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综合报道)神韵艺术团二零一六年开始巡回演出以来,已在美国多个城市连创爆满佳绩,其中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四天演出五场,场场爆满,观众盛赞“演出与人内心的神性产生共鸣”、“精神内涵非常丰富”、“展现了人类的希望之路”。

   
2016年1月14日至17日神韵艺术团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四天五场演出场场爆满

   

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 全称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是一个表演会场的集合地、全世界最大的艺术会场、所有艺术家向往的舞台。林肯中心主要由环绕喷泉广场的三栋剧院组成:纽约州剧院、大都会歌剧院、爱弗莉费雪音乐厅,外围还有古根汉露天广场、纽约表演艺术图书馆、茱利亚音乐学院及爱利斯度利音乐厅。

从一月十四日星期四到十七日星期日,神韵艺术团让各界名流雅士慕名来到林肯中心。开场前,人群中洋溢着期盼;演出中,观众专注有加;演出结束,人们意犹未尽。从古到今的时空调度,从神话到现实的美好画面,舞蹈、音乐、色彩、情节、信息的交相辉映,神韵艺术团的每一个节目都采用纯善、纯真、纯美的手法,整场演出带给观众一场盛大的艺术飨宴。纽约观众惊呼“神韵演绎了天堂的美丽”、“神已来”、“神正在救赎”!

国际设计大师:神韵是神给人的启示

一月十四日晚看完首场演出后,著名的国际室内设计大师杰弗里•布拉德菲尔德(Geoffrey Bradfield)先生兴奋地表示,体会最深的就是神韵的色彩运用,“演出的色彩如此特别,如此丰富多样。我觉得里面的色彩代表着能量,颜色对比的应用与众不同,令人兴奋。每个人对美都有自己的认识,我认为神韵非常壮观,就象舞动的诗篇,是神给人的启示。”

   
国际室内设计大师杰弗里•布拉德菲尔德在林肯中心观看完神韵演出后,
盛赞神韵演出“是神给人的启示”。

“我喜欢里面的书法。其中有一个节目,在背景天幕上写诗,我觉得很美、很感人。”布拉德菲尔德先生说。

他盼望中国能够有更多的自由,也能让艺术家展现才华和独创性。他说:“如果中国大陆能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就太好了,因为真是独一无二的,非常非常独特。我希望中国能够更好地理解自由的含义,让人们的才华得以自由表现,独创性得以自由展现。”

时尚造型大师:演出与人内心的神性产生共鸣

一月十六日晚纽约时尚界大腕──明星发型造型大师爱德华崔可米(Edward Tricomi)与妻子结伴欣赏了演出。崔可米先生不仅是顶尖发型造型大师,还是一位音乐家,自幼演奏吉他、口琴、鼓,并熟知纽约的舞蹈艺术圈。

崔可米称道:“艺术家的技艺非常非常高超,真是好极了!”“他们表演得非常好。舞蹈的编排非常有巧思,舞蹈与背景天幕的互动。”太太德博拉崔可米(Deborah Tricomi)忍不住接口道:“非常神奇。”

崔可米不仅看到演出非常精彩,还看到了更多,“很有意思的是,也是不太为人所知的是,演出的精神内涵非常丰富。”他说:“我真正喜爱这场演出的地方在于其信仰的内涵,神性内涵。”“这非常有价值。神性信仰的内涵会与人产生共鸣。(神韵)演出与人内心的神性产生共鸣。”

崔可米夫妇表示,一般很少在公共演出中看到如此具有丰富神性内涵的演出,看神韵令他们感到振奋。

“每个人内心的神性被演出、唤出,”崔可米太太和先生深有同感。他们表示,相信神韵一定会到中国演出,因为这终将发生,这是善的力量。

获奖设计师:神韵展现人类希望之路

纽约获奖设计师、展览活动艺术总监史蒂芬詹特(Stephen Gentile)于一月十七日下午与母亲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不仅非常美丽,并且展现了人类的希望之路。

   
纽约获奖设计师、展览活动艺术总监Stephen Gentile和母亲Jane Gentile
于2016年1月17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演出

史蒂夫詹特盛赞:“这场演出是非常美丽的制作,我实在是喜欢这些艺术的展现。舞蹈、音乐、舞台、背景天幕,所有的一切的背后是巨大的付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专业,非常吸引我。”

