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关于日本大地震的报道中,日本人面对巨大灾难,表现出的镇静和良好秩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东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在东京亲历地震,他说:在东京大地抖动的三分多钟里,地铁站里没有人尖叫或者不镇定。震后很多人被疏散到广场,大家走后“广场上一个垃圾也没有”。

而我们从新闻画面看到的是,在公用电话亭前,在地铁站口,在领取用水和购物时,日本人安静地排着长队,无人插队。连新华社驻日记者都报道说,“尽管到处是纷乱的震后痕迹,但社会秩序仍保持良好。虽然红绿灯已因停电瘫痪,也没有警察指挥车辆,但车辆通过路口时,仍多会相互礼让。”

很多中国媒体都在惊叹,日本人为何具有这种严格遵守公共秩序的自律性,哪怕是在性命危机的时刻?而不少日本人看了翻成日文的中国报道后,却大惑不解地表示,“这不都是常识吗?”

的确,日本人从小接受的常识教育就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换成我们中国古代的常识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日本人受儒家文化影响很深,他们的自律性与儒家文化应该说是有很大的关系。

有什么样的常识,就有什么样的社会。“不要给别人添麻烦”的常识使得日本人具有根深蒂固的、高度的“公德心”,在公共场所随时随地都会考虑给他人以方便,比如上下滚梯时都站在左侧、留出右侧通道给那些赶时间的人。

因此有国人感叹,这种国民素质和井然有序何时能在中国出现?其实,十二年前曾经有一群普通的中国人,同样表现出了令世界震惊的理性镇静、井然有序,这就是“四·二五”和平上访事件。

中国史上最理性平和的上访

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上访的起因是天津市4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多人遭警察殴打,而天津市政府说抓人是北京的命令,要解决问题得去北京反映情况。

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们抱着对政府的信任,依法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希望释放天津学员,给法轮功学员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

    
上访现场秩序井然,警察在一旁聊天。

上访的法轮功学员自觉地站在人行道边给其他行人让出过道,他们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安静祥和,秩序井然。当天朱镕基总理与法轮功学员代表进行了会谈,总理同意放人。当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后,学员们于当晚平静离开。

学员离开时没有留下任何垃圾,甚至连警察扔在地上的烟头都捡了起来,让很多警察肃然起敬。

法轮功学员的表现获得了海外媒体的高度评价,称“四·二五”和平上访是“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在面对巨大不公对待下,法轮功学员所表现出的理性镇静、秩序井然,来自于心法的约束,来自于法轮功的教导——“真、善、忍”的信仰,和“先他后我”的准则。这样的信仰和准则,无论在任何社会都是有益于他人的。

当时,由于文革彻底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与道德观念,再加上在经济大潮中人们对物欲的追求,已经使中国社会的道德水准急速下滑了。但随着1992年法轮功的传播,中国各个阶层有上亿人走入修炼,其中包括政府、军队甚至中共高层官员。他们都从内心要求自己做个好人,这已经使人看到了中国社会道德回升的希望。人心向善,社会就会稳定,对于统治者而言同样是受益者。在1998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对法轮功进行了数月的详细调查研究后,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

“真善忍”遭打压 “假恶斗”横行

然而权力欲极大、妒忌心极强的中共党魁江泽民,却理解不了这些。因为他的常识是“政治斗争、暴力镇压”。这样的常识让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法轮功学员表现出的秩序井然,是因为有严密的组织(其实学炼法轮功都是自愿的,和平上访更是出于每个法轮学员想维护信仰自由的个人意愿),这种组织存在对“党”的权力是威胁。所以他不顾其他六个政治局常委的反对,执意要迫害法轮功。他把和平上访污蔑为“围攻中南海”,于同年7月利用整部国家机器,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

在正常社会,媒体是舆论监督和传播真相的工具。而在迫害后,大陆媒体却被利用来全方位造假诬蔑法轮功。CCTV甚至制造出漏洞百出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并写入教科书毒害孩子们,煽动仇恨。

    
在“焦点访谈”的自焚画面上,王进东的双腿间那个盛着汽油的雪碧瓶
在大火中居然完好无损,他后面的警察拿着的灭火毯在他身后晃来晃去,
直到这个王进东说完了台词才把灭火毯盖到他身上。

警察、公检法人员本应该是维护正义、保护公民的,迫害后却直接听命于非法组织——“六一零”办公室,对法轮功学员采取“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的群体灭绝政策。为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警察使用上百种酷刑,甚至对女法轮功学员施以强奸和性虐待。

曾经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同样被利用参与迫害,众多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精神病院,更有大量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后焚尸灭迹。已知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已达3432人。

在对“真善忍”的残酷打压中,几乎全社会都被中共所胁迫,中共把“假恶斗”发挥到了极致。

迫害不但使中国社会毫无法律可言,而且打击的是人的最本质的东西——道德。那些沦为打人凶手、杀人犯的执法人员和医生,那些惯于造假、恶毒攻击善良的媒体和课本会给社会带来什么呢?

找回常识 中国才有希望

现在因为道德底线的崩溃、公正的缺失,整个社会已经出现了极端的无序状态。假设当初法轮功没有遭到迫害,越来越多的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能出现这么多有毒食品、豆腐渣工程,能出现这么多社会乱象吗?

中共为什么迫害法轮功?究其根本,是因为它的本质——“假恶斗”与“真善忍”格格不入,而“假恶斗”必将导致社会的不公与无序。

但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在十二年的和平理性反迫害中,法轮功学员们依然坚守着“真善忍”的道德准则,默默善化着人心;揭露中共罪行的同时也唤醒了国人的良知,使很多公检法人员停止了迫害,使超过9200万人声明退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这些标志着中华民族精神觉醒的到来,也预示着中国的光明未来。

有什么样的常识,就有什么样的社会。当大多数中国人能从内心摒弃“假恶斗”的邪党理念,回归传统道德时,当“真善忍”的普世价值渐渐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常识时,一个真正和谐有序的社会就会呈现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