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韩国首尔报导)原定于2月10日在韩国中央电视台“KBS”(以下简称“KBS”)演播大厅举行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首尔站的演出,因“KBS”屈于中共压力而中途悔约,新唐人晚会被迫易地举行。在距晚会开演只有三天时间内,晚会筹备组重新预订剧场,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筹划,首尔新唐人新年晚会终于在“小天使艺术馆”如期成功上演。

“韩流”之根在东方 神传文化呈异彩

本场晚会分上下两部,上部由大型交响乐团及韩国知名歌唱演员演奏东西方交响乐;下部主要展现韩国传统舞剧,一首《大长今》主题歌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节目主持人介绍:深受人们喜爱的“韩流”实际上洪扬的是人类所崇尚的“仁、义、礼、智、信”。晚会艺术总监全勇宇讲:“韩国文化之根源于中国,因此,特别举办这场具有韩国特色的晚会奉献给全体华人朋友”。

观看演出的几位华侨讲:“为全球华人上演的晚会应该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全世界那么多外国人都在参与,都对晚会感兴趣,可是中共却要出来干扰,真的难以理解”。



首尔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精彩场景(大纪元记者徐良玉摄影)

首尔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精彩场景(大纪元记者徐良玉摄影)

首尔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精彩场景(大纪元记者徐良玉摄影)

“KBS”的突然悔约,给新唐人晚会筹备组带来很大的压力,艺术总监全勇宇讲,在临近演出的三天前还没有确定演出场地,心理压力确实是有的,面对300多人的演出队伍,人力、物力、财力付出那么多,一方面要继续组织排练,另一方面还担心晚会能否如期举行。

剧组的一位负责人崔先生表示,三天之内要确定剧场,还要另行剧场变换的通知,因为有1000多张入场券已经销售完毕,必须通知所有观众新的剧场位置,给筹备组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尽管如此,韩国新唐人电视台负责人元裕东等在演出的前一天还专门去“KBS”赠送了几张晚会入场券,邀请他们参加这次晚会,希望他们真正了解新唐人电视台。“KBS”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共大使馆及韩国外交通商部的直接压力下,“KBS”不得不执行命令,并对这一做法表示道歉,因为这是“KBS”15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挡不住的“韩流”

在崇尚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国家,“KBS”的悔约事件一时成为韩国民众议论的话题,得知此消息的韩国市民有人上网抗议“KBS”的悔约之举,有人出于好奇而特地买票观看演出,据当日前来买票的观众反映:本来对这场晚会没有引起太多注意,可是听说“KBS”做出这种事情,倒要看看新唐人晚会到底要演出什么样的内容。”

据门票销售组的金女士讲:“演出当天,前来买票的观众络绎不绝,所有门票全部售出,剧场内1200多个座位全部占满,很多晚来的观众只好在过道里观看演出。”

晚会历时三个半小时,于当晚十一点圆满结束。

2/11/2006 11:17:54 AM

 
• 下一篇:组图:首尔新唐人新年晚会精彩场景(图) 2006.3.12
• 上一篇:组图:新唐人新年晚会多伦多场结束 2006.1.30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