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05年09月11日】李洪志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中说:“我只是结合着现代人的思想,现代人的学问讲的。说白了,就是结合现代人所依赖的科学来讲。但是我虽然结合现代科学告诉你这些道理,可是我告诉大家,我并不赞成这个科学。第一,这个科学在整个庞大的宇宙当中是极小的“小儿科”。但是对人来讲他有现代化的机器呀,好像比古代强了多少,其实我告诉你,比上一期人类的文明差得相当的多,再精密的仪器比上一期的文明粗糙得不行。”

身为科技研究者的我,天天眼睛所看到的都是现代最先进的仪器、机器等,虽然理性上对法理并不怀疑,但也很难以想象古代或是史前文明究竟是如何的发达?毕竟我们站在现代人的科学观念来看,考古遗物都是非常残缺不全的一些石头呀、陶器等等,难以将他们与高科技联想在一起。而现代的仪器看起来也十分精密,上一期文明是发达到什么地步使得现代的仪器看起来很粗糙呢?这实在是超出我思想范围以外的事情。

直到最近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数据后我有了新的认识。第一个资料说1917年在埃及发现的一个古代遗物,据考察年代是距今2200年前,它的外型就像水力涡轮机(hydraulic turbine)的机械组件,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它的材质竟然是十分坚硬的花岗岩。以现代科学的角度就有二个问题值得深思了:一是如何将坚硬的花岗岩加工制成机械组件?显然需具备高度的加工技术,二是以坚硬的花岗岩制作涡轮机组件可以避开现代金属制涡轮机组件最难以解决的磨损问题,大大的提高了涡轮机的耐用度。


资料来源
http://www.unsolved-mysteries.net/rundgang2eng/rg2eng.htm

另一个例子是非球面透镜(aspherical lens)。这种非球面透镜的制作理论是17世纪由 René Descartes 估算出来的,到了20世纪才有技术能制造生产,目前普遍应用于高精密光学仪器中。然而在12世纪的维京人古墓中发现了一个非球面透镜的陪葬品,经由专家鉴定,这个古墓中的非球面透镜制作得非常完美。有人说这个透镜是拜占廷帝国的人所制造,后来被维京人抢走放入墓中陪葬。这个非球面镜除了本身的高超工艺外还透露了一个信息:12世纪时已有需要用到非球面透镜的高精密度光学仪器,而后失传了。


资料来源
http://www.unsolved-mysteries.net/english/earchiv/e8archivobj010.htm

这是在埃及发现的木鸟,正见网先前已经介绍过是在埃及Saggara地区发现的,距今年代约为2000年。根据专家研究,这个木鸟应该是某种滑翔飞机的模型。有人仔细研究它的飞行原理发现了更惊人的事实,这个滑翔机其实只需要搭载很小的引擎,就可以每小时45~65英哩的慢速飞行,并且能承载很重的货物。它的机翼形状设计类似协和号超音速客机。


资料来源
http://www.s8int.com/page2.html

下面这个考古文物是穿着太空装的小人像。这个小人像发现于墨西哥,年代大约于公元前1150年到公元前100年间。它头戴太空盔状物,身着紧身衣,手上戴着与衣服密合的手套,脚穿着类似豹足的靴子。说真的,这个小人像看起来与现代的航天员实在十分神似。如果说古时候的人凭空想象出现代航天员的装束,这样的说法实在牵强。我认为比较合理的解释应该是史前的确有太空科技,这个小塑像是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做的。


资料来源
http://www.unsolved-mysteries.net/english/earchiv/e8archivobj008.htm

以上几个例子,提供了古代与史前文明的科技比现代的更精密发达的证据。

身为科技研究者接受的科学教育与训练是最多的,每天的工作就是发展现代科技。有人问:“修炼法轮功是否影响你的工作?”我的回答是:“不会,法轮功修炼让我身体好,精神清爽,思考速度提高,做事反而更有效率。”现在我又有新的认识,其实还不仅此而已,法轮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还可指导现代人类科学走向更高的认识,跳出现有框框,走出一条更好的认识宇宙、时空、人体之谜的路。很多人都在想如何构思更新的科技点子,发展更有突破性的科学、科技,这些古代与史前的高科技文物不正是我们研究的最好起点吗?如果说现在世界上有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返本归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那么人类重新寻回失落已久的高尚道德,重新开启失落的古老智慧,重建失落的辉煌文明,不也就是人类未来正确的发展趋势与走向吗?

发表时间:2005年09月11日

 
• 下一篇:俄国科学家发现巨人存在的证据 2005.12.7
• 上一篇:从考古学新发现看人类历史的真貌(四):由东方文化的断层看华夏文明的神传文化 20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