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大纪元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于10月份在美国纽约拉开帷幕,这是继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成功举办后,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又一国际性文化盛事。

该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声乐大赛是国际音乐比赛系列的赛事之一,旨在建立一座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

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分为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两个部份,以中国传统、民族、经典歌曲、影视插曲和中外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为比赛曲目,其中不包括任何带有政治因素及歌颂共产党党文化的歌曲。

凡年龄在18-55周岁之间的声乐演员、专业艺术院校师生以及具有专业水准的声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声乐大赛的金奖奖金一万美元,银奖三千美元,铜奖一千美元。


声乐大赛 新唐人晚会、舞蹈大赛的延续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就是舞蹈大赛和新唐人晚会的延续,我们的宗旨就是通过文艺的方式将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中的纯真、纯善、纯美的文化内涵呈现给观众,并促进东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 ”

新唐人电视台从2004年农历新年之际在纽约曼哈顿隆重推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以来,演出场次逐年成倍增长,观众人数也不断增加。仅2007年一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华人新年晚会即在世界30多个地区举办了巡回演出,观众人数逾20万。

李琮说:“中西方观众对中国正统文化艺术的喜爱和渴望是显而易见的,这种趋势在不断的扩大,应观众的这种需求,7月份我们又成功地举办了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并得到了各界的欢迎。”

他介绍,舞蹈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还未开始,很多观众的电话就不断的打进来,问什么时候能看到演出,当时所有的票都卖完了,最后直播的电视节目的收视率也非常高。

李琮认为:“只要是对社会和文化发展有益的活动,总是能获得人们的支持和认可,而华人声乐大赛则是另一种艺术方式,推动世界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彼此的暸解。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参加,这次声乐大赛将在文艺界推岀又一个高潮。”

华人声乐大赛 世界观众的愿望

李琮谈到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华人声乐大赛的另一个源起,他说“在舞蹈比赛还没结束时,就有观众提议说,你们为什么不藉此再举办一个声乐比赛呢?观众的这种鼓励和愿望,也是我们决定在10 月份推出‘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李琮说:“不管是新年晚会还是舞蹈大赛,我们都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社会阶层、政府、文化、艺术、媒体、商界等各个领域的观众的赞誉和褒奖。很多观众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节目中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让人耳目一新。 ”

纽约著名的声乐家高为量表示, 新唐人第一次在海外开创了将中国古典舞推向世界的开端,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类似的活动。

她说:“这是一种趋势,我感觉中国文化会成为世界的主流文化,中国语言将成为世界的语言。毫无疑问,新唐人举办的中国舞舞蹈大赛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作出了贡献”。

李琮表示:“不少观众诚恳的要求新唐人要多举办这样的大型文艺活动,而且要年年办,并对新唐人电视台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表示钦佩和赞赏。”

中共干扰反成宣传

每次新唐人电视台主办文艺演出或文艺活动时,都会受到来自中共的干扰。 李琮表示:“不知道他们到底害怕什么,也许是害怕通过这些活动,新唐人电视台会越来越壮大,对中共独家控制的媒体有威胁,中共尤其恐惧新唐人报导其独裁专制的新闻。 ”

“其实它们这样做是很幼稚的,新唐人不会因为中共的破坏而退缩,事实上,它们的破坏相反给我们做了宣传,不暸解的人会想‘我要亲自来看个究竟’,结果发现如此美好。”

李琮举例说,在澳大利亚,中共给堪培拉的很多议员发信,阻止他们前往观看新唐人晚会,结果几乎是所有的议员都到现场观看了表演。其中一位议员说,“看到这么多议员在剧场里, 感觉我们就像在国会里开议会一样。”

越办越有信心 声乐大赛一定成功

李琮表示:“我们是越办越有信心,相信声乐大赛也一定会圆满成功,我们有深厚的观众基础,我们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认同也是一个很大的趋势,人们内心都向往着美好的事物, 从新年晚会、圣诞奇观到舞蹈大赛的成功就能看到这些,活动是越办越大,越来越成功。”

“很多演艺界的艺术人士、舞蹈专家等等也都看到这些。在西方社会里很少有机构举办类似中国舞或是华人声乐大赛这样的大型的文艺活动。这样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有这样一给平台来展示他们的艺术成果。”

李琮最后说,他希望全世界的华人声乐艺术家们,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展现你们才华的同时,也为推动世界文化艺术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心力。”

新唐人电视台将面向全球观众播放声乐大赛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大纪元时报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等协办。比赛盛况将通过新唐人电视台面向全球观众播出。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参赛报名方式如下:

1、报名时间:2007年7月20日开始。

2、报名方法:
   (1)网上登记注册: http://vocal.ntdtv.com
   (2)电子信箱:vocalcomp@comcast.net
   (3)热线电话:(888)288-8095, (646)205-3664
   (4)传真:(212)500-0544
   (5)邮寄地址:229 West 28th Street, Suite 1200, New York , NY 10001, USA.
   请注明: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组委会收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章程可浏览网站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5/n1782428.htm

7/26/2007 2:16:20 AM

 
• 下一篇:评委会主席谈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图) 2007.8.2
• 上一篇:【子焦点】新唐人国际系列大赛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