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子中心的环形加速器

据科学日报网2011年9月23日报导,欧洲核子中心的OPERA实验组在距离730公里内观测中微子飞行时间,在长达三年实验中发现,中微子速度比光速每秒快7.5公里。这个结论已经震动了科学界。如果被证实,将给现代科学时空观带来深远的影响。

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认为真空光速是宇宙速度的极限,也就是宇宙中任何物质的速度都不能超过光速,这是相对论的基石。而相对论是现代物理学的基础理论。如果相对论有局限,那么现代物理学的很多篇章必须重写,而建立在相对论基础上的现代科学时空观也得从新审视。

据报导,科学家总共观测了15000个中微子事件,发现中微子比光快大约60纳秒(一纳秒=10亿分之一秒)到达终点,这意味着中微子的传播速度比真空中光速快了大约每秒7.5公里。鉴于这一结果的深远影响,OPERA实验组在仔细检查实验和分析步骤找不到任何漏洞后决定发表文章公开实验结果和详细步骤。

为了進行这项研究,OPERA联合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其它机构的计量专家对中微子飞行距离和飞行时间進行了一系列高精度的测量。中微子飞行距离的测量精度是20厘米,飞行时间的测量使用了包括先進的GPS系统和原子钟等精密仪器,精度好于10纳秒。探测器的响应时间也被非常精确地确定。

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达里奥.奥铁罗说,“我们对这一研究结果很有信心,但我们还是期待着与其它实验结果的相比较。”

因为受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光速极限框框的限制,现代人多数认为现代天文观测到超新星爆发,伽玛射线爆发,星系碰撞,重组和诞生这些现象都是发生在遥远的过去,和现代人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中国古人认为天人合一,从中国古代文献中我们也知道,天象的变化从某一程度上是人间变化的对应,天象变化也会很快反映到人类社会中来,因此从天象的变化可以看到或预测人间即将或正在发生的大事。如果地球上测量到的光速不是宇宙中物质速度的极限,在宇宙中不同的地方物质运动有不同的规律,也就不难理解古代史书中描述的天象变化和人类社会变化的联系了。

正如李洪志先生说过:“而有一些科学家,所谓在某一领域有些成就的人,他也下了许许多多的定义。牛顿也好,包括爱因斯坦也好,已经在常人中很有成就,比起一般人他看的已经很远了。他所下的这些定义,给人留下的东西,是一个宝贵的知识财富。可是,在他这个范围之内怎么研究,怎么认识都是有规律的。后人完全按照这个科学家的框框去走的话,永远不会超过他,不会有新突破。”(《转法轮(卷二)》)

中微子超光速的发现,预示突破现代科学时空观,正视宇宙巨变的时机已经到了。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2年05月23日

 
• 下一篇:天文学家确定银河系将与仙女座星系碰撞合并(图) 2012.6.15
• 上一篇:银河系发现5000个宇宙气泡 预示新生恒星诞生(图) 2012.5.9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