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02年10月29日】最近几个月来中国大陆很多地方出现了海市蜃楼奇观。海市蜃楼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般人认为海市蜃楼是一种的大气折射现象,可是这一解释不能让人们信服。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人们也开始认识到我们人类所存在的空间并不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的空间,还有另外空间的存在,另外空间也有物质、生命的存在,只是一般情况下肉眼看不见。海市蜃楼其实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也就是说另外空间的景象阴差阳错地闪现在我们这个肉眼所能看到的空间中来了。

山东蓬莱连续出现两次海市蜃楼奇观

10月24日10时、10月25日13时,山东蓬莱市蓬莱阁以北海面两次出现海市蜃楼。蓬莱阁北面的长山列岛,除南北长山岛以外均发生变形:大小黑山岛、大竹山岛两头翘起,如同海龟遨游海上;大岛之间的海平面上,出现几个虚幻的小岛屿,形状不断发生变化;车由岛等,则如同一个个圆球漂浮在海上。近百里的海面上,各种岛屿千姿百态、变幻莫测、虚实难辨。两次海市蜃楼分别持续70分钟和150分钟。

天津市区出现罕见的海市蜃楼

7月17日下午4时57分,天津市东南方向地平线处的空中,隐约“飘浮”着几幢建筑物,大约15分钟后又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图:天津市区出现罕见的海市蜃楼

青岛惊现海市蜃楼

7月4日下午7时左右,青岛王朝大酒店对面的海面上出现了海市蜃楼。海面上出现了一片现代化的海港,吊杆林立,灯火闪耀,亦幻亦真,让人真假难辨,煞是好看。



图:青岛惊现海市蜃楼

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隧道出现海市蜃楼

6月4日,海市蜃楼出现在了河南林州市的太行大峡谷隧道。站在隧道东口向东南方向望去,天空中的云间呈现出连绵不断的群山,山势或巍峨险峻,或低缓秀丽,山顶仿佛与隧道口持平,目测高度有五六百米。海市蜃楼从上午8时一直持续到11时。

重庆两处惊现海市蜃楼

5月15日早上8时20分,在重庆江北区方向的半空中,出现了一个美不胜收的渝中半岛:鹅岭-枇杷山山脉,万豪、大都会等标志性建筑,甚至建筑工地上的3台塔吊──纤毫毕现被复制到了半空中。好景不长,到8时50分,浓雾渐起,半空中的渝中区消失在雾中。

5月15日8时40分左右,从大佛寺大桥到北部新城到杨家坪,一个环形的雾状图象湿淋淋地在空中显现。里面群山连绵,苍松翠柏,还有一座八面玲珑的八角塔,活脱脱一幅中国水墨山水画。大约过了18分钟,随着长江上的大雾和远处的雾越来越大,那飘渺如“蓬莱仙境”的山水画才慢慢消失了。

图:重庆惊现海市蜃楼

发表时间:2002年10月29日

 
• 下一篇:〖乾坤无限大〗辽阔的宇宙--漫谈另外空间 2003.12.19
• 上一篇:科学家谈“多世界”的存在(图) 20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