各具性格!人们一直以为这完全是出自作家的想象——植物怎么会有感情?或许当我们怀着如孩童般的真诚,一步步随着巴克斯特先生有趣的实验探索下去,就能找到答案。期待博大出版社的《Primary Perception》中译版早日上市。

博大出版社台湾分社社长洪月秀女士(左)与巴克斯特先生代表人普劳丝女士签订《本能感知》(Primary Perception,暂译)一书中文版权协议。(大纪元图片)

经历40多年的研究,巴克斯特完成著作《本能感知》(Primary Perception,暂译)英文版。(Franci Prowsewe提供)

鸡蛋感知曾一起放在冰箱里的其他鸡蛋即将放入沸水中的曲线反应图(大纪元资料室/Franci Prowsewe提供)

6/29/2005 2:44:19 AM

 
• 下一篇:俄科学家发现神奇的“第三只眼”(图) 2005.7.18
• 上一篇:盲人画出立体世界 “意识眼”存在得到证实(图) 200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