史蒂夫詹特对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心怀感恩。他说:“非常感激的是这场演出的世界观,展现了生命中神性的部份。我理解,儒释道思想对中国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神韵正在恢复这些中国传统价值观和信仰,这对人类而言,将是一条希望之路。”

史蒂夫说:“每个人都能从佛家和道家思想中学习受益。我们人所认为的先进,可能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先进。二十一世纪的整个思想,我们人所认为的进步,可能与真正的现实相去甚远。”

史蒂夫的母亲珍詹特女士(Jane Gentile)也由衷地感慨:“舞蹈动作非常具有艺术美感!”她表示,演出很令人感动,演出告诉我们:“人来自天堂,我们将回归天堂,其他的一切都是带不走的。这是这场演出最吸引我的地方,我获得了这一资讯,这是普世的价值。”

金融公司总裁:神韵在与我的心灵对话

   
金融公司总裁珊迪凯斯勒女士与律师朋友PHILIP ORNER一起于1月17日在纽约林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

一月十七日下午,金融公司总裁珊迪凯斯勒(Sandy Kessler)女士观看完演出后说:“演出非常壮观,令人难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被带入中国文化的大戏中,她像是在与我的心灵对话,通过我的灵魂与感官来与我对话。”

“服装、颜色、布景,一切都完美地融合,画面赏心悦目,”珊迪凯斯勒说,她有身心升华的感觉,演出结束后,她依然沉醉在神韵带来的喜悦中,“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喜欢舞蹈、钢琴、歌声,心里感到很高兴。演出十分明亮,舞蹈演员们轻盈、优雅、充满了灵性,那样的神采奕奕。”

凯斯勒的朋友飞利浦奥纳律师(Philip Orner)说,他有同样的感受,神韵充满灵性、能穿透人的心灵。“神韵把舞蹈、音符、故事、中国文化、内涵,一切都完美地结合到一起,这就是她的迷人之处。”

利浦奥纳律师表示,作为一名犹太人,他深信金钱和名利都是带不走的,能带走的只有仁德、慈爱和善行,“就像晚会中的歌曲所唱的那样。”他说:“我们来到这个地球上,是为了变好,而不是变坏。而就像今天舞蹈中讲述的一样,善良会战胜邪恶。”

传媒巨头前高管:神韵继承并恢复传统

考夫曼音乐中心前董事罗伯特豪尔女士(Robert Hall)观看了一月十五日晚的演出后赞叹。“神韵极具教育意义,把历史与现实以绝美的艺术表现出来,继承并恢复传统,这非常重要。”

   
世界最大的资讯新闻公司之一汤姆森公司的前高管罗伯特豪尔先生
和著名的考夫曼音乐中心前董事会成员朱棣豪尔女士,称赞神韵艺术完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罗伯特豪尔先生(Robert Hall)退休前是世界最大的资讯新闻公司之一汤姆森公司(Thomson Corporation)信息与出版部门的总裁,他的观赏体会是:“神韵以美妙的艺术形式,独创的艺术风格,并融合重要的信息,委婉而生动,没有丝毫强加给观众之意。神韵艺术完美得令人难以置信,让人不禁拍案叫绝!我非常欣赏。”同来看演出的太太朱棣豪尔(Judy Hall)也交口称赞。朱棣曾任纽约著名的考夫曼音乐中心(Kaufman Music Center)的董事会成员。

“我不知道当今中国还存在着迫害。用艺术的方式将这种迫害在全世界曝光,这是件好事,神韵做得很棒。”朱棣豪尔说。

“神韵是我看过的演出中将视听等多种媒体运用得最好的演出,”罗伯特豪尔补充道:“绝美、绝美的视觉效果。”

“神已经归来”

脸上洋溢着微笑,看完一月十六日晚场的神韵演出,退休进口食品批发商彼得里梭(Peter Riso)讲述了自己五年来观赏神韵的体验:“在潜意识里,我们都身在其中,只是我们不知道。神韵的女歌唱家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

“我看见演出中有佛主在转轮,神已经回来,再造天地万物。”他说,“在这里的人将有幸成为更新后的一部份。”

彼得里梭认识很多中国朋友,他表示希望有更多中国人来看神韵演出,“打开心扉,不要带任何偏见,头脑清醒地坐在这里享受演出,你什么都会明白。”

