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12月8日报道,危地马拉印第安玛雅人的三名领导人昨天首次参加古巴人举办的一个关于他们的文化“圣火”的仪式,他们澄清说12月21日发生的纪元的变更将不是世界末日。

罗萨里纳•图尤克说,“散布世界末日的不是玛雅人,是那些研究印第安人民的人,他们歪曲了那些信息。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向人类说明世界不会结束,因为结束的是人”。

她和另外两名智者阿尔瓦和亚克诺到了哈瓦那东部的一个海滩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感恩大自然的仪式,200多人参加了这次玛雅祈祷仪式。许多古巴人带着鲜花和水果参加仪式,观看玛雅领导人在海滩上架起的象征性的篝火,同时投入种子、石头、泥土、水、树干、面包和植物等。

参加仪式的人在玛雅智者的指引下,摆出不同的姿势,祝贺这些材料,亲吻土地,组织者要求大家遵守纪律,关闭所有的电子装置包括照像机。

负责玛雅人访问古巴的危地马拉驻古巴大使胡安•阿尔瓦拉多说,“这是玛雅人和塔伊诺人之间、危地马拉与古巴之间一种仪式的和精神的桥梁的开始”。

图尤克强调说,12月21日玛雅人期待现在的纪元(被称为“13巴克顿”)的结束,之后应当接受一个新的太阳,带来新的态度和变革,在文化、人和自然之间的协调。根据玛雅人的历法,一个纪元由13个周期组成,每5125年为一个纪元,从公元前3118年开始的本纪元将于2012年12月结束。

---------------------------------------------------------------

关于玛雅预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科罗纳讷遗址的一座石梯发现若干刻文,证实了玛雅历法的“终结日期”落在2012年12月21日。这是第二块已知证实“终结日期”的碑文。这块石碑有1300年历史,是数十年来发现的最具意义象形文字文物之一。

    
玛雅的象形字(摄影:钟元)

玛雅圣书《波波乌》里,有一章创世纪,记载了生与死的关系,说明毁灭是等待另一个新生。生与死在玛雅人的观念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遵循着神的意旨,融入整个宇宙的规律与安排之中。

玛雅的预言几次告诉人们:“新的神将会到来!”地球将开始一个全新的历史纪元。

在玛雅预言的记述里,久远的史前,地球上已上演了四次人类文明的大毁灭,每一个文明的周期被称之为太阳纪。本次的人类文明已是第五个太阳纪了,从公元前3114年,到公元2012年12月21日为止,我们的文明也将进入终点。

在这之前,从1992年到2012年最后的二十年里,人类的宇宙意识开始觉醒,一切都将要更新与净化,而后进入一个与现在毫无关系的、全新的文明社会。各种预言在警示着人类,同时也让人类思索,什么样的人才能走过这场末劫?

其实,不管大灾难离我们还有多远,“做好人”的精神净化,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打造给自己的一艘“诺亚方舟”,这也与地位、金钱无关,真的是人人平等,或许也就是宇宙的选择对生命最公平的体现方式。

善缘综合转载自正见网、新纪元周刊:2012年12月10日

 
• 下一篇:【宋紫凤】告别玛雅(图) 2012.12.26
• 上一篇:美国著名预言家凯西对21世纪未来的预言 2012.7.10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