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轮功学员

接触过许多中国朋友,在交谈时,他们有许多问题不明白。这里试着解答一些普遍的问题,看看能不能解决你心中的疑问。

1.为什么说每个中国人都是纳税人?

答:中国有一种税制很特别,叫“居民消费税”,是国家税收的主要来源。消费税就是一种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层层加税,每一层都把提出的税款计入成本后转到下一环节,直到卖到顾客手中为止。工厂、公司、商店交到国家的增值税,都是由消费者纳的,只不过工厂、公司提前替消费者缴纳了,他们并没有纳税,只纳所得税。在中国境内,无论是谁,只要你消费一元钱,就有近五角钱交给了国家,只买到了五角钱的产品。一个人刚刚出生,只要消费,就是纳税人了。拿一个家庭每年的消费金额来计算,如果每年支出二万元其中有一万元交给了国家,所以说现在虽然表面上没有掏钱给国家纳税,但是只要你消费,你就源源不断的在纳税,所以说每个人都是纳税人。

2.粮食价格为什么过低?

答:粮食价格,在任何一个国家,政府都不会允许太高,因为太高会有很大一部份穷人会因买不起粮而饿死,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为了不让农民吃亏,采取农业补贴的办法,补贴率很高很高,高到种田和经商能够获得同样报酬的水平,拿美国为例,农产品补贴达40%,也就是你买一元钱的粮食要补贴4毛钱。不但如此,政府对农业的支持也是全面的,使得农业得到稳定,快速的发展。而在中国,农业补贴是象征性的,农民吃了大亏,政府把穷人吃饭的问题基本上强加给农民来承担,表现为农民种一年的地不如出外打一个月的工。而农民工一个月的收入还不如腐败官员一天的收入。国家为盘剥农民还会继续严控粮食价格,农民还会继续吃亏,国家出台的粮食保护价就是为了控制价格,而并不是保护。

3.退休的人工资是党给发的吗?

答:有些退休的工人说“共产党就是好,我退休了,共产党给我钱”。这是糊涂人的认识。工人实行退休制在世界上实行几百年了,从政治经济学讲工人退休的工资是从工人劳动工资中扣除的,也就是说工人在劳动过程中产生的剩余价值一部份被老板拿走了,一部份发给工人作为报酬,而老板并没有把工人应得的报酬全额的发给工人,而是提出一部份作为退休基金存起来,等工人退休时用这部份养老,这说明工人退休后所拿的钱本来就是自己的钱,是自己劳动的血汗钱,并不是老板的恩惠。那么在中国,现在在政府工作人员及各行业拿财政工资的人,工资的发放有两部份来源,未退休前的工资由财政发放,拿的是纳税人的钱。退休后从社会养老积金中支付工资,社会养老金有两部份,一部份是所有参加社会养老的人缴纳的养老金,这部份是退休金的主要部份,另一部份每年从财政拨一部份款项充实退休基金里边,也是纳税人的钱。共产党没有钱,它不但没给你开支,中国人却要给它开支!

4.政府为什么会取消农业税和提留?

答:在中国农业税和提留给农村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农民种一年的地赚的钱还不够交提留和农业税的,所以农民交不起提留和农业税,税务部门和当地政府为了向农民收取税费,把农民逼得死去活来,不少农民被迫放弃了土地,在南方许多省份出现了大面积的土地撂荒,全国粮食明显减产,政府为了挽救缺粮的危机,不得不下令取消提留和农业税。农业税占整个税收比例很低,只有20多亿元,而中国每年的财政收入达两万多亿元,农业税微不足道。在国外农民很早就不缴纳农业税了,还拿到了足额的农业补贴,取消农业税拿农业补贴是国际惯例,是工业发展的必然结果!

5.政府为什么要给老年人发放补助金?

答:中国由于计划生育,人口的比例严重失衡,特别是老年人,比例越来越大,许多年老的人因为子女少得不到奉养,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为了社会稳定,国家多多少少象征性的给老年人每月发放几十元钱,以解燃眉之急,也是为了稳定民心。其实在国外,如西方国家,老年人都是由政府统一发放养老金的,不分工人、农民、干部都是同等待遇,所以说外国的老年人比中国的老年人幸福很多。另有一个原因,中国目前特别腐败,国家经济大部份红利都让少部份有后台的人获取了,导致中国贫富差距特别大,广大底层民众积怨很大,中共为了平息民怨做出了一点表示。

6.中国农民吃亏有多大?

答:中国的农产品价格都是很低的,原因就是粮食价格低,象肉、蛋、禽类产品主要的成本价格为粮食,从这一点上说,中国城镇人口每天都在占有农民的便宜,那么农民吃亏有多大呢?我们看一看粮食价格的增幅和全国平均工资的涨幅就清楚了。粮食中拿玉米做标准,1980年,市购价格每斤0.25元。2012年,每斤 1.10元,增长了4.4倍,也就是种田人的收入增长了4.4倍,扣除种子,化肥,人工费价格增长的因素,实际增长不足两倍。在1980年,在全国平均每人每月工资40元,2012年,平均每月每人工资4000元,涨幅100倍,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净增长50倍,农民吃多大的亏一目了然了!