前舞蹈演员:神韵是高品质的中国舞

   
前舞蹈演员茱莉亚傅亚 (左一)、摄影师米歇尔、录音师Tatsuya Sato一起观赏了2016年1月16日晚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4场演出,赞叹神韵演出是真正高品质的中国舞

来自乌克兰的茱莉亚傅亚(Julia Volvach)曾经是位专业舞蹈演员,在舞台上活跃了十五年。看完一月十六晚间神韵演出后,她对记者说:“我非常有幸欣赏到神韵的舞蹈,非常、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欢。”

“普通观众看到的是表面上的画面,我看到的是舞蹈动作的水平,我知道神韵的舞蹈有多好。”她说:“神韵的舞蹈是纯正的中国舞,真正高品质的中国舞。编舞非常好,演员技艺高超,舞蹈赏心悦目,变化无穷。”

她举例说:“比如神韵的女子舞轻柔曼妙,演员手臂的舞蹈动作比起乌克兰女子舞蹈更为细腻传神,令人着迷。我不知如何用语言形容,总之这些舞蹈演员太杰出了,小巧、完美,像盛开在舞台上的鲜花,又像翱翔的鸟儿。”“男子舞也同样出色。男演员们身形矫健,毯子功非常好,弹跳高,专业技能超群。从头到脚,所有舞蹈动作都是完美的。”

她认为,更重要的是舞蹈所展现的内涵:“你能够看到、感受到舞蹈演员们要表达什么。他们表达得非常清晰,让观众很容易就能理解。舞蹈动作丰富多样,展现了历史、传统、过去的岁月,极具历史感。”

她说:“我曾经去过中国,但没在那里见过神韵这样的舞蹈。神韵的大名我早有耳闻,很有幸,今晚在纽约终于得见。我在心中不断地惊呼:‘好大的一个惊喜啊!’”

和茱莉亚女士一起观赏演出的的录音师Tatsuya Sato非常欣赏神韵的现场交响音乐。她说:“我喜欢神韵的现场交响乐团。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你能看到乐池里的乐团,听到现场演奏的音乐,而不是播放录音。乐团和舞台上的舞蹈配合得这么精准,这太了不起了!”

神韵带来希望 纽约客感动落泪

出生于委内瑞拉的纽约健身中心老板纳乃特弗特扎(Nannette Forteza)观看了一月十五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说:“接受来自中华文化的洗礼,对我来说,这是最美好的一次体验。”弗特扎女士说,观看神韵的舞蹈给她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看着眼前曼妙的舞姿,听着柔美的旋律,眼泪却一直往下掉,不是因为心痛,而是因为太美。“看到《优昙婆罗花》这个节目时,我哭了,当我看到花儿在演员们手中盛开的景象,我就忍不住地赞叹:‘喔,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了!’”她说:“那超乎想像的美直通人的心底。”

   
纽约健身中心老板纳乃特弗特扎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说:
“那超乎想像的美直通人的心底。”

弗特扎女士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触动人心,我的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流。”她说:“演出中充满了神佛对人的慈悲,歌曲告诉我们,一定有一个通天之路;舞蹈演员们通过舞动的水袖、挥舞的扇子、激昂的击鼓,给我们展现的每一个画面,都清晰地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天堂是如此的美丽。”“我深深地体会到神韵所展现的神传文化的美好,神韵艺术家们透过舞蹈和歌声来赞颂神,讲述着中国人是如何从天上下界为人的,我相信这都是真的。”

弗特扎女士盛赞神韵拥有这么一群优秀的舞蹈演员、导演以及制作团队,能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带领她游历中国,“让我看到中国的美丽、中国正在遭受的苦难和中国的希望。我很开心能看到中国的希望,那就是当神佛降临世间,所有的一切都会回归到应有的美好状态,中国会再次展现她的美丽与辉煌,对此我深信不疑。”

神韵艺术团目前共有四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每年推出一场全新的节目,在全球巡回演出。据悉,两个月之后(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至十三日),他们将再次回到林肯中心加演十二场,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二零一六年的神韵艺术飨宴。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6年01月26日

 
• 下一篇:观神韵 华人说:“中国有希望了”(图) 2016.2.2
• 上一篇:神韵巡演多城市爆满 观众赞“神来人间”(图) 2016.1.